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的事儿,我就觉得好笑。
那是去年寒假里的一天,我到奶奶家去玩。附近好多孩子正在玩“甩鞭”。这种鞭五角钱两盒,每根鞭和火柴棒差不多长,只是粗一些。拿一根,往地上使劲甩,就炸响了。我看得眼红,缠着爸爸要了一元钱,偷偷买了四盒,兴高采烈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你甩一根过来,我炸一根过去,噼噼啪啪,我们玩得可带劲啦!不多一会儿,新鲜劲就过去了。我提议:“玩个新花样吧!”“什么新花样?”大家一下围拢来,都看着我,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是啊,玩什么呢?我眼睛骨碌一转,说:“用手甩鞭,有什么稀奇?谁敢用脚踩鞭,那才是本事呢!”伙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吱声。半晌,一个小鼻涕虫冲着我大声嚷起来:“我们都不敢,你敢!”顿时,像热锅里撒了一把盐,他们全炸开了:“光说我们,你自己还不是一样胆小?”“尽会吹牛,算什么英雄好汉!”“这??这有什么不敢的?”我骑虎难下了,硬犟着嘴说,“一群胆小鬼!”“你是英雄,就踩一个试试看!”对方人多势众,毫不小弱。我头脑一热,血直往上涌,可不能让这群毛头小子看扁了我。再说,这一脚踩下去,说不定鞭踩扁了,根本炸不了。何况鞋底那么厚!众目瞪看之下,我心一横,伸出了大脚??
“啪——”鞭炸了,仿佛无数钢针扎向脚后跟,我感到一阵痛,低头一看,伤口处皮开肉绽,鲜血直淌。大家全吓傻了,半天,才有人回过神来,飞跑去我家喊大人。爸爸、妈妈闻讯赶来,抱着我就往医院跑。清洗伤口、上药打针,爸爸、妈妈围着我忙了一下午。
整整一个寒假,我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啥也玩不了,只能眼巴巴地瞅着别人痛痛快快地玩。拜年的亲戚们听说了我的“光荣事迹”,个个笑破肚皮,闹得我不知有多难堪。
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样的“英雄”,我再也当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