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叫喜喜的小狗
王磊
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悠闲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当路过了那个我每天都要很小心走过的十字路口时,我发现了一只小狗,这只小狗看上去很可怜,走起路来无精打采的,似乎饿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于是,我的同情心泛滥了,就把我给自己准备的早餐面包给了它一块,只见它一口就把面包吞下去了,好像根本就没有嚼,看来真的是饿坏了。我看着它吃完了,我才走,可是它却一步不离地跟着我去学校了,这可为难了我,要是让老师发现,我就又该挨批评了,于是,我想尽快甩掉它,便加快了脚步,像逃避魔鬼似的,几步就窜进了班级,还好小狗没有跟进来,我在心里暗暗自喜。
在紧张的学习中,我度过了一上午。放学了,我刚出校门口,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只小狗,那只早上对我紧追不舍的小狗,还蹲在校门口,眼神一直在盯着我们班级的方向,似乎在等待着我的出现,一上午没有吃东西它比早晨遇见时还显得憔悴,它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那样子看了让人心疼。于是,我想,我不能再抛弃它了,就毫不犹豫地把它抱回了家。可是我知道妈妈不会让我养小狗的,妈妈说她以前养过一条小狗的,但那条小狗后来丢了,妈妈因此很伤心,就下决心再也不养狗了。
为了不让妈妈知道我把这只小狗带回家来,一路上,我一直都在想对策,最后我想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那是一个小洞,就在我家园子里,有树枝遮掩着,要是把小狗放到小洞里藏起来,妈妈一定不会知道的。回到家,我真的把小狗藏到了那个小洞里,每天都给它水喝,给它饭吃,照顾得很周到。有时妈妈不在家我就和它一起玩耍,我们俩在一起很快乐。可是纸里包不住火,那天,我正在和小狗玩耍,突然妈妈回家来了,当她看到我的小狗时,她的眼睛都瞪圆了,我的脑袋轰的一声响,心想这下坏了,我的小狗保不住了。可是令我惊讶的是,妈妈突然冲我的小狗一声大喊:“喜喜,喜喜??”更让人奇怪的是,那小狗听到了***呼唤声,马上扔下我撒欢似的跑向妈妈,弄得我是一头雾水,我听妈妈说过我家原来养的那条狗叫喜喜,难道这条狗就是??妈妈喜悦而又兴奋地说:“你忘了吗?这就是咱家原来养过的那个小喜喜啊,搬家时不小心把它弄丢了,没想到现在它自己又回来了,这真是缘分呢!”
哦,我也恍然大悟,可不是那只小狗咋地,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就是我家的那只喜喜呢?也许是它流浪的时间太长了,我才没有认出它来吧?啊!喜喜,你和我家真有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