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的极端一
这是多年前看到的关于双子座的性格解析,一直认为是很经典的,引用:” 第七种人格:
下面的这段话,我本来是在我另外一帖子 要回复一个朋友而写的。后来,觉得好像有必要作为一张主体贴发出来,给大家看看。那些骂着的,含冤的受害者们,不要对双子座如此绝望和武断。通常某种绝望的事情,它的另一个极端,是你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可遇不可求的哦。也鼓励一下被骂得头昏眼花的同胞们,加油加油,早日修成正果哦:)说实话,我将要分析的这种双子,实际上并不多见。属于极品了。那是千锤百炼而成的。他或许不一定是一个在事业上很强大的人。但是他的独特魅力,足够你期望下辈子都和他在一起。好了,进入正题。让我从双子座被大家公认的一个缺点讲起。双子的自私。其实,双子的自私,就是双子保护自己最好的武器。一般来讲,双子都很欣赏自己的自私,一点都不觉得是缺点。初出茅庐的时候,双子是强迫自己、自我催眠,每一次自尊心受挫,被爱伤害,他就会迁入深深的自责。一直对自己说:爱自己多一点,下次请爱自己多一点。。久而久之,他真的慢慢比较能做到“拿得起放得下”的潇洒了。可是还是会受伤的,每一次再爱上,也都还是比珍珠还真的。我很难说清楚。。心智比较成熟的双子,会拥有一种非常无懈可击的所谓“防御系统”。他的感情收放自如是千真万确的。并不是爱得浅所以放得下,这点在双子说不通。。或许说双子是注重当下的,他可以为爱做出惊人的举动,如果他想,他有本事把你们的感情不动声色地升华到 类似接受了一场纯洁无上洗礼一般的层次。如果你对爱人的要求是绝对忠诚,因为你敏感易受伤。那他给你的爱就是没有缝隙的。如果你对爱人的要求是要适当的空间,适当的自由。那他就会是那个,决不在不对的时间出现的人。当他爱上你,不管你什么个性喜好,他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观察你。并且深深掌握你的“炸弹”区,绝对不会踩到地雷。(如果有,那他多半是故意的:P)他善解人意到你会有点害怕,怎么会有一个如此犀利而的又大智若愚的人。。可是当你以为他没有你不行了从此。。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虽然他每天几乎都在跟你腻这些甜言蜜语。。当你背叛,当你离去,当一切不可挽回的错误发生。。他的决绝,绝对不输给他当初爱上
你的那份坚强。最让你惊讶的还在后面,那就是他的康复能力:)不知道怎么形容。。或许可以说:把理智冷静运用在感性层面,这用得最极致、巧妙、恰到好处的,莫过于成熟的双子座。他对于当下的掌握,对于“珍惜”的理解、对于感情付出上“天真”恰当拿捏,对于人性的剖析、善感,难能可贵的客观、换位思考的思维模式。状况发生后,他壮士断臂的勇敢,冷静面对自己的暂时混乱,不强人所难,不逼自己就范。似乎理智这个东西,在双子的脑子里可以完全凌驾于感性之上。该走哪一步,绝少行错。如果,再城府深一点的话,他还可以做到把对你的恨意,成功转化成任何一种可以点中你死穴的高智商报复游戏。。你最后被他玩的体无完肤,搞不好还要跟他说声谢谢。当然,双子很少做那种报复。因为他的清高,他的不屑。还有,他怕麻烦。呵呵。他最擅长的报复应该是:你本来以为你会从他这里带走的任何东西,到最后你都会觉得全部落空。。甚至会怀疑,他以前到底是不是真得那么爱过你。。?他不会跟你失去联系,不会说诅咒你的话。他不会故意删除关于你的任何网上相册,文章。更不会再写任何有关于你的情伤。如果不巧外面碰到,你会发现他没有了你后更滋润,从朋友听说,他比以前更成功。。总之,最后你会觉得,错过他,是你的一生最大的损失。我不得不承认,一个成熟历练的双子,如果真的想玩爱情游戏,绝对是非常的高招的。他沉得住气,绝顶聪明。不过幸好成熟的双子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和健康的精神思维模式。不过,不是每一个跟他在一起过的人,都能享受到相同的对待。这点,还真得看对方的能耐了。。一般这样的双子,自身条件都比较优越的,而且他知道自己的优缺点。一般他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谓的高,那是各方面条件与他要相配。从肤浅的到内在的。。还有一点很重要:他没有,但却很欣赏的:)你绝对不需要去担心一个成熟的双子会不会花心、忽冷忽热。。(如果你有这种感觉,多半是他故意让你感受到的。。或许你该开始检讨对他的过于忽略了)在经历过很多事情以后,他觉得,与把人性玩弄与股掌之间相比。。他更倾向于用他这份特有的心机和儒智,去牢牢抓住一个可以给他稳定、一个可以给他归属感和未来的人。 “
以下是我自己的观点,人都有性格,不管是什么星座的,可能双子座的人的性格特征十分有趣,其实我想说的是,很多双子座的分析都是对的,但我个人活了几十年,觉得,双子座的最大的性格特征就是两极化:自私与无私的极端、真实与幻想的极端、自尊与自卑的极端、成熟与幼稚的极端、束缚与洒脱的极端~~~~~~~~~~~每个极端都是 有关联的:这是一种性格的关联。
自私与无私的极端:
话说双子座的人只对自己狠,狠,狠,对爱人、家人、朋友都很照顾,甚至是到了,可以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地步,可一旦受伤,就像乌龟一样,自己躲在壳子里,暗自伤心。其实,这也牵涉到了成熟与幼稚、真实与幻想的方面,成熟的男人不应该分不清楚,真实的世界,和幻想的童话之间的区别,如果双子座男人自己一直在吐槽,如何如何,那是失败中的失败,如果是别人在帮双子座吐槽,那是一种既成功又失败的感觉,如果是别人都说双子座:恩,不错,还行,并且自己还在这个评语中体会到了真实的自己,那也算小有成就了。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始终如春风般的平静才是修炼到了一定的境界。双子座是风像星座,同样的,修炼的最终,就能把情绪像春风、台风、龙卷风一样运用自如,而内心世界始终保持自我平静的心态,才是成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