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国歌声中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禁想起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没有先烈们的浴血拼搏,怎么能有我们今天无忧无虑的生活?
那么,何谓拼搏?我认为:拼搏是使出全部力量,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是一种“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追求,是一种“人生在世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气概!在生活中,拼搏的方式又是多种多样的。对于商人来说,拼搏是在商场里跌打滚爬后换取的经验与财富;对足球队员来说,拼搏是在穿过一个又一个防守后把球踢进的喜悦;对我们学生来说,拼搏则是经过一个个挑灯奋战的夜晚后换来的充实知识和问心无愧。
早在两千年前孟子就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可见,拼搏应有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勇于克服困难的毅力;这也是体验成功与快乐的先决条件。
古往今来,能够为社会,为人类,作出卓越贡献的人们,哪个没有拼搏过?从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到中世纪的伽利略,到近代的大发明家爱迪生,科学巨匠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哪一个不是经过多次失败与考验,最后拼搏成功的真正英雄?
拼搏也是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自强不息、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当国旗在天空中迎风飘扬,当国歌在耳边荡气回肠,我们感受到一股力量,那是奋力拼搏的力量。
拼搏是一种过程,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历经拼搏,才会收获成功的快乐。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推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战果。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有的是直面人生的引吭高歌。
同学们,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那么,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又将留下什么呢?我们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次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不经一番寒彻 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 梦想,要用拼搏来实现;奇迹,要靠拼搏来创造!
团结友爱互助共建和谐社会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的夺得了好的成绩,同学们欢呼阿,跳跃阿!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争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终于在那心惊肉跳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以前学校组织了“帮助贫困学生捐款”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小学生多一份爱心,伸出援助的手,让那些贫困的同龄人也和我们一样,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也接受同样的教育。听到这消息后,同学们都踊跃地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1元、5元、10元......有的同学甚至捐了100元!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达了我们的一份爱心。我们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远山区里的同学,别说读书,有的连吃饭都困难,这对他们多么不公平!也给社会带来不和谐,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他们! 在我们校园生活中,也时常有一些不和谐的事情的发生。前不久,我们班的两位同学因为一件芝麻大点儿的事儿而伤感情。一个同学在做操时无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学,前面的同学以为是后面的同学在逗她,就回打了后面的同学,于是,她们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真的打了起来。要不是同学及时制止,还不知会打成什么样呢。从那以后,他们互不理睬,有时还要找点小事报复,吵架。这件事一直延续了几个星期,其中一位同学还想转学呢!多亏同学把这事告诉了老师,老师把这两位同学请进了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教育,使这两位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来还成了互相帮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学间互相谦让,互相容忍,宽宏大量,就不会有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让大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拥抱着,让我们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频繁的亲情往来让我们激动不已。这种感知时常在我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在呼吁共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中,努力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与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
爱拼就一定会赢。——
生活就是在黑暗中的长期拼搏。—— 古罗马哲学家 卢克莱修 拼搏名言 要为天下奇男子,须历人间万里程。—— 明代文学家、戏曲家 冯梦龙 《东周列国志》
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三十四回。奇男子:才干特别出众的伟人。这两句大意是:要想成为名扬天下的男子汉、大丈夫,就必须经历人间曲折漫长的道路。要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就必须奋力拼搏,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天下伟人莫不如此。作昔将这种艰苦斗争喻为“万里程”,是既形象而又恰当的。可供勉励青少年树雄心、立壮志时引用。
科学如同大海,要求奋不顾身的拼搏。—— 德国数学家 兰道
理想犹如神话传说中的宝物,只有勇于拼搏,不怕牺牲的人,才有成功的可能。——
青春不仅是花朵的笑靥,蓬勃的精力,诱人的乌发,它还包含着耕耘,探索,拼搏。—— 关于拼搏的名言
人要有新成就,就要有点精神。就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有一股激情,有一种拼搏精神。—— 当代新闻记者 穆青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Games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not to have conquered but to have fought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