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观后感
昨晚看完了193集《犬夜叉》,4部剧场版。感觉不错,很好看的动漫。很是恋恋不舍。有好多个剧情我看的都哭了,特别是戈薇看到犬夜叉和桔梗暧昧相处时,看到犬夜叉因为桔梗而伤心难过时,戈薇悲伤的心情。
这部片,把戈薇的形象设计的很完美,面对爱情的宽容和伟大,在救桔梗时的毫不犹豫,在犬夜叉望着桔梗远去时大方的让他去追寻,宁愿自己伤心也不想让犬夜叉难过的眼神悲伤的心情。我个人就不怎么喜欢桔梗这个角色,桔梗的形象是很酷,但是有点傲,也有点多疑,会把自己的想法套在戈薇身上,例如:桔梗怀疑戈薇不会救她的试探,认为戈薇会因为犬夜叉而动摇救她的决心。桔梗在片里死了又生,生了又死,没完没了的循环,看的人有点气愤。虽然结局是犬夜叉和戈薇在一起,但我的感觉是犬夜叉爱戈薇吗?我在观众的评论里看到有这么一句话“总觉得犬夜叉爱的始终是桔梗”,我也有点认同这个评论者的说法。当犬夜叉第一次看到戈薇,以为是眼前的戈薇是桔梗的感觉时,当犬夜叉看到桔梗复活时的欣喜心情时,当犬夜叉抱着想要杀他的桔梗而对桔梗的眷恋与怀念并说要保护桔梗时,当犬夜叉和桔梗相处一起回想50年以前的美好过去时,当犬夜叉面对两者选择桔梗而放弃戈薇那一刻直视戈薇的决绝的眼神时,当犬夜叉对枫婆婆说“就算桔梗是个用墓土和骨头做的死人,我也要和他在一起”时,当犬夜叉知道奈落又一次杀死桔梗但自己却没有来的急救桔梗的悲痛以及在橘梗摔落的地方疯狂的寻找桔梗时,当犬夜叉知道桔梗被戈薇救活的安心心情时,当犬夜叉抱着即将死去的桔梗诉说想变成人类和桔梗一起生活,说桔梗时他第一个喜欢的人时,当犬夜叉拥吻即将永远离开的桔梗,两人哭泣时,当犬夜叉说出心里的想法,绝望的想要和桔梗一起死去时。这么多的情感场景,每个看的人都会认为,犬夜叉深爱着的是桔梗,无法忘怀的是桔梗,在心里住着的也是桔梗。看不出他爱戈薇,感觉犬夜叉只是因为习惯了有戈薇在身边,但当桔梗出现时,犬夜叉眼里就再也看不到戈薇的存在。戈薇感觉自己插不进犬夜叉和桔梗的世界,感觉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空间相隔的多远,桔梗是死是活,犬夜叉和桔梗两人都彼此深爱着对方,思念一直存在。戈薇感觉自己对犬夜叉来说是二号。戈薇追求的是,只要犬夜叉幸福,只要犬夜叉不难过,她愿意不计较自己是不是二号,慷慨的让犬夜叉和桔梗独处,默默的自己委屈心痛落泪。戈薇爱犬夜叉,相信犬夜叉,知道自己代替不了桔梗,但还是会坚持这份执着,对自己说“是我自己决定要和犬夜叉在一起的”。这样的一段三角恋情,真的有点悲愤,感情的结
局更是有些讽刺。如果桔梗最后没有死,那犬夜叉还会和戈薇一起吗?我希望剧情应该有这么一幕就是,当犬夜叉面对都要死去桔梗和戈薇两人时,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犬夜叉发现自己爱的是戈薇,知道对桔梗只是内疚是过去,然后表明心态,决定和戈薇永远在一起。但是剧情没有这么一个我想要看的片段,所以我认为,结局还不如,戈薇回到了自己的国家,把穿越战国的经历个对犬夜叉的感情随着食骨井的消失而成为了过去,和北条君在一起幸福的生活。而犬夜叉这感情泛滥脚踏两船的男人就自己去对死去的桔梗怀念,对不再回到他身边的戈薇懊悔。
对于这片子,我个人觉得里面的感情线真的是个讽刺的笑话和不圆满的遗憾。很佩服高桥留美子创作出这么好的一部作品。让观众看的各有想法,有人欢喜有人忧。也许这动漫里面的感情戏也有着作者个人的某些因素在里面,换句话说是对爱情的看法。
现实生活中,何尝不是存在着犬夜叉,戈薇,桔梗,这样的写照呢?三角关系,多如牛毛数都数不过来呢。只是看在这真实的剧情版中谁扮演了戈薇,谁扮演了犬夜叉,谁扮演了桔梗,谁又对过去念念不忘,谁又祈祷还有希望,谁又在甘心的执着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