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在近乎所有人眼中,赚钱是正事,小孩子的玩耍,不过是一种嬉闹罢了。但事实上,小朋友嬉闹所获得的快乐,或许比赚到钱时所获得的快乐更加高尚,更加纯净,更加超脱。那是不含欲的纯净的欢乐,那是一个人最本质的愉悦。走在街上,漫无目的却又欢乐的人,要么会被人说成不务正业,要么会被人说成傻子。这是一种真正的悲哀。那些被欲望所支配,大放厥词的人,他们丢失的才是真正的人性。
如今,再无坐卧牛车任东西的豁达,在无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淡泊。欲,已
成为这个社会的润滑剂,没有欲,这个社会难以运转。
或许,我能做的只有面对。面对欲望保持冷静与理智,利用欲,攀上名与利的高峰,而不是在欲望中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