604自律作文
自律=最强有力的人 604 卢紫珊
人生是舟,自律是水,以水推舟,方能扬帆万里,驶向自己人生价值的彼岸。人生是树,自律是土,树滋长于土,方能枝繁叶茂,结出人生的果实。人生是茶,自律是沸水,茶用沸水冲泡,方能芳香四溢,凸显人格的高洁。就如袁崇焕将军光辉的一生,自律始终伴随他左右,让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从他身上看到到不仅仅是丰功伟绩,还有其背后的自律精神。
还记得《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吗?作者虽然钓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美的鲈鱼,但是离开放鲈鱼捕捞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即使如此,作者还是想趁着附近没人的情况下把鱼带走,却被父亲制止了。这不就是对人们是否自律的考验吗?作者虽然失去了鲈鱼,却又得到了比鲈鱼更珍贵的东西——自律。这不正是人们所需要的吗?
教会我自律的,不仅仅是课文,还有我的亲身体会。
我的父亲在生我以前很爱吸烟,有的时候一天可以抽上一包。在得知身体已经不适合吸烟时,他控制住了自己,身体慢慢恢复起来,之后,他再也没有吸过烟。设想一下,如果我的父亲没有控制住自己,他会怎么样?又有多少人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吸烟过多而死亡的呢?如果所有吸烟的人都能自律,都能控制自己,相信再也不会有因为吸烟过多而死亡的人了,不是吗?
自律在我的学习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自律,也没有现在的我。 记得有一年中秋,我的一个朋友邀请我去参加为期两天的聚会。我想:虽然这次聚会的机会很难得,但是放完假就要考试了,还是抓紧时间复习吧。于是,我拒绝了朋友的的邀请。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这次考试中,我考了第一名。 自律是金光灿烂的马缰,它让人受到理智的束缚,不偏离轨道。自律是一把心灵的扫帚,它让人深知不足并扫除精神污秽。自律是一个大头钉,它让你的生命之纸时刻坚守自己的本真。让我们记住袁崇焕的自律精神,去践行它,去坚持它,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必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自律秘籍
604 秦晶晶
大家知道袁崇焕将军吧,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但是他小时候也是比较活泼好动的,后来正是他的老师教了他一招,他才慢慢的变得积极上进起来,老师教了他什么呢?其实概括起来就是一个词 --自律。
我相信,有很多同学,上课时总被老师批评;面对家长时,家长总会说你不是个好孩子;面对同学时,同学总是不想和你玩。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啊,很简单,就是------你做不到自律:即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已内心的叛逆与不好的欲望,不能控制自已不良的动作和行为。让人觉得讨厌,别人自然而然的不愿意接纳你。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自律,我有一些方法可以与你分享,你不妨试试。 其实啊,很简单,首先你要列出自已做不好的地方;然后想想自已为什么做
不好,列出各种原因,最后想出各种办法强制自已纠正它;这样,你的坏习惯就会慢慢的“消失”了。举个例子吧,比如:父母放松你了,你就开始放纵自已,慢慢那些坏毛病也会来“找”你喽。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这样:先想一想,父母为什么会放松来管理你?说明你平时表现不错麻,那么,表现好了,就应该要继续加油呀!如果一放松管教你,你就放纵你自已,坏毛病不时的又冒出来,久而久之,父母就会失去对你的信任。到那时,自已的之前的努力不光白白浪费,还会顶一个人人叫喊的“坏孩子”的“帽子”,那多难受呀。所以改变自已的坏毛病,就如学习一样,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又比如:在学校,上课时喜欢悄悄讲话,怎样控制自已不要讲话呢?可以这样------当你要和同学说话时,你可以想一想,要是你说话,打扰了同学让同学没能及时的听懂老师讲的内容怎么办?老师讲的内容你也没听懂怎么办?做练习不会做怎么办?考试考不好怎么办?还有很多很多不良的后果,这样即伤害了同学,又害到自已,这种害人又不利已的行为我们怎么能做?想想这些,我们就不会在课堂上乱讲话了。
其实呀,还有许许多多的自律的方法,但最主要的就是------我们要自觉。古人讲得好“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最初的品质都是向善的,只是到后来因为其它不良的影响,而慢慢的出现了坏毛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那些不良的事和物,改掉我们的坏毛病,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见人爱,人见人夸的好孩子。让袁崇焕的自律精神永远陪伴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试了我的方法后,真能够帮到大家,当然,如果你也有自已的独到的自律的方法,也不妨拿出来让大家共同学习学习,这样让我们大家一起都做到更好,撑起一片祖国未来的美好的明天!
