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真棒
“我有一个好爸爸
爸爸 爸爸 爸爸 爸爸 好爸爸 好爸爸
我有一个好爸爸
做起饭来锵铛铛 锵铛铛....”
这是儿童歌谣“好爸爸坏爸爸”里唱的,现实生活中,我的爸爸跟歌里唱的一样,也是一个好爸爸。
怎样的一个好呢?这还得我跟你们一一细说:
首先是在工作方面,他对工做的那份执着、那份热情是让人敬佩的。他是一名监理工程师,专管建筑质量的,在他管辖的范围内,他始终坚持质量的三不政策(不接受、不制造、不放过),他每天在工地上就像法官一样的,严格执行着品质标准,严把质量关,工地的人都送他了个外号叫“包公”。
其次是在生活中,他是我们一家人的顶梁柱,他对爷爷奶奶非常的孝敬,对我和妈妈也非常的好。爸爸烧一手的好菜,家里来客人了总是他下厨,为大家做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吃得那是叫人都对他竖大拇指。
然后是他爱帮助朋友,常做一些公益性的事。只要是他帮得上忙的,他从来二话不说就会帮别人解决困难。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有三件事情:
一件是一个亲戚家要投资一个项目急需要钱,给他说了后,他二话没说,把钱取了给人送到手里;二件是我们村里有一段泥路,一到下雨天路就很不好走,更别说车子能出门了,也是他自己出资拉料,找压路机,亲自指挥把那段路弄好的,现在不论是下多大的雨,车子都能正常出门。三件是在我小时候,村里一家人的房子着了火,当他听到喊声的时候,他赶紧打了报警电话,拎起桶就冲了上去,最后在很多人的抢救下火势得到了控制。在村里人门都对他非常尊敬,他的口碑也非常的好。
最后就是他在教育我的时候很严格,说实话吧,我很怕他,也很爱他。怕他是因为我经常调皮,给他找一些麻烦,他总是会板着一副面孔给我讲道理,严重的时候也会啪啪啪的打屁股。爱他是因为他非常的疼我,也很惯我,他经常陪我一起打球,一起做游戏。我们一家经常一起出去做活动,一起游玩。他的座右铭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要做就做NO.1”,他一直是这样做了,就连现在,他每天
都还看书,学习。对我的要求也是这样,只是我没能达到他的要求,我非常的对不起他,让他很生气。
讲了爸爸这么多的故事,你们说我的爸爸棒不棒呢?反正在我的眼里,在很多人的眼里,他都是非常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