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爸爸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带我去游览北京动物园。动物园里的风景很美,到处都是花草树木,我很兴奋。
我们来到熊猫馆,大熊猫长的好可爱啊!胖乎乎的身子,短短的尾巴,皮毛很光滑,它的头上有一对黑耳朵,有两个圆圆的黑眼圈。大熊猫们有的在吃竹叶,有的在呼呼睡大觉,还有一个大熊猫好像在做运动呢,摆动着胖乎乎的身子,在园里不停的走来走去,可真有意思啊!大熊猫是我国珍奇的保护动物,它作为“与众不同”的友好使者,建立了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友好桥梁呢。所以我们要珍惜和保护我们的大熊猫。
今天在动物园里,我和爸爸妈妈参观了很多动物,动物们在动物园里过得好开心啊,我也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美丽的西大峪
今天是周六,爸爸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去了美丽的 “西大峪”景区。到了那里我立刻变得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放下手包,换好衣服去爬山。听说这里可以爬到元代长城那,我很想看元代长城变出发了。
我们一路上经历千辛万苦终于爬上了第一个上头,听说这个上叫做“鸡冠峰”。我们就往前走,很快就看见了一块石碑,已经很古老了,什么都看不清了。轻轻抹下灰尘,仔细端详,原来上面有几个字,写着;山神之位——
很快我们爬过了两座山,我很累,便停下来休息一会,我靠在一棵松树上,尽情欣赏这自然美景。
歇了一会我们又出发了,许久,我们爬上了长城,长城上有一只小鸟一直在唱歌,十分动听。
我好羡慕这只小鸟能在大子让自然中翱翔,歌唱。
这次有游玩使我流连忘返,明年我要再去一次!
北京颐和园
北京的颐和园是美丽的皇家公园是乾隆皇帝游江南的时候,被西湖的美景所吸引而造的御用公园。颐和园美伦美奂,巧夺天工,是近代工匠的杰作。
首先我参观了颐和园的长廊,长廊的两边,有许多不同的故事画,有西游记、有封神榜、三国……
走完万长廊,你会看见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昆明湖。湖边是万寿山,万寿山上有个佛香阁,佛香阁是当年慈禧太后拜佛用的。登上万寿山,昆明湖的里的船,就像池塘里的落叶,很小很小。昆明湖是仿西湖而造,它的面积是西湖的两倍。
湖边还有大理石做的石船、美丽的苏州街、长长的十七孔桥等等,我都把它们留在了我的相机里了。
离开颐和园的时候,妈妈还给我买了一本邮集,邮集里有一个手掌大小的印章,仔细一看,才知道那天是颐和园--清漪园建园二百五十周年纪念日,我真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