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融投资》
我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长得漂亮、健谈、外向。她不仅有着令人艳羡的皮肤,美好的身材,及腰的棕色长发,而且还轻佻、固执、爱笑。男孩们对她完全没有抵御能力,在我看来,只要她愿意,她可以让任何人喜欢她。在派对上,她总是众人的焦点,她笑声放浪、风情万种,令所有与她接触的人都兴高采烈。在社交场合中,与她相比我总是显得那么矮胖、笨拙。
大概四个世纪之后,当我通过现代奇迹,网络再次联络到高中同学时,我惊奇地发现我并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默默无闻。大家都知道我,男孩子们也知道我,即使我暗恋的男孩都知道我,他还承认他也有点喜欢我(真遗憾那时我们谁也没有对对方说出自己的心事,但那时我们还在上高中)。
这个事实让我不得不重新回顾我的整个高中生涯,在某种程度上,从另一个更加宽容的角度,审视我自己。
问题在于,在我们的想象中,如果想要得到别人的关注,我们就不得不和那些外向的人比谁更闪耀夺目,这种想法会让人变得沮丧。但其实这也不完全正确。记得你母亲曾经告诉你,如果做好你自己,那么对的人将会到来吗?你的母亲说的很对,当然这也许不是她第一次如此正确。
事实上,你并没有和那些外向的人争“关注度”。外向的人和内向的人就好像是苹果和橘子。外向的人璀璨,内向的人温暖。外向的人好像是烟花,内向的人好像是炉火。外向的人吸引的是那些骄傲炫耀的人,内向的人吸引的是那些想要在你的温暖中获得快乐的人。
记得这一点,如果你是在寻找你一生的伴侣。
如果你来自一个不喜欢内向性格的家庭(即使你不是),你可能会希望找到一个直率的人做你的爱人,想象你可能会被轻易忽视,或者你要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人们都会被那些让自己觉得舒服的人所吸引,也就是说你要了解自己,并且爱自己。
女孩的心事 散文
而且,为了吸引别人而伪装自己往往会适得其反。首先,“打广告”也要基于一定的真实性。我的丈夫至今还会提起当初在他约我出去的那个派对上,我穿的那件性感上衣。他总是带着一丝苦闷的口吻说:“我再也没见过那件性感上衣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我唯一一次穿那样的衣服。那并不是真实的我。那件衬衣不过是穿在一个展示者身上,而不是一个外向的姑娘身上。汤姆原谅我这种欺骗的同时(从某程度上来说),也让我学到:不要歪曲你自己,即使一切顺利,你也不会获得幸福的。
事实上,就算你打扮的不像性感美人碧昂斯而是更像珠圆玉润的阿黛尔,如果你火力全开用外向的性格吸引到了一个人,然后当你们进入稳定关系后,你又展现出一个真实的内向的自己,那么这种“双面娇娃”的行为无疑会使你的关系陷入僵局。你可能吸引到了某个更喜欢外向型人格的对象,但这能预示着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一段时间之后,你也许就会发现,你讨厌他们对你的期望,讨厌永远不会结束的排队,而他们也会觉得自己陷入了一段不合适的关系中。(大学生们请注意:在某一段时间里装成一个外向的人似乎很容易,因为那段时间里总会有派对。但是现实生活中,当派对不再来时,一切都会发生变化,而你也不得不做出努力。)
我记得在那段青葱岁月里我试图模仿我那外向的闺蜜。最终,大多数时候,人们总会让我觉得自己很蠢或是我得到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关注。高中时期我并没有交到男友,部分是因为我不知道我应该展示什么。我的高中闺蜜很清楚人们怎么会被她吸引。人们喜欢她卖弄风情,喜欢她的热情奔放。但在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人们喜欢我什么。那个时候的我很聪明但是总在抱怨。没人会说:“天啊!看看那女孩的智商吧!”我的朋友们觉得我很风趣,但其实我只是风趣而并不喜欢取悦大众。我很容易就同他人形成共鸣,但是像大多数的内向的人一样,我的朋友圈子很小,所以大部分的人并不了解我。
我多希望自己能够更像我的朋友妮莎,现在正在高中里上高二,“人们似乎总被我的人格和尴尬表现所吸引,”她说,“实际上,我的内向性格太适合我了,太酷了。”
