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800字
假如我是老师,我首先要拥有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技术,然后,针对每位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我会用微笑对待学生。对上课认真听讲、爱动脑筋、积极发言的学生,我会恰当地给他们一个微笑,这样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对于基础不太好,反应比较慢的学生,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微笑着给他们讲解。
假如我是老师,我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不断给自己充电。与时俱进,掌握现代网络教学知识技能,编制所在学科的电子课件。并与中央教科所、《当代教育》等媒体保持联系,答疑解难。举办奥数、作文、英语等竞赛活动,以开拓学生视野增进交流。我会给学生们留有趣的作业,提供相关的网址,以便他们找到相关的资料了解国内外最新的知识和科研成果,倡导研究性学习,鼓励发明创造。我不会在课外办补习班更
不会在课堂上讲一半留一半,我要对得起我的良心。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状况。教学相长,和他们相互交流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们成为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的人,在将来激烈竞争的社会中得到生存和发展。人无完人,自己有失误或犯错误应及时主动地纠正。不会为了所谓的“面子”而假装清高,要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我要做一个好的班主任,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来点宽容;各项活动都要争取拿第一,但也要适当降低难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班集体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假如我是老师,对于后进生和差生,我不会讥讽和挖苦他们,更不会体罚学生。即使是偷窃了我的手机有不良行为的“劣等生”,我也会给他们留有尊严和“面子”,做好教育和转化工作。因为世上没有教育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教育。对于贫困生,我会找一些有偿
性的劳动让他们去做,以增加贫困生的经济来源,并使他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假如我是老师,对在就学、升学和招生工作中的教育腐败现象,我会收集充分的证据上报上级政府纪检监察及人大政协等部门,严惩腐败分子,维护教育的公开、公平、公正。因为教育的不公是最大的不公。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做一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会做一棵参天大树,成为一只燃烧的蜡烛,我会化作春雨,我会变成肥沃的泥土??
假如我是孙悟空
假如我是孙悟空,那我就会拥有他的七十二变,我就会变成很多的东西。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变成一个太阳。当哪里有黑暗,我将会带他到黎明;当哪里有寒冷,我将会给他温暖。我将燃烧自己,照亮着别人,给他们作启明星,指引他们走向光明大道。我放射着我的光辉,使动物、植物能够繁殖,
使它们能够生存,人类也因为有了他们,也会生存发展。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变作雨水。我滋润着大地,使大地在我的洗礼下,焕然一新。树木长成参天大树,展现出绿的风采,花朵绽开出笑脸,展现出一片朝气蓬勃,果树长出累累果实,展现出丰收的希望。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我会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沙漠中去,在那里,我将会无私奉献自己,使大漠呈现出一片又一片的绿洲来,到时候沙漠就会使人望之蔚然而深秀,我将会救活在沙漠中迷路奄奄一息的人儿。我将会给世界带来繁荣与美好。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会变成一棵秀而繁阴的参天大树。我将会给人们遮风挡雨,给人们夏日阴凉。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会变成一颗仙丹妙药,给人吃后,能够药到病除,能够减轻人们的痛楚,救活一个又一个生命垂危的人。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将会变成许许多多,无论我变成什么,都会无私奉献着自己,给人以欢乐,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悉心照顾着花园中的每一朵花,使他们能够绽开笑脸,茁壮成长,灿烂辉煌。 假如我是一滴水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我们不能浪费一滴水。要把他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来到大沙漠,率领兄弟姐妹一起灌溉大沙漠。把这天涯无芳草的人间地狱,变成人间天堂;让漫天飞舞的黄沙变成小雨珠,把炙热的大地变得欣欣向荣,让这成为世界最美的风景线。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去干旱地区,看看那里什么样。用我生命去救助那里千千万万的生命,我会让凋零的花朵重新绽放,让干裂的土地再度肥沃,让枯萎的树木长出嫩芽重获新生;让这里的人有干净的水喝,有我养育的农作物来充饥!让这里的生物充满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