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我独望窗外唯有和我一样孤独的是一轮弯弯的明月在静静的陪伴着我,“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自己莫明不经意的思绪是否又在思念着谁?面对冰冷无语的电脑屏幕,这种思念里会渗进一份痛,面对遥不可及的情感,也许这挂念会带着点点忧伤与一些傻傻的依恋,无奈的去面对这不眠之夜,这无情的思念是否还存在一些呆一种痴,于是插上电源迅速的开启电脑,连接上线一切都安排的那么井然有序,很久没有写文章的我难道真的把自己交给了文字,心又不由自主的无法控制鼓动着自己在写点什么?有时候我真不想在写日记,可是它象“毒瘾”一样时时勾动着我心,唯独自己在键盘上敲打文字的时候,心情是快乐的,扰乱纷飞的思绪竟然叫我不知道如何下笔,整天面对麻木的工作,琐碎的事情与已彻底麻痹的我,面对茫然的自己总是一声长叹。
此刻心情让人感到很压抑,我不能否认自己是否爱上了51,我发觉只有在51网站里,我的灵魂才不会哭泣才不会死亡,几次都下定决心不在登陆51网站,甚至告诉自己的知心朋友娟子连QQ都不在登陆,其实那是违心的话。我是在刻意的逃避什么?还是在想真正忘记心中的燕儿,叫我会如此的彷徨与茫然,无法将燕儿从心中抹去,想着今天的愚蠢举动,自己竟会毫不犹豫的退出了所有的51群组,于是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是否自己真的是在想逃避对燕儿无尽的思念,想起了我的好兄弟海大哥的尊尊教诲,51的朋友都习惯的称之为“涛哥”,想着“涛哥”与“微微姐姐”的说服教育,自己的心豁然开朗起来,他们说的很对:“是男人就勇敢的站起来,是男人就别在为燕儿流泪,她的离去就叫她后悔终身吧,你失去了燕儿不一定是错误,她的离去正是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呀!是男人就要坚强,对待感情的事情要看淡点,可能你会碰到比她更好的更爱你的人呢?”在无情的世界有许许多多象我这样的人,都曾经为情所伤被情所困,是“涛哥”一次次的挽留使我深深懂得:“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只要做到问心无愧,我们曾经努力过就足够了,在感情上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珍惜谁!爱就是一种伤害,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如何去看待别人的另类的情感,让自己意念转变,让自己对感情理解更加的深刻”。
在虚拟飘渺的51情感故事群里,当大家都毫无保留的倾诉自己的内心情感时,真正又有谁在听你们倾诉呢?我在51论坛当中所写关于对燕儿的文字,其实是自己在寻求一种心灵的发泄,可又在一次又一次揭开自己的心灵的伤疤?毫无保留的展示着自己,问自己到底是网络拯救了我的灵魂,还是我的灵魂丢在了网络?我竟然还对51朋友说着自己的故事,诉说着我是如何的去爱燕儿的时候,扪心自问是否真的放的下她吗?为什么我一直的坚持与固执,始终得不到她的理解与支持呢?当我步步将自己的推向情感的悬崖,心情走在最低谷的时候,我会毫无保留的跳下去,即使没有一棵救命稻草,还会在摇曳的半空中感受此刻的风景。
慕然回首自己的一段心路,才发现燕儿其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是一个不懂得伤为何物却又总是黯然神伤的女孩,她渴望的是童年的时光,独自一个人去飞翔,渴望一个人去找寻她梦中所向往的别墅,她虽然才20岁,总是装出一副成熟的面孔,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总喜欢对着陌生人装出一副冷漠的样子,她会带着逃避的心情故意忽略我的情感,多愁善感的我便会为她随心的写下一段人生感悟,也许某天我在回过来翻阅这些文字,寻找这些回忆的时候,想起那段美好的日子,心情会更加变得复杂,思绪也会随着迅速丰长,不仅仅只是我写文字这么简单,与她一起走过的日子又会象复印机一样掠过,历历在目,如今
我流泪流血的心也在逐渐的结痂,只是那伤痕还在,隐隐的有时半夜醒来还在跳,再次看着燕儿51相册里的照片,看着她傻傻的模样,蓦然发现,原来可爱这个词已离我那么的遥远,遥远到让我觉得自己的举动是多么地可笑。离开燕儿以后,第一次学会了抽烟,第一次学会了喝酒,可她感受不到我的心痛,于是我用烟在心里上烙一个疤,让自己永远的忘记她,希望今后的感情不再有疤,我祈求上仓不要再给我伤疤。
可是那曾经刻苦铭心开心无忧的岁月真的能忘掉么?既然忘不掉,那就让那些往事默默的留在心底吧,也许是伤心与酸楚的。我今天做了个重要的决定,燕儿别生气!我烧毁了你的照片,删除了QQ里长达几百页的聊天记录,终于想明白了,我要把你从记忆中抹去,开始我新生活,做个洒脱的男人,因为我的心很累,心真的想回家了,我不能这样孤单的生活,因为寂寞会让我再次的想你,我要去寻找我的幸福,放弃也是因为爱你,只要你过的比我好,希望你好好的顾自己,天凉了注意爱惜自己多穿点衣服,你的胃不太好别吃凉的饭菜,希望你每天都拥有最美的笑容。
我也明白这段没结局的爱情,其实是一杯有毒的水,让我对你不在拥有,也不敢在拥有,我也怕它是一杯带毒的水,发现自己中毒很深,所以努力的逃避在为自己寻找一种解药,那种解药的名字就叫“忘记”,也是51 朋友所说的“梦婆汤”,虽然这药很苦,难以咽下会使我的内心非常的疼痛和难受,会告诉自己要一定坚强,因为还有亲人需要我的爱,我要让自己回到以前,有了这解药我的心也会慢慢的平静,正如有首好听的歌里面所唱"忘忧草,忘了就好,梦里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