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青春小说 落下来的碎碎阳光作者李颜垒
经典小说 落下来的碎碎阳光
——李颜垒
这个初夏的清晨,阳光是那样的明柔和亮丽,从树枝树叶间轻盈落下来,碎碎的铺满桌面。坐下来写些关于夏天的故事,小肖就有短信来了,是不是又在念你的初恋情怀捏?
初恋情怀,少年心境,这种美好于心底无限滋长,缠绕过房间的百合花,蔓延到窗外耸立的梧桐树。在这个夏天,梧桐树剥落掉陈皮,露出洁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枝叶透明。
我耳朵贴在梧桐树上,听到树皮脱落的声音,悉悉索索的,我回头大声地招呼同学,快来听,快来听!就看到了她,她从我们身边走过,她听到我的大声嚷嚷扭过头来看我,她高挑的身材,明眸皓齿,阳光碎碎的洒在她文静的小圆摆衬衫上,她翘起的马尾发,闪烁着亮泽。
同学使劲拍我的肩膀,听什么啊?你要让大家听什么!
啊?什么?树皮的声音,象虫子爬过一样。
是虫子爬过你的心了吧。哈哈。
上学路上,突然的一场大雨,我奔跑着找地方躲避,一老屋屋檐下,我就又看见了她。她往一边挪了挪,让出位置给我,我们相视一笑,心底的喜悦突突跳动,我左右晃动拍落身上的雨滴,想要趁机碰她身体一下。她就又往外边挪了挪,我没有碰到她。
等我站定,我扭过头看她,她仰起尖尖的下巴去看雨停了没有。我想说,Hi!你好,我叫李郁落,很高兴认识你。我想说,你叫什么名字呢,哪个年级的?可是我说出来的是,你往里边挪挪呀,快淋着你了呢。
多少年以后,我还会记得,十七岁那年的某个清晨,我们被困在同一屋檐下,没有再说话,从梧桐枝叶间坠落的大滴雨珠在地面打出水花,你仰起尖尖的下巴。
雨要停了呢。
是呀。
Byebye。
我还没来得及说一起走呀,她就跑开了,小巧地迈腿跳开一个个小水洼,她的鱼尾裙裙摆打在她娇俊的小腿上,一下又一下。
她叫苏子星,在我们要离开学校的那个初夏里,我们一起去郊游,她是同学晨晨的同学,我们同年级。
来,李郁落,我给你介绍个大美女,我初中同学苏子星。
我们依旧相视一笑。她在茂盛的高草之中笑颜如花,她拉着采集的野生向日葵奔跑,说要让它们飞起来。在跑到我面前时候停下来大口的喘气,阳光细细地落入她的眼睛里,异常迷人。这草张莺飞的季节,我就这样醉意盎然,导致我突然对她说,苏子星,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意识到自己的突兀,慌忙改口说,我喜欢你采集的向日葵。
谢谢哦,来,送你一束。
暗暗喜欢一个女孩子,我只对她说了句我喜欢你,再也没有其他的表白与行动,这样的话我也再没有对其他人说过。后来在大学我把这事情给小肖说后,她骂我,李郁落,你真是个笨蛋,你应该冲到她面前向她表白你的爱呀!
我有这个打算的啊,只不过我想先写个纸条给她。
你写了么?
写了。
写的什么啊?
我叫李郁落,我喜欢你,苏子星。
啊?这还用写成纸条给她啊?
你给她了么?
没来得及。
我们爱情的结局。
毕业典礼后,同学们都在说着再见,每个人都要去开始新的生活了,人头簇拥中我又看见了她,她在人群中用双手做出个心型手势,然后向我挥手,然后渐行渐远渐渐没有了消息。让那份感情和时光一起埋葬于地下,象酒一样,在年少的情怀里开出美丽的花,在有阳光落下的地方永盛不败吧。
是在大二那年认识赵小肖的,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是活泼可
爱,反正她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发各种好玩有趣的QQ表情给我,聊天时候说着说着就没有回音了,于是每次我就大呼小叫地吼她,小肖,小肖,快出来和我说话!
于是她现身,刚跑出去陪朋友打了会球哦,陪你说话那你给我说说你以前的故事了。 好呀。少年旧时光,泛黄的镜头语言,那个关于暗恋的故事,于今想起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你们错过了哦,要是她再出现,你可要好好把握了哦。
天底下哪有那么巧的事情。我决定把她彻底忘掉,去和其他女孩子交往。
于是在这年夏天决定去见其他的女孩子,改变自己的清秀造型,我要尝试下耍酷,我穿上很嘻哈的衣服,我做了个很蓬松的发型,就冲出宿舍,在校园里到处招摇。
今天认识几位美女呀?
