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
什么是缘分?所谓缘分就是一种美好的相遇!世间有两种情可以称之为浪漫,一种是相濡以沫的爱,另一种是邂逅相遇的美,而这两种情都离不开“缘分”二字。你相信缘分吗?你知道缘分所蕴含的意义吗?你知道缘分里隐藏着多少让人倍感幸福甜美的情和爱吗?你有可能知道,你很有可能不知道!首先,所谓缘分就是缘和份的组合。缘就是爱,爱就是缘;有缘才会有爱,有爱才会有情。那什么又是份呢?我认为被爱才会有份,没有被爱那会有爱、没有爱哪会有份呢?所以,只有相互被爱着才会有缘分的!缘和份是一个有机的结合体,只有二者合而为一才会构成缘分。
缘分, 虽然仅仅只有两个字,但它却涵盖了世间所有甜美的情和爱!也涵盖了许许多多美丽的爱情故事!如果世间没有真爱,哪里会有美丽的缘分呢?哪里还会有孟姜女千里寻夫的动人故事呢?如果孟姜女和范喜良没有真爱,孟姜女就不可能不远千里,爬山涉水、千里寻夫,更不可能哭倒长城!这当然是传说,并无历史考证。据说孟姜女千里寻夫来到长城脚下,当得知累死的丈夫被埋在长城下面时,悲痛欲绝、伤心痛哭,因而感动上苍,让千里城墙顷刻之间崩溃倒塌,终于露出了范喜良的尸首,随后绝望的孟姜女投海殉情,给世人留下了绝世的佳话。也正是:
千里寻夫不见君,
放声痛哭撼宇寰,
纵然坚壁千万里,
顷刻之间化尘烟!
如果没有爱更不会有传唱了千百年的梁山伯、祝英台“人世无缘同到老,楼台一别两吞声”的感人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这是多么的情长意绵啊!
那么,缘分到底是什么呢?缘分就是前世情的缘未了的约定,是今生对前世情缘的延续。“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来共枕眠。”这句话就道出了缘分的来之不易,它又告诉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情和爱。所以,缘分也是情和爱结合体。
缘分像一首美妙的诗歌但比诗更美丽,缘分像一杯醇香的美酒但比酒更浓香。缘分有好多好多的涵义,缘份是爱情的媒人,缘分又是友情的红娘。如果没有缘分就没有白娘子和许官人的断桥泪,如果没有缘分就没有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如果没有缘分更不会有传颂了几千年的“管鲍之交”,没有缘分也不会有几千年来被世人称颂的“桃园三结义”。所以,缘分既涵盖了恋情、爱情,又包涵了至美的友情等等所有的与情有关的爱,是大爱!缘有多深情就有多重,缘有多长情就有多远。
有好多人认为,缘分来自于自然,又结束于自然,缘起缘落,缘来缘去,一切归于自然。这里的“自然”不是自然界的意思,当然是自然而然的意思。但是我却认为,缘分除了自然而来之外还要靠主
动去谋求、去有意争取、去努力追求才能得来。比如两个人偶然相遇了,一见钟情了,这只能说明他们有缘了,但还没有份呢,这个份就要靠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得来。假如这两个人有缘相遇了、有缘相识了,如果不再去接触、不再去碰撞、不再去努力,那么这两个人就永远不会有交往,更不会从相识到相知。所以,也就不会有缘分的存在。至于这点既适合于爱情又适合于友情。有时候缘分是可以创造出来的,是需要我们去创造机会,等候缘分;一旦机会成熟了、一旦缘分来了就赶紧抓住它,不然缘分会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做人处事也是这样,不是人常说抓住机会嘛,就是一有机会就要抓住不放才会有所收获!所以,我们应该在为人处事的时候要珍惜和把握上苍赐予我们的缘,我们才能更好地得到一份温馨的份。
比如,有些人彼此成为了亲密爱人,他们肯定会说:“啊!我们多么的幸福啊!这都是我们的缘分啊!”但是,他们肯定忽略了他们曾经为之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坷坷拌拌、经历了多少缠缠绵绵才得到了这份美好甜蜜的爱情。又有些人彼此成为了情投意和的情人,他们肯定也会说:“我们多有缘啊!多幸福啊!”可是,他们也许永远也不会明白这是他们上辈子种下了孽缘才换来了今世的邂逅。但是,如果他们不去用心经营这份来之不易的情爱,那他们的路会注定走不多远的,因为爱是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的!
有的人得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有的人赢得了一个蓬勃的事业、有的人结识了一个肝脑涂地的朋友等等,这些难道仅仅靠缘分吗?我
想不完全是,应该是与各自的努力分不开的,同样需要很多很多的付出。我们既然得到了我们该得到的,我们就应该珍惜和爱护我们的成果,我们要努力呵护、用心浇灌我们的成果,让我们的爱情之花、友情之花美丽绽放,让我们的工作愉快舒心,让我们的事业兴旺发达。 我们不能把爱简单地看做只是一个字,要看到它所涵盖的意义非常的博大精深!所以,有爱就要有付出,这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缘分,更是一个非常友爱、非常温馨的词汇,缘分不是路边飘飞的树叶、缘分不是河边沉积的泥沙,缘分不是说有就有、说来就来的。缘分是浩瀚沙漠里的一片绿洲、一汪清泉,是上苍赐予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我们既然拥有了缘分,我们就应该珍惜它、就应该呵护它。如果我们珍视了、爱护了我们已经拥有的缘分,那我们的人生就一定会绽放出更加丰富、更加鲜艳夺目的色彩,我们的人生也一定会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