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潮湿的心;真情是一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是黑夜中的一盏打,照亮你前方的道路……、
记得原来六年级还没有分班的时候,我们原班的同学苏新磊,他的爸爸因为车祸而去世了。他的妈妈为了不让他伤心,骗他说他的爸爸出差了,得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苏新磊的妈妈在为他的爸爸举行葬礼时,他的妈妈又骗他说他爸爸的生意十分好,忙不过来,让她来帮帮忙。
但是,最后苏新磊还是知道了真相,失声痛哭起来。
渐渐地,苏新磊开始变的不爱说话,上课老师提的问题也不回答,
变得自我封闭起来。同学们都很奇怪,一向活泼开朗的他如今却变的不爱说话起来。直到老师打电话给他妈妈时才知道了真相。从那以后,课间不断的有人去他座位上安慰他,可还是不管用。一次,老师让苏新磊去办公室找他,直接谈起苏新磊爸爸的事,老师让苏新磊忘记悲伤,让他努力学习,孝敬妈妈,让九泉之下的爸爸安心,重新恢复原来的样子。有困难师生共同努力,苏新磊不禁失声痛苦的走出办公室。
从那以后,苏新磊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