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逢一份暖
时光的流逝,总有那么悄无声息,这温暖的画面,时常像电影一样,在脑中放映。《诗经》有云:“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我却道:非雨非雪,唯有赞歌;静谧月色,温馨话语,一次相逢一份暖。 这份给阅卷老师的见面礼会让老师一见钟情。
首先创意无限。形式新颖,运用小标题式,小标题都是后人形容婉约派词人柳永的名句,与标题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整齐划一,增强了文章的整体布局。
其次意境很美。仿佛勾勒了一幅水墨画,把比较抽象的文章写得唯美典雅。
再次描写细腻,无论是人物描写还是景物描写都注重细节,由景及人,情景交融,在景致中又融入亲情,不单调不流俗。
最后语言优美,善于引用,文采飞扬,自成一体。
一次相逢一份暖 相逢,是心灵的交汇,是情感的表达,更是期盼的成果。那棵树和靠在一旁的旧马蜂窝,就是我和它们再一次相逢的证明。
还记得那些年我住在爷爷的老洋房里,那里有着一个宽敞的庭院,冬暖夏凉,每天清晨,和煦的阳光都会毫不吝啬地想我们展示她婀娜的身姿,将温暖播撒在这富饶的土地。一次,几只调皮的蜜蜂被这片美丽吸引,在院子徘徊了几圈,飞走了。在我们一家人纳闷的时候,不出几天,就有一群蜜蜂飞到了爷爷家的院子里,在这筑巢。爷爷他们吓坏了,但我觉得很新鲜,尽管大人们一再关照我不要靠近庭院,但我还是凭好奇心驱使走了进去,“嗡嗡”的旋律在耳边萦绕,那些黄色的小家伙在庭院内玩耍嬉戏,好不乐乎,我在一旁以适当的距离感受着这一片欢愉,感慨和它们相逢的美好。
自此,我以观赏小家伙的辛勤劳作为乐,每天都很充实。但好景不长,惧怕蜜蜂蜇人的大人们很快请来了人将这无辜的蜜蜂窝捅了下来,那椭圆的物体落地的“砰”的闷响深深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出神地观察那颗毫无生机的物体,苦恼地发呆,我的心头就好像卡了一块石头,无望地期盼着能和它们再一次相逢。
到了第二年春天,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我的房间内,耳边影影约约地萦绕着“嗡嗡”的旋律,思考瞬间打破了困倦,我冲出房间,向庭院跑去,心情随着逐渐清晰的“嗡嗡”声而愈加高昂,大步跨进了门内,只见那些黄色的小家伙们在庭院内忙碌地奔波,吸吮着春天芳华的甘露。我的嘴角微微上扬,喜悦充斥了我的心,欢喜地在一旁观赏。这是,爷爷正好走了进来,什么也没说,将手放在我的头上,以一副慈祥的表情问我:“喜欢它们吗?”我不假思索地点头,“当然!”爷爷笑了,皱纹眯成一条线,让那和蔼的容颜显得颇有些可爱。“其实,上次捅蜜蜂窝爷爷我觉得自己错了,它们没有招惹我们,我们为何要对付他们呢?所以,我也支持让这群小家伙们留在院子里,只不过也千万记住不要太靠近哦。”我很感动地看着爷爷的眼睛,伸手搂住了爷爷的腰,又看着那群小蜜蜂,在心中喊道:我们再一次相逢了!
春天的气息愈来愈浓,生机在这大地上活跃奔腾,万物的活力为这富饶的土地铺上了绚烂华美的彩衣。我还是照常地欣赏那些可爱的小蜜蜂忙碌地样子,我和爷爷为了这些小家伙们,还在院子了多种了几盆小花,弥漫的芬芳在空气中和着“嗡嗡”蜂鸣舞蹈,令人好不惬意。我回忆着那第一次见到它们的场景,百感交集与肺腑之中,看着现在和小家伙们的和谐相处,笑颜在我的脸上化开,成为幸福的表情。
和蜜蜂们的再一次相逢,给了我成长的机会,虽然现在它们已经不在了,但是我不会忘记那段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生命的交融是多么的灿烂。
我不会忘记,忘记我和它们的再一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