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桌旁。窗外,一大片油菜花开得茂盛很有些金黄的感觉,却少了一份烂漫,因而略显苍白。不由得,使我的心情多了种压抑。一束昏黄的阳光懒散的在我桌上散步。闭一闭眼,脑海中浮出了一个孤独而明亮的灵魂......
眼前却是一个昏暗的街角,街灯的微黄只仿佛为了把黑暗衬托得更加浓重,却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在那拐角作画。我静静的走到他的身后,画布上的景色正是这条街:污浊照旧,建筑照旧,不同的是那种明亮。那种明亮,更像是阳光。我不解,却迷失了他的身影,隐约记得,他的眼角闪着狂热的光。
“哦,原来你在这里!”在一间昏黑的小屋里。我找到了他,却被他挥手制止。哦,他又在作画这次画的内容,正是他自己:破旧的帽子下是一个近于沟整的额头 ,乱糟糟的胡子上面一个没规矩可言的鼻子可笑地摆在那里……不同的是整个面庞却像灯火一般发着光:不是病态的回光返照,而是太阳一般的光芒!我刚想询问就被他制止。“明天,明天会有最美的金黄”他说道。
梦一般的,我跟着他走到金黄的所在:无边无际的一片向日葵毫无束缚的来到了我的面前。那种金黄仿佛有了魔力,连心底都能被这种光所照耀!他又在作画了,颜色在画布上肆意的绽放。阳光,向日葵花都化作了那种狂热的金黄,不仅留在了画上,更留在了人的灵魂。一种足以令人疯狂的力量左右了我。梵高,这就是你的伟大!他大喊着:“光明化作刀子,把我杀死在这片金黄中!”我虽想阻止,却终于的醒来了……
梵高不得志,但他总有金黄的心情,总有追求美的渴望。为什么生活在幸福中的我就一定要故作忧郁呢?生命中总有暗淡的经历,但也总有明亮的心情。明亮不一定会带来欢笑,但总会把一种对光的渴望送到心底,总会让自己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窗外的油菜花开的依旧有些苍白,却显现着继续生长的朝气,显现着蓬勃向上的,对光的追求。阳光的步伐依旧缓慢,却变得那样耀眼———此刻,的心情却也和那阳光同一种颜色了。睡觉?不。生命那样美好,趁着春光,去寻找自己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