一大堆啊。
好有艳遇呀。
只是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还是对苏子星念念不忘吧。
我默默不作声了。
我下楼时候看见一个男生抱着电话在走廊里幸福的说话,我想那个也许我一辈子也见不着的女孩子一定会很甜蜜;我出来的时候看见一对情侣手拉手走路,男孩子背着包,女孩子提着水杯;一阵风吹来,男孩子载着女孩子飞驰而过,笑声花枝招展着他们的爱情。我低着头匆匆行走,突然觉得异常的孤单,孤单到要靠友情支撑。我发短信给小肖。
其实我知道那个叫苏子星的女孩子早已走远,我一直在欺骗自己,她送我的那束向日葵,我小心翼翼的呵护,可还是在第二天的清晨枯萎掉了。
落落,我多么希望你不孤单,没有伤心与痛苦,只有欢乐,只有欢乐。
恩。不孤单,我就要去追女孩子了,哈哈。
哈哈,是呀,喜欢谁就去勇敢的追,不要再做笨蛋啦。
可是我会喜欢谁呢?茫茫人海波澜起伏,我走过去会看见谁在向我招手呢?七月的蝴蝶在有阳光的花瓣上翩跹起舞,清澈的天,湛绿的草,我可以轻轻把手递过去。
会是谁呢?在这北方拥挤的城市里,到处都是别人的女朋友,会不会突然出现一个“真命天女”来?做梦做的久了,情感和心境也不免跟着拥挤和疲倦起来。日子流逝过手心,就让我静静等待吧。
有一段时间非常的无聊,电脑不能上网,我整天在宿舍与走廊转来转去,一圈又一圈,吃饭回来的路上听见知了在树上叫就使劲跺树,把它震下来。我对小肖说,你看,你看,我都无聊到什么程度了。
那你有什么打算?
准备去哪领养一只小狗来喂养。
哈哈,你领养我好了。对了,落落,我们要见面么?
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不同学校里读书,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对,你猜对了,我们是网友。 哈,明天我们学院有足球联赛哦,我上场,你可以过来给我加油啊。
小说阳光与阴谋
好的呀,我会认出你的。
赛场上,在我接到球的时候听见一个女孩子的喊声,落落,加油。我知道那一定是赵小肖。可是人潮拥挤人影浮动,我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结果球也被抢走了。
我见到你了,如此的清秀样子,不过害得你丢了球呀。
谢谢你真的来为我加油啊,不过我还是没有见着你。
没有关系的,还会有机会的啊。
还会有机会么?不知和最初的女孩子是否还会有机会,她挥着手载歌载舞不知道现在载去了哪里,在这个夏天,阳光一点点透过梧桐的枝叶落在洁白的枝干上,再一点点滑下来,落满树下我的肩膀,我总还会想起她,我问自己,我们还会见到么?在我成长为解风情的男孩子后又遇见,会是什么样子?
在网上搜“苏子星”这个名字,竟意外搜到了手机号码,和我同城的号码,是她么?我有些欣喜若狂,要不要打过去?通了,苏子星,我是李郁落。
啊?郁落呀,老同学,我是晨晨。这不是子星的号码,她暂用我的。
苏子星在这里?我们还在一个城市啊。
哈哈,那找时间见了。子星一直说很想见你,大有迫不及待之势呀。
哈哈,她也想见我呀。
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小呀,中学就喜欢的女孩子,无数次怀念的女孩子,在同一个城市里又遇见,是多么奇妙的事情,她现在是什么样子?我要大声对她表白,我要和她开始最有意义的生活,哈哈。夏天的一场大雨,同一屋檐下,水花,她仰起的尖尖下巴,我象个
少年一样嘴露笑容。
她向我走来,荷叶边的公主式衬衫,烫过的头发自然弯曲下来,她依旧清纯,依旧是我喜欢的样子,我要好好看看她,看看是不是我记忆中的女孩子。
嘿!李郁落,我记得你以前经常对我微笑呢,而现在,你看你都不对我微笑了呢。 我赶紧扬起微笑,怎么会?我是在看你呢,几年不见,现在比以前更漂亮了。
啊?那个不解风情的小男生,现在学会讨女孩欢心了啊?
和我一起去参加我们系的周末晚会,有同学提议让她表演个节目,我说她是新人,表演什么节目。大家就跟着起哄来,一定要表演个。我向她看去,她说,那我唱支歌好了。于是她上台。
如果我这里落花瓣我会轻吻你
可是我这里只是下起了雨
所以,我只能拥起你
??
她是超级玛丽的主唱!我同学对我说。
什么超级玛丽?
北京的一个很有名乐队啊。她叫sunfri好象??对,就是sunfri!
什么sunfri呀!她是我女朋友苏子星,在咱们这个城市读大学。
她在大家的掌声中微笑着坐到我旁边,一如她的温柔。她去剥一只橙子,让我想起来“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指破新橙”,顿时甜美的味觉弥漫开来。
李郁落,我要告诉你,这周末我的乐队将在这个城市里演出,你一定要去呀。
你真的在搞乐队啊?
李郁落。你知道我年少时候的梦想是什么么?简单透明的生活,温暖干净的恋人,相濡以沫。
那我们恋爱吧。我说,我尽我所能满足你的梦想。
她微笑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