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寒冷,无论寒冷多么冷酷,只要我心存一分热望,从去年的冬天开始,我学会用爱温暖寒冷,这个办法真的是很有效的!
下午回来就坐在床上了,因为怕冷,也确因了心情的缘故,就没有再出去,刚刚打开门,一片惊喜扑面而来:下雪了!天上白茫茫的。天空竟然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灯光的印照下,雪花真的很漂亮。慢慢的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漫天飘舞,一片一片飘下来。雪,永无止境地下着,把我包围住,漫漫街道飘满了雪花,真的是童话中描述的那样美丽芬芳。都那么精致,都那么柔软,犹如仙女纤手裁剪的祥云,千团柳絮轻轻地飘落,慢慢地将城市掩盖成白茫茫的童话世界。
雪,那洁白的精灵,在被期盼了那么久之后终于又一次来到人间。她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她的脚步是那样轻盈,那样闲适,仿佛这是一场舞蹈,一次散步。我忽然来了兴致,想再一次踏雪寻梅,到雪里嗅出唐诗的香气来,嗅出我们一起春风的味道来。忆起曾经你在我耳边轻轻说过的话:“江南的烟雨描细了她的黛眉,也描淡了她眉间浅浅的忧郁,如一朵丁香在细雨中盛开。我喜欢这种唐诗宋词般的忧郁女孩,因为我只在黛玉的眉间读过...... 此时,我走在这清冷洁净的雪地里,心中却没有一丝凉意,就像我们一起漫步在曾经梦幻的世界里,悄然聆听雪落地的声音,它带着一种超然洒脱的气质,洁白脱俗,没沾染一丝人间的尘埃,是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意境,思绪也随着那雪花在空中飘舞!仰起头来,雪会飘在脸上,落在我细密的睫毛上,还未来得急展示它的美丽,即而凝成水珠,自眉睫垂下,宛如无声、无色的泪滴,顺脸颊流淌。轻闭双眸,静下来感受这雪花飞舞的梦境。在天地一色中,身心得以荡涤,那是圣洁的洗礼。
雪花并不知道为什么要飘向这里,即在无意间构成了梦境,雪是一片天地,梦是一片天地,在这样的意境中,真的很美!我伫立在雪地里,久久不忍离去。回望自己留下的一串浅浅的脚印,如相偎相依情侣,在柔情细诉相依、相伴的甜蜜。那深深的眷恋,随着我的思绪渐行渐远。。。我喜欢雪,喜欢下雪的时候一个人静静的走. 走过我心灵的脚步没有声音;我喜欢纷纷扬扬的雪花,喜欢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游荡,喜欢那雪花儿亲吻我的脸,触摸我的唇,喜欢看雪花儿在坠落过程中被我怜惜的手指轻轻接住轻轻呵护的那种浪漫和温情,那种诗意的相逢总会令人回味无穷。我喜欢雪花的纯洁、飘逸与快乐;也欣赏雪花的乐观、淡薄和高洁。雪花弥漫了我的视线,控制了我的灵魂。今天下雪了,雪花是我的泪,晶莹透彻。。。 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稠密,雪花飘满我的身躯,浸湿我的衣服,浸透我的心灵,然而扯不去那份永无止境的思念。起风了,风从北方来,很猛烈,很豪爽,真的让我冷静了许多,真的让我反省了许多。我知道,在我柔弱的身躯里,那颗仍然跳动的心,就跳动两项内容,爱与坚强。那些高楼,那些灯影,全部被无情的打碎,被打碎的还有一个人影,一个孤独的人影,形影相吊;被打碎的还有一颗心,一颗苦苦追求,无奈今生的心。也许人生就像飘散的花瓣,谁知道会飘到哪里呢?一步步远离自然,一天天思念自然。有待的世界,无待的向往。 雪的飘落,无轨无迹。谁能知道它的起点和终点?雪的飘落,不惧风雨,都各走各的路。 雪的飘落,匆匆去来,它从不瞻前顾后。这洁白的飘落,像天外山瀑的碎片,带着梦的翅膀追寻自己的梦园。太阳有热也有光,美妙的自恋。岿然不动。难免不孤独。月亮没有热,却有冷光。冷光给大地以温馨、宁静与安详。月亮有闪光的星星相伴,它不孤独!孤独与不孤独,似乎也是命中注定!
原本也是一种圣洁的雕像。六角形的翅翼,洁白的天使,飘落在贫瘠而寒苦的土地上。似乎将迫使大地进入纯净,人间进入纯情…… 是,我恋着雪。雪,有着自己童话的少年。 雪,在生命中燃烧。冬天的树,极冷的空气,真诚的裸露,简洁的丰美。冬天,天,没有个性,也许是另一种生命的前奏。曾记否,一声霹雳,疯狂砍树,要的是凤凰在火中的涅
磐。走出冬天,那站着死的树,又活在春天!梦之外,突出一朵花,白的花瓣,衬着一片绿叶,伴有一支小草;花叶上有露,草叶上也有露,露珠都在闪光。撞击了的原始的目光。是青春的奉献?是温馨的寄赠?是爱情的激励?还是难以忘却的梦幻?
花,让我走进了花瓣。难得的激情中的一种宁静,也许另有向往。花,永恒的美!在恍惚中我仿佛走向了梦里,难免最终又走到梦之外。孤独是源于爱的灵魂的存在。优秀的,既孤独又无人理解。平庸的,易被理解而又与孤独无缘。喧嚣与孤独从来不能相处相伴,都是一种难受的忍受。如果要选择忍受,我将选择孤独,因为有了爱。飘落的雪,有着自己飘落的路。雪,轻盈而自由。雪,自信自己自由的路。雪的路,在冷的空中。撕裂着黑与白的空旷。空中哪一条路是雪的真实的路呢?有路,也没有路。大地上的路,从来就不是雪的路。雪落入大地上的路,湮没了路的路。其实,路是真实的在雪中。而雪最终又失去了自己的路。 雪的美丽,雪的冰冷,雪的飘逸,雪的无依,不同的心境体会不同的感受。此刻,整理一些思绪,写下这零星的片断,要的只是雪的纯洁,雪的清凉,雪的宁静。爱情?我要表述的爱情呢?明天,是玫瑰的节日,因今夜飘落的雪而倍添浪漫,玫瑰,是爱情的颜色,下雪,是爱情的天色!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