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雪天浪漫优秀作文
下雪天 心情好
(2015年元月作者:张传强)
北方的人们每年都经历雪天带来的乐趣,漫天飞舞的雪花,静静地落在大地上,毫无顾忌地躺在所有露天角落,一片洁白,心情非常平静而惬意。面对飞舞的雪花,很多人都会想起这样一个问题来:为什么下雪的时候人的心情比较好呢? 雪有“静、动、洁、寒”四大诱人的特点。
雪是安静的。天静下来,人自然也就静下来。雪不同于风、雨、冰雹、海啸、火山爆发,后几位降落到人间的时候是非常吵闹的,甚至以人员伤亡为代价,看到人家家破人亡而“取乐”。雪降落人间的时候没有动静,(雪灾另当别论)非常安详,安详得像个害羞的姑娘,当她就坐在你身旁的时候,你才感觉到她的存在。当你清晨撩开窗帘时,你才突然发现她的到来。她不像风,从缝隙挤进你的房间,在房顶“嗖嗖”回响耳边,她不像雨“哗啦啦”地流淌。她,就是静悄悄地来到人间。“下雪啦”,当你看到雪染白了世界的时候,会经常发出的是这样惊喜的叫声,比正常天气起的早些。静,所以优雅。优雅是一种淡然的美,是一个人内心美的外露。优雅之人心如止水,波澜不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人生渴望优雅的生活,却常常在现实中失去自我,随波逐流。要想找回自己,做一个优雅从容的人,只有先稳下来,静下来,学会宽容、仁爱、温和、谦恭。人生,因静而从容,因从容而优雅。
雪天令人狂欢。雪,从天空缓缓地静静地降落到人间却给人以一泻千里、无所不能的狂热。打雪仗老少皆宜:少男少女们打着笑着,眉目传情、暗送秋波;小孩子更是不甘落后,在家烤火还觉得冷,打打雪仗便冒一头汗;撵兔子,围歼野猪,追赶野鸡,打小麻将,吃狗肉、喝小酒,是大人们的强项,没事干,没家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吆五喝六、狐朋狗友聚集一块,有请必到,不迟到不早退。吃麻辣烫,吃辣了再喝啤酒,踏雪的、滑冰的、冬泳的、堆雪人的,在不大不小的树下等朋友来摇树落雪搞恶作剧的,比比皆是,为的是在静中作乐。
雪是运动的。漫天飞舞的雪花,让人增加了到雪地里撒欢的冲动。“洁白的雪花飞满天,白雪覆盖着我们的家园,漫步走在这小路上,留下脚印一串串”。说雪是静的,大雪天万念俱寂,说雪是动的,下时洋洋洒洒,无风时,雪缓缓均匀落地,有风时,迎风口落地席卷,雪无藏身之地,背风坡雪堆成山。“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这样美丽雪景之下,毛泽东的豪迈乃是“欲与天公试比高”豪情。雪花在飘动,飘得漫天弥漫;大地的服装在变动,污渍地,菜地,花园。苗圃地统一着装,同一感觉;人们的心情在活动,雨天人朝家里跑,雪天喜欢出门与雪共舞,嬉戏雪天。
雪天使人浪漫。人们在飞舞的雪花中无意中惹来浪漫情怀。一到下雪天,总有那些热恋的情侣、两地相聚的夫妻、夕阳来临时的梅开二度、久别从逢的老友等等。有的共用一把伞,有的索性冒雪,要么在马路上漫步,要么在乡间的茅草埂上悠闲自在,指指点点、说说笑笑。
也有的用手机、相机记录着雪天难得的记忆。还有专等雪天大摆婚纱POS。一些摄影爱好者为别人的乐而乐,将一双双一对对浪漫的瞬间收入囊中,在影友间卖弄着别人的风骚,快乐着自己的朋友。
雪是洁净的。雪穿着洁白的衣服,从空中飞舞着,降落大地上,降落到她能够到达的地方,视野里一片银装素裹、耀眼夺目。洁白的雪花以其美丽的身躯掩盖了垃圾堆、建筑工地、农田里的白色农膜,哪怕平时异常单调的黄土高原,单调的城市与农田,也因雪而变得漂亮起来。人间如果没有了污浊的东西,哪怕用洁白的雪花覆盖上几天,也平添了自然界中的美妙旋律。
雪天惹人遐想。洁白无暇的世界令人无限遐想。天下着大雪,独自一人望着窗外,看那飘逸的雪花,自由自在的飞翔,无约无束,飘到哪里就是那里,落在什么地方就是什么地方。雪花任劳任怨,公平公正,无论是高山还是平地,不管是喧闹的都市还是寂静的乡村,她们从不选择,从不抱怨,既便是诱人的梅花和不堪入目的糟粕,她们还是乐悠悠地逍遥自在地卧在上面,不挑不拣。还有,两眼盯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想着快乐童年,回忆起和好感的朋友或初恋情人漫步雪地,那将流露出甜甜的美美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雪是寒冷的。房间里是暖的,冷暖对比强烈,人一下子就知足起来。当人们在雪地长时间寒冷饥饿交加的时候,浮躁或焦躁乃是带来不安、身体健康下降、乃至心情郁闷、做出极端事件的头号大敌。当你置身于有暖气的房间,而不是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行走时,你很快就感到温暖乃是人类最需要的。古代人没有暖气,怎么过雪天,我们不知道,只有想象而已。山区乡下一家人或一族人拥挤在篝火旁,有说有笑的,火堆中央掉一水壶,手捧茶杯,一口香茶,一缕香烟,谈天说地,谈古论今,谈笑风生,那感觉或许比城市的人们孤独地守在上千平米的别墅里要好得多,比那些在空调间“修长城”、比输赢更有情趣。
雪天逗人猎奇。冬天的雪让寒冷这位不速之客安营扎寨,使得室内暖意浓浓,更使室外千奇百怪、异彩纷呈。雪天小狗在野外狂奔,三三两两相互追逐、嬉戏、玩的好开心,大地的一切在动物们眼里太奇怪了。孩子们仰卧在雪地开心的笑着,滚来滚去也不会觉着脏。在屋檐上扫雪“哗啦”打在自己的头上也不知道疼。在多人走过的马路上骑摩托车,一不小心不是人仰车翻,就是南辕北辙。只要不是碰上坚硬的障碍物,人车都不会受伤,旁观者还哈哈大笑。正常天气走路摔跤可能要骨折受伤什么的,可雪天不小心,眼睁睁看到走路的手舞足蹈,来个趔趄,哎呀一声快速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很腼腆也很尴尬。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在不断的造福于人类,也在不停的戏弄着爱雪的人们。
雪天有这么多趣事、怪事、乐事,难怪怎么能不会让人心情好起来呢。从进化的角度看,正是人类来自大自然,才有了对大自然的亲切感。大自然给予人繁衍生息的使命,给予人们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也给予了人们的幸福和快乐,我们没有理由面对自然不高兴,更应该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