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电视剧大结局剧情介绍
琅琊榜大结局剧情:
寿宴之上,文武百官长跪不起,向梁帝恳求重审赤焰旧案,梁帝怒不可遏。景琰走到梁帝面前,义正言辞的表示当年旧案有罪或有失者皆应受罚。梁帝疑心太子有趁翻案而谋反之心,不由得看向梅长苏,质问他究竟为何人。梅长苏历数当年林燮对皇帝的扶持与忠心,梁帝勃然大怒,高喊着“逆臣贼子”,拔剑刺向梅长苏,景琰一步上前,挡在梅长苏与梁帝之间。梁帝剑锋直逼景琰,景琰问心无愧,同时表示自己也绝不会是第二个祁王。梁帝手中宝剑落地,失魂落魄离开大殿。宫中,梁帝哀叹已被东宫逼入绝境。静妃赶到梁帝身边,直言太子并无谋逆之心,而重审赤焰旧案最重要的,是因为真相原本就是如此。梁帝无心再听,将梅长苏单独召至宫中。梅长苏欲将谢玉手书呈给梁帝,让他清楚知道自己的骨肉和忠臣良将究竟是如何被迫害,而梁帝则不敢去面对。梅长苏告诉梁帝,祁王当年被赐死前只留下一句话:“父不知子,子不知父”,梁帝却仍旧咬定当年祁王和林燮对自己是莫大的威胁。梅
赤焰一案终得告结,苏宅内,蔺晨兴致勃勃,准备携梅长苏出游散心,梅长苏也觉心事已了。太子下令恢复林氏宗祠与牌位,梅长苏终得以祭拜已故亲人。前方战事烽烟乍起,急报频频传至金陵,景琰召集群臣商议对策,有大臣以兵力不足为由提议讲和,景琰则质问诸军侯有无人敢称将带兵御敌,众人纷纷推诿,景琰有意亲自带兵赶往前线。朝廷募兵,萧景睿与言豫津纷纷前去报名。梅长苏找到景琰,规劝他不得在京都不稳之时离开金陵,自己则请命前往最纷乱的北境对阵大渝,即刻遭到景琰与霓凰的反对,景琰告诉梅长苏,只要他身边的大夫肯定他身体无恙便答应他的请求。蔺晨言辞激烈反对梅长苏的计划,梅长苏则直言自己是林殊,应该回到他该去的地方,在生命的最后选择林殊的结局,蔺晨深受感染,表示将梅长苏一同赶赴沙场。景琰痛心刚刚经历13年的分离,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梅长苏答应景琰,自己会回来。临赴战场,梅长苏告诉霓凰,若有来世,愿两人生在平常人家,自己定会与霓凰携手终老,霓凰含泪应允。景琰站在城墙上,目送身披战袍的梅长苏远去。梅长苏最终还是没能再回到金陵。数年过后,景琰已为天子,大梁国泰民安。琅琊阁上,飞流为蔺晨泡茶,蔺晨会心一笑,将一只茶杯递向身后屏风里的梅长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