的确,很酷。
当然,许多(大多数?)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人早已高中毕业很久了,虽然我不清楚你们的具体年龄。但是这些年,我听到许多许多的成年人都承认他们并不喜欢,甚至是为自己的内向性格感到自卑,直到近年来“内向积极”论开始流行。在某种程度上,约会所要做的就是一项推销自己的工作。但是,你无法胜任这项工作,除非你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了解自己产品的特性。当然你有着独特的个人优点,这是你的个人卖点,你还可以将许多美好的特点带到你们的关系中去,这都是内向的人的优势。比如说,我的丈夫对喋喋不休的絮叨没有耐心,并且他很欣赏我从不多话。而且我并不需要大量关心,尤其是那种全天候的关心。
我倾听你:一些内向的人认为倾听是我们最大的有点。“在我做出答复前,我真的尽量去理解他人所说的话,”克里斯汀说,她是一个30岁的新婚的客服代表。“通常在我说话前我都会仔细想清楚,尤其是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并不是说我从来都没有信口雌黄,或是出口伤人过。谁不会呢?我只希望尽量避免这些情况。”
我不鲁莽行事:无独有偶,琳妮说:“我喜欢先考虑一下当下的情况,然后再决定那种回答最好。这个方法很有效,因为说出去的话很难收回或被遗忘,或者根本不能。” 大卫认为他能够和他外向的妻子结婚得益于他做事能够停下来反思的能力,“一定要多想想,而不是急急忙忙地做事情。”
深思熟虑:慢慢思考表示内向的人以深思熟虑和权衡大局的方式将一段关系带入更深入的层次。我们需要花时间去了解我们所关心的人。“我喜欢去了解和我正在约会的人的一切,而且我会尽量让自己更加坦率和健谈。”泰勒说,“我是个非常忠诚和可靠的人。”玛丽莎指出注重一对一的两人关系要比其他方式的关系更加深入。
我让你闪耀:内向的人同样也知道给别人留有空间做他们自己的事。劳拉是个喜欢外向约会对象的姑娘,她表示让其约会对象拥有主动权。对此劳拉说:“满足他们的需求并让他们不觉得受到了威胁。” 她还说:“我也很享受与外向的人一起冒险…在他们的充沛的经历中享受那种无忧无虑。所以我跟我每任男友都会说我是一个绝佳的旅行伙伴。”
确实外向的人外向的人可以掌控一段冒险旅程并且帮助内向的人变得更加社会化或者让内向的人从他们的“庇护所”(或家里)出来,而内向的人也可把他自身的优点带给外向的人。
为对方提供一个安静的空间:“我的丈夫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外向的男人,他从事销售行业而且还非常醉心于政治,我常常对他很宽容,但是自己会觉得压力很大。”克里斯汀说,“销售行业和政治都会给我丈夫以压力和愤怒,对他来说回家来享受平静和温馨是再好不过的了。”
“我喜欢我自己在我们这段关系里所带来的宁静和温暖。”罗伯特说,“我的女朋友常常赞叹我的冷静影响了她很多。”
用内向人的方式完成一切:道格是一个化学分析工程师(他说:“其他工程师称他们为:极客”)。道格还会吹长号,就是因为这样他才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军乐队碰到了他外向的妻子。
“他们都很强壮,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和他们一起在行进中奏乐,那么最终你就是无法融入他们。”道格说(看看他们在Youtube上的表演,你就会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上大一的时候竭尽全力融入军乐队但还是失败了,和其他一半的人一样。但是道格并没有抱怨也没有口出恶言,正如他现在的妻子告诉他别人练习的方式--他蹲着学习乐队如何行进,他不断练习并且在他大二那年达到标准。他用他内向的坚持和坚定的决心深深打动了他的妻子。
后来他们就结婚了,当他们遭遇低谷时,道格总是用他低调的决心解决他们的问题,他
为了知道如何建立快乐的婚姻关系而不断找寻他们的问题并且阅读有关夫妻关系的书籍。他内向、木讷但是很美好,这些成就了他长久的婚姻。
内向的人有许多优点,但总是藏得很深。但是如果你自己都无法发现这些优点,那么你更不能指望别人发现了。
你都有哪些优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