我眼中的自律
604班 蒋冰琳
袁崇焕将军,相信大家很熟悉。大家知道他是一位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但大家知道他是如何成为一位英雄人物的吗?在他的一生中,有一个词非常重要,那就是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约束自己,在生活中,规则与纪律是不可或缺的。比如,买票要排队;走在大街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等等。所以,我们必须要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和管好自己。这对自己和亲人朋友都是一种爱与关心。
那要怎么样自律呢?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平时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动作要规范,行为要正确文明,要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我相信,有不少贪玩的同学被罚抄过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可是,大多数同学都只是为了敷衍老师,胡乱抄几句,根本没有认真地静下心来看一看其中的含义。抄完后又继续犯错。这样一来,老师的目的没达到,浪费的只能是笔水。实在不知道如何自律的话,就去看看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它会告诉你,作为一名小学生,自律该遵守哪些条件。
那么,自律又有什么好处呢?自律能彰显一个人的素养,现在,中国正致力于环境的这个问题。当一个人随地丢垃圾时,你手上正好也有一个垃圾,你会怎样?我相信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会把连同那个人的垃圾一起丢进垃圾筒。”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懂得自律的人,会下意识地捡起垃圾。不用想太多,单单只是下意识的,就已经十分宝贵了。而外国人从来在这方面很自觉,
从来不用有关部门来管理。这也许是他们成为发达国家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一个人在学习生活中如果任意放纵自己而不严于律的话,那这个人会很危险:坏习惯慢慢养成,举止行为令人厌恶,家长、同学以及老师都厌恶你甚至不理你??反之如果一个人每时每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说话有礼貌,待人谦和??一个人只有做到自律,一言一行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那么这个人一定在学习生活中一定是一个好同学,一个好的孩子。
自律可以令一个人拥有各种优点,各种坏习惯见了绝对逃之夭夭;自律也可以改变一个人??总之,自律对一个人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同学们,每天离开学校的时候望望袁崇焕雕像,你是否需要反省一下,你自律了吗?
自律是什么?
604 叶颖童
遥望校园中袁崇焕将军的雕像,遥想当年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袁崇焕精神浮现在我脑海之中。纵观袁崇焕的英雄一生,他最值得我敬佩的就是自律的精神。
自律是什么呢?自律是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 ,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循法度,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地束缚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首先要明辨是非,要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要从多方面来思考问题。不能被事物表面所迷惑,要控制自己的私念和欲望。在排队打饭时能不能抛弃插队的想法;在升国旗时能不能始终保持严肃的态度;在自习课上能不能控制自己讲话的欲望。这些都需要自律。
其次,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在学习方面,一要独立,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二要自觉,自觉完成作业,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和上课专心听讲的工作。每天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规划,不能糊弄,因为这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自己的人生态度的精神。只有努力和自律,就可以达到目标。学会自律,使每一天都充实和饱满。
最后,自律的意识不是一天形成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今天比昨天强。每天都在盯着高远的目标,每天都不慌张,不松懈的努力,这一切不是大喜大悲,而是每天我们怎样去对待。就是每天一点一滴,就能看出最后的胜利属于谁。每天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规划,不能糊弄,因为这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自己的人生态度的精神。只有努力和自律,就可以达到目标。
作为小学生,应该学会自律,学会做更好的自己。只有自律,我们才可以自尊自爱。只有自律,我们才可以自立自强!
自律,思过
604 余淑芬 一年级的时候,每天上学放学,都经过袁崇焕雕像,心中都在想:这是谁呢?
后来知道了袁崇焕的英雄事迹,我只记住了一个词--自律。何曾想过,自律是一个包含了多少涵义的词?何曾想过,自律,是一个如此让人深思的词?是的,“自律”一词,它让我一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