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改变了我(一)
一弯新月宛如一叶小舟,翘着尖尖的船头,在深夜的静湖中划行,给我送来一片回忆。
——题记
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地上。鲜红欲滴的花瓣被蒙上了一层银白色,似真似幻。笔直的茎支撑着我那轻盈娇小的花盘。在周围经风雨敲打过的废墟中显得尤为独特。那,便是我,一株红色的蔷薇,在风雨的洗礼过后,我学会了独立。
午后,明媚的阳光,照耀着那从前的我,我依附在那低矮的栅栏上,显得悠闲惬意。那时的我,如温室的花朵般,不愿意靠自己的力量直立生长,而是靠着栅栏,把我那类似藤蔓的茎缠绕在栅栏上面。
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下午还明媚的阳光,现在已然消失殆尽。出现的,只是天上乌黑的云,落下的雨点,和远处令人心惊胆战的闪电。
“没有关系,闪电离我那么远,不会有事的。”我如此自欺欺人的说着。
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生生的疼。没过多久,我的花盘低了下来,那依附在删栏上的茎也越发无力。而就在这时,一道闪电犹如一条巨龙,咆哮着打在了那已经摇摇欲坠的删栏上。
第二天,当清晨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时,我环顾四周,看到的只是变成一堆垃圾的删栏,和我那卧在地上的茎。看着那灰烬,我才明白,只有自己,才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稻草。
我开始学着独立,日复一日,我终于靠着自己碧绿的茎,支撑起了花盘,我抬起花盘,看到了那银白的月光,看到了那星,看到了那远处的山。
远处的星星一闪一闪,仿佛在向我微笑。
那月,在深邃的夜空中,也在笑。
一把蓝色的雨伞(二)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不得不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于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轻轻回答,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地说道,“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要妈妈在下雨天接我,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为我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又是一个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是妈妈和我,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那么不自觉地落在了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妈妈笼罩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真的它没有歪,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回头却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
那把褪了色的伞,又重现以前明彻如天空的蓝色。
终于明白,这么久以来,妈妈都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现在,我多想也给妈妈一片快乐的天,即使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于是我的视线便牵绊于那把蓝色的伞,每天深夜在灯下夜战的人是我,每个周末穿梭于补课地点的人是我??
这一切,都因为那把倾斜的蓝色的伞。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让我的视线不敢移开,永远都不敢移开。
心事(三)
麻烦的心事像是一潭幽深的湖,渐渐下沉,像是水草般的交缠,有一种窒息的血腥,吞噬着一点一滴。
黑暗总是来得快吧,似乎今天的更是无缘无故的黑得发闷。心里像是堵塞了一团棉花,被水侵泡了,发涨了。
站到了窗台边,天似乎又比刚才的黑了些,是被蒙上了层层密不透风的黑布吧?夜色似乎又宁静了些,空气闷得说不出话来。
今天的夜,没有闪烁着的星星为我歌唱,没有皎洁的月亮为我撒下一地的银霜,窗纱也不再轻拂我的脸,就连平时在月光下荧荧开放的昙花也不再芬芳。内心充盈着的湖泊,像是快要溢出来了,闭上眼,感觉自己在一步步走向大海,有雪白的浪潮拍打在我的脚,像是黑暗的水域,一点一点漫过,水流时而急切时而舒缓。或者心里是另一个情景,被月光笼罩着的美少年,他有着一双细长的手,他的心似乎像黑色一般沉静,他的眼更如黑夜一般深不见底,有悠扬的乐声在四处飘荡,少年的发和夜风一起轻轻歌唱。
是谁曾说过:闭上眼就到达最美的世界,连忧伤也遗忘。
此时我的心事像是找不着出口,漫下了一地的悲伤,恰好,有风拍打我的脸,我像是嗅到了海潮的气息,好似梦。
心事像是沿着这风也漂移着走了吧?像是梦中的一缕清香,在伴随着太阳的升起而蒸发了吧!
心事好比是一株茉莉花,花香虽清秀,却被人摆在了烈日炎炎的天里花不仅变得容易干枯,就连着香气也变得令人烦恼了起来,让人觉得这香里总带着一股迎面来的腥味。
心事好比是一轮水中月,却被人搅了一片模糊不清。
心事又好比是青翠幽雅的水草,却缠绕在一团,让人压抑,无法呼吸。
但是,也许只需一丝风,一阵雨,某个人的一句>温暖话语,或是一个淡淡的微笑,你都会轻易地解决这看似很麻烦的心事。
其实心事,它也是害怕着快乐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