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情涂上最美的颜色
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我的心情很低沉。脸上没有一丝的笑容,看着窗外移动的景色,青色遍地,偶尔有几群牛羊在慢悠悠地嚼着青草,但容不得我细细看,那画面就一闪而过了。 这时天空变得阴沉了,下起了小雨,雨点打在窗户上,也打进了我的心里。雨水越聚越多,顺着玻璃流下,我的心里又何尝不是这样。那颗心不知流过多少泪,想起父母,想起与他们一起生活的时光,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心中只有思念和伤心。
“大姐姐,给”,我还没注意到对面的这个小女孩,她递给我一张纸,我点头谢谢,用纸擦干了眼泪。“大姐姐,你喜欢什么颜色?”“我喜欢桃红,你呢?”“我也喜欢桃红,桃红一样的颜色”。说完她拿出了画画本和水彩笔。“大姐姐,心情可以画下来吗?”“当然可以呀,我来教你,画一个爱心就可以代表心情”。不一会儿,一颗爱心,就画好了,小女孩开始上颜色了,她拿出粉红色的彩笔把心涂满了粉色。
“心是红色的,怎么涂成了粉色?”“大姐姐,把心涂上最美的颜色,你的心情就会好的,我们快要到站了,我把这幅画送给你吧,希望你天天开心。”猛一下,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了,是啊,为什么不在伤心的时候给心情涂上最美的色彩呢?火车还在缓缓前进,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天空也露出了她的微笑——彩虹。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伤心,不如意的事情,但要记得在伤心难过的时候,给心情涂上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