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团疑云作文
当走廊上传来嬉闹声时,六(1)班的教室里依旧鸦雀无声,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原来,六(1)班正在进行数学考试呢。同学们一个个胸有成竹,奋笔疾书。班主任夏老师监考。他站在同学们中间,时而看看同学们的答卷,时而扫视一下整个教室。当夏老师走到王力同学身边时,,老师发现王力的手里拿着一张纸团,心里不由升起一团疑云……
??此时,王力同学也发现夏老师已经看到了他手里的纸团,登时惊慌起来?他紧张什么?难道想要作弊?王力同学可是成绩很好的学生呀。夏老师又看了一眼他的试卷,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没有一丝涂改过的痕迹,奇怪呀……!夏老师俯下身去,严肃地问道:“王力同学,你手上的纸团是怎么回事情?”“我……”“我……”王力同学的脸上登时泛起一片红潮,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连手都开始微微颤抖,刚才那情景又在他脑海里浮现:当他写完试卷后,忽然一个纸团“从天而降”,打开一看,才知道坐在后排的同学想要作弊,问他要答案。王力同学心里知道作弊是不对的,可是看在好朋友的份上,不能不拔刀相助啊!他握着拳头暗暗对自己说:“下不为例!”可是此时,夏老师已经慢慢走了过来,王力慌了神,赶快把答案划掉,忐忑不安地坐在位置上,心里全是后悔……回忆起刚才的场景王力觉得就像做了一场噩梦。听到夏老师的问话,四十五双眼睛全盯着他看,眼睛里都写满了疑惑。夏老师拆开纸团,发现上面是一团黑色,但是他肯定这上面有字,只是被用钢笔涂抹过了。也许是王力做贼心虚?“说实话吧,”一向温和的夏老师仍然维持着亲切的笑容,王力见实在掩饰不过去,只好结结巴巴地把实情说了出来。夏老师的神情马上严肃起来,他对王力说:“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下课铃响了,王力顿时有了一种到了“世界末日”的感觉。夏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他一翻,告戒他不能不诚实,帮助别人作弊,表面上看是帮助别人,可是本质上却是害了别人,这次我对你不作处罚,只是希望你引以为戒,下次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王力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打心眼里感谢夏老师,老师那语重心长的嘱咐深深的铭记在他的心里。从此,王力再也不作弊了,不久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重点初中,离开了母校,却永远也忘不了夏老师那和蔼的脸庞、插柳的恩情。
2六(1)班正在进行数学考试,同学们有的紧皱双眉,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奋 笔疾书。班主任夏老师监考。他在同学们中间,时而看看同学的答卷,时而扫视一下整个教室。当踱到王力同学身边时,夏老师发现他手中捏着一个纸团,脸上不由升起不易觉察的疑云…… “铃铃铃……”清脆的下课玲声响起,在考场憋了一小时的同学群涌而出。“王力!”夏老师喝住了他。一柳安迷茫的王力顿时不知所措。夏老师眼里射出严肃的光:“到办公室来一趟。” 坐在椅子上,夏老师直追重点:“刚才你手里捏着个纸团是怎么回事?”王力惊慌失措:“夏老师,没什么。”夏老师见王力一脸不安,疑心更重,语气加重:“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王力及得脸都红了,活像一个醉汉:“夏老师,你误会了!”见夏老师还是怀疑,王力转身就跑,不一会儿气喘吁吁地又跑回来了,手里捏着刚才上课时捏的纸团王力将它揉平,铺在桌子上夏老师凑上去一看,,只见上面有王力的写的一句话:”小明,别灰心,好好想想,我不能教你答案,这对你百害而无一利”夏老师明白了八九分. 王力见夏老师疑心大减,才说:“刚才我在埋头答卷,旁边小明求我教他答案,并给我一张纸给我,让我将答案写在上边给他。我捏着纸团想了很久,觉得不能如此,就写这句话,刚准备交给他,他却说:“算了,我自己想,我也知道这样的成绩是虚伪的。”我才收了纸团继续答卷。
夏老师听完王力一席话,脸色温和许多:“你是优等生,我当时还怕你误入歧途呢。现在好了,你非但没学坏,小明却有悔改之心了,好!” 王力也点点头:“我准备从今天开始帮小明补习,你太忙了,我来帮他提高成绩,一同进步。” 夏老师此时却翻出了王力的试卷,批阅起来。末了,将满分的试卷交给王力:“满分,我放心了,可别自己错了还去教人家,那就害了小明了。” 王力也笑了:“老师,你想的真周到!”随即,他兴奋地跑出了办公室,老远就喊:“小明,今天起我帮你补习!” 夏老师望着王力远去的背影,满意的点点头,笑了. 3六(1)班在进行数学考试,同学们有的紧皱眉头,有的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奋笔疾书。班主任夏老师监考。他在同学们中间,时而看看同学的答案,时而扫视一下整个教室。当走到王力身边时,夏老师发现他手中正捏着一个纸团,脸上不由升起不易觉察的疑云```````夏老师紧索眉头想到:王力平时学习不错,算是班里的尖子生,这么说数学也不错呀!不应该作弊吧!夏老师决定考试考完把王力叫到办公室问一问。 经过两节课的考试时间,让人期待已久的下课铃终于响了。教室里好不热闹,有的在讨论试卷上的题目,有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只有王力静静的坐在那儿。这时,夏老师走了过来把王力叫进了办公室。 “王力呀!你刚才试卷里的题目都会做吗?”夏老师问。“会,会。”王力一边说一边使劲的点头。夏老师见王力手里还拿着那团纸,便假装不解地说:“哎?你手里的纸是这么回事?拿过来给老师看看”。王力犹豫了一会儿,可还是不敢违抗师命,把那团纸给了老师。 夏老师打开了那团纸,只见那团纸里什么也没有。“难道是我多疑了?”夏老师满脸不解。“王力,你把一团白纸拿在手上干吗?”“我`````哦!我在考试时看到地上有一片白纸,便捡了起来,本想扔到垃圾桶去的,可是一下课就被您叫到这来了”。夏老师点了点头便让王力回去了。 王力出了办公室门便躲过了一劫似的,跑回了教室。第二天早上,夏老师的小女儿星星来到爸爸的办公室,摆弄着哥哥给她的红外线。东照照,西照照。这时,星星看到爸爸的办公上有一张纸便问夏老师:“爸爸,这张纸有用吗?”夏老师瞄了一眼说:“恩,你拿去玩吧!” 星星拿着自己心爱的红外线在白纸上照来照去。突然,她发现纸上出现了一排字,星星不认识字就跑到爸爸那儿大叫:“爸爸,爸爸你看纸上有一排字”。夏老师看着女儿天真样儿说:“这么可能?白纸上会有字?”说着便把红外线一照,上面果然有一排字:王力:这道题会做吗?```````然后是答案。 夏老师顿时怒发冲冠,他最讨厌别人对他撒谎了。正在这时,王力从门口走了过来,夏老师还没开口,王力便抢先了一步说:“老师,其实我那张纸不是白纸,是有字的,那是我用透明笔写上去的。我回去的时候看到您那劳累的身影,想起您的屡屡教诲,我真的太对不起您了” 夏老师看着王力那张忏悔的脸,看着那真诚的眼神说:“孩子,你作弊是不对,但是你勇于诚认错误便是一个好孩子,记住平静的海洋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只有刻苦努力便能取得好成绩!”王力轻轻的点了点头。 希望老师的教诲能在王力的心里变成一盏通往知识大门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