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
听了一宿的钢琴,写了一摞的字,喝了七巡茶, 夜深了,却毫无睡意。打完题目,我就后悔了,这个题目太深奥了,让我无从下笔,没有成功案例便没有发言权,没有深刻认识如何写的出精彩文字。
虽然说女人心海底针,但我想还是有精于此道的人,换句话说,能读的懂、把得住女人心的男人是有其内在魅力和处事能力的。佛曰:“一切随缘,顺其自然”,究其含义:一切看运气,听从莫须有的上天安排,不主动,不积极,听之任之,随其自由发展。我也曾认为这是必要的淡定和境界,所以我不求能懂,不刻意去懂,想让我懂的,自然会等着我,也必然会懂我。可现在我觉得这是形而上学,是片面的。有心而为之、用心而为之,何错之有?“一切随缘,顺其自然”貌似端坐正襟,笑看风云,其实不过是为自私观望、无为而治,找托词。既然佛曰“一切随缘,顺其自然。”那为什么还要让御弟哥哥不辞辛苦,历经磨难远赴西天拜佛求经呢?顺其自然不就好了,若是有缘,真经自会从天而降,而且每家一套,更利普度众生。
徜徉在芸芸俗世间,常看到有二师弟之流踏着破烂的坐骑载着美若仙子一样的MM,亲亲热热的兜风,让人好生羡慕、嫉妒、恨。师傅——御弟哥哥虽是有才有貌,有情有业,有背景,但不解风情,一心思业,或许他真的无畏内心的孤独,不过好歹还有个女儿国王对其一往情深,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沙僧那类严肃拘谨毫无情趣的貌似鲜有人问,但沙师弟心气浅,姿态低,踏实忠心,如遇贤淑必定也能收获幸福美满。可怜那位桀骜不驯、自命不凡的美猴王才高八斗却怀而不遇,聪明伶俐却清高自傲,有情有义却屡遭误解,洞察妖魔却不识女人
心。被如来佛主伤了五百年,西天取经又耗了十几年,老了老了想有个归宿,六百来岁了却依旧孑然一身,从“齐天大圣”到“齐天大剩”....... 我不是御弟哥哥,我却有美猴王的悲哀。
二师弟为何能博得女人心,细心分析,有几点:首先是勇敢去爱,自信满满。早在天庭之时,爱慕嫦娥已久,尽管天庭严律,他照样勇敢表白。被贬人间后,他没有了英俊容貌、伟岸身材,但他仍然自信满满,自信的男人最可爱,勇敢的男人才动人。二是勤劳顾家、能有担当。早在高老庄时,因高家员外无子嗣,二师弟一马当先,房前屋后,自觉的担起家务重任,自然进入角色,深的高家上下喜欢。三、屡败屡战,体贴入微。二师弟想娶高玉兰过门,虽屡遭严拒,却不轻言放弃,且强而不蛮,悉心的捧着哄着。去其洞府的路途较远,怕玉兰累着,不顾自己笨拙的体型还背着他走,结果一背成名成就典故。这么懂得体贴的男人,有几个女孩子不动心?四、爱情至上,用情专一。二师弟从天庭为官到被贬凡间,再到西去取经,始终以爱情至上,离开高老庄时就信誓旦旦的说要等他回来,在西去途中稍有不顺就说要回高老庄过日子,修的正果回朝时还不忘回高老庄看望玉兰。在他眼里,此生最大的事业就是和喜欢的女人在一起,如此痴情不改,是很打动女人的。五、甜言蜜语,温柔有加。二师弟对女人还是很谦和的,特别嘴甜,开口就认丈母娘,闭口就称仙子姐姐,而且毫不掩饰,不加委婉的赞美他喜欢的女人,且时不时的流露出羞涩的神情,很是讨人欢喜。所谓糖衣炮弹,或许不仅仅是锦衣玉食、贵重宝物,欣赏与赞美也同样重要。六、有自知之明,善于以优补劣。原著中,四圣母变化凡人招亲,二师弟一点也不二,很懂女人心:“我虽然人物丑,勤紧有些功。若言千顷地,不用使牛耕。只消一顿钯,布种及时生。没雨能求雨,无风会唤风。房舍若嫌矮,起上二三层。地下不扫扫一扫,
阴沟不通通一通。家长里短诸般事,踢天弄井我皆能。”如此自我推销,以优补劣,让人心生怜爱。
如此说来,女人心并不难懂,然而各人性格养成,也不能以此作为统一标准去加以规范推广。原本上帝造物便是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每个人都绝非等同的个体,有其特有的个性风格和爱情态度。假如人人都学成真传,形成套路,而且还屡试屡爽,那也视乎失去了爱情的意义,爱上谁都一样,就不会再有让人爱恨交错,嬉笑痛哭的爱情故事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还是应该谦卑的面对自然规律。女人心便是这个世界最根本、最重要的自然规律;用心的去了解、去感受女人心,以心换心,或许才能收获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