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
我爱那春天里鲜红耀眼的桃花,我爱那夏天里洁白无暇的荷花,我爱那秋天里香飘四野的桂花,可我更爱那在寒风中迎风怒放的梅花。
梅花的颜色最常见的有红色、粉色、白色。
红色的梅花,灿如天边的红霞,好像燃烧着的火焰,又似随风舞动的红旗,娇艳绚丽,使人受到鼓舞。心中不禁腾起一股激动。粉红色的梅花则如少女的面颊,带着十几分的羞涩,柔情似水,使人赏心悦目,遐思无限,流连忘返。白色的梅花似金雕玉琢的雪塑,是那么清丽超然,清雅脱俗,洁白无瑕,令人望之肃然起敬。
梅花,我爱你的坚强不屈,冬天来临,就连平日高贵艳丽的牡丹也禁不住寒冷,收起了花瓣,可梅花不同,它挺直着腰,傲立在风雪中,在狂风中发出淡淡的清香,在冬天,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梅花,我爱你,你的品质多么像我们中国人民面对强大国家的压迫,从不屈服,我国出了许多杰出的人,他们从不放弃过一丝希望,面对敌人宁死不屈,不正与梅花的精神相同吗?或许你没有其它花娇艳,但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啊!梅花,我喜欢你,爱你的默默无闻,爱你的坚强不屈,爱你那其它花没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