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的范例
数学童话
勇闯数学梦魔宫
广东 蔡江伟
飞儿是一个非常讨厌数学的男孩,但飞儿的爸爸妈妈却都是数学名师,所以飞儿每天不仅要写完学校布置的作业,还要完成爸爸妈妈布置的家庭作业。
这天晚上,飞儿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梦见自己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而且飞儿的周围全是一些数字。正当飞儿困惑时,走来了一个女孩儿。飞儿问那个女孩儿:“这里是什么地方呀?”那个女孩儿答道:“这里是数学梦魔宫,所有讨厌数学的人都会被抓到这里来。”“那要怎么样才能回去呢?”飞儿问道。“我们必须得挑战开心兄妹,只有胜过他们,才能回去。”女孩儿答道“我叫九叶,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飞儿”飞儿说。正说完,又有一男一女出来了,还在说“哈哈!又来了一个,只要再打败这两个家伙,我们的数学梦魔宫就能在现实中出现了!哈哈!”“他们就是开心兄妹!”九叶气愤的指着他们说。“我们要挑战你们!开心兄妹!”飞儿说。
“有意思,第一次有人向我们挑战。好吧!我们接受!数学魔方,转起来吧!”开心兄妹刚说完,一个巨大的魔方开始转起来。每转一次,飞儿和九叶就感觉到周围的景物都在变化。突然,魔方停止了转动。“两个傻子,我们先走了!”开心兄妹嘲笑道。“我们也走吧!”飞儿说。说完,他们就使劲追开心兄妹,跑了好远,才看到开心兄妹。他们正对着一扇门发呆呢!飞儿看到了,马上跑过去,只见门上写着一道数学题:
下面那个温度是最低的呢?
A.+15°C B.-15°C C.-10°C D.+20°C
开心兄妹说“奇怪!以前从来没有这种题的呀!恩,哪个低,选哪个,是C!”突然,一个巨大的苍蝇拍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啪!一下就把开心兄妹给拍飞了。“啊!我知道了!还好今天爸爸妈妈给我出过这种题,要不然,我也要给拍飞了。是B!”飞儿说。
门应声缓缓打开了,可没走出多远就发现前后左右都是墙,这下,飞儿可犯了难。“飞儿,我们往哪走啊?”九叶问“通常这个时候都会有问题出现的,可现在??”话音刚落,地下就跳出来了一个题板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上面写着:
请在地上跳4-3+5-7+3下,门就会出现。
“这容易,我开始喜欢数学了”说完,九叶就在地上跳了两下。突然,其中的一道墙渐渐的变成了一道门,门上写着:
这是对你最后的考验,答出这道题,你就能回家。
请将100-x+20=70中x的值写出来。
这下飞儿又犯难了,这不是我学过的知识啊!“这一道题我来!”九叶说。“好吧。”飞儿说。“我想想,100-x=70-20那么的话x应该是50!”说完九叶写下了x的值。突然,一阵狂风吹来,飞儿飘飘悠悠就回到了家。
“飞儿,飞儿。快起来上学要迟到了!飞儿。”飞儿的爸爸妈妈说。
“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学好数学!”飞儿喃喃地说。
回音谷:你讨厌数学吗?读完这个故事你还敢讨厌数学吗?你还会讨厌数学吗?回答都是否定的吧?本魔法师以前觉得数学听乏味,后来就越来越喜欢数学了。因为生活中有了数学,许多事情都变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