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人为什么会做梦
人为什么会做梦?有的人说,可能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受到强刺激而做起梦来,可是,我童年时那些梦,有哪个受生活中的强刺激呢?有的人说,可能是因为心中总想着一些事,记忆特别深刻,因此做了一些梦,但是只要提起梦,我就想起它们,想回到那种梦境,却不曾一次再做起那三个梦。直到现在,我做了无数个梦,却只清晰地记得童年的那三个梦,其他梦都已淡忘了。为什么会那么深刻?既没有强刺激,又没有很惦记着它们。只是那三个梦很美,充满着一种不可言喻的境界。——题记
又是一次大规模的考试,又是一次鼓足的风帆一样的那把冲劲和那种殷切的希望。可又是泄了气的球,无弹性,无动力死了似的失望,不用批改试卷,不用排名,考完五门试,和同学们一对答案,我就知道我错了很多,我知道自己又退步了,又“名落孙山”。
我茫茫然地在操场上踟蹰,心绪如麻,剪不断,理还乱,万念俱灰。不断地反问自己:“这次考试又是哪里出了错?考前该复习的也都复习了,考场上也心无杂念地做题,已经很认真,仔细了。可是为什么有些不该错的题目又错?为什么总是失误?这次我已经全力以赴,平时也很努力,为什么总是考不好?为什么?为什么?”我喃喃自语着,也管不了别人是否认为我疯了,我大声宣泄着内心的不快,“为什么我又考砸了?这到底是为什么?”操场上响起我的回声,没人回答我。我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空虚,那么委屈,真有一种欲哭无泪的痛楚。
这时候,一个同学跑了过来,皱着眉头生气地推了我一下,“你这算什么,考砸了也能在500多名学生中考进前100名,而我呢?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从来没有一次考进前200名!你真是太??太??”那个同学激动地用手指指着我,说不下去了,突然又冒出一句:“我真是太鄙视你了!”便气恼地走开了。
我更加茫然了——人为什么总有那么大的差异呢?一进入初中,我便有些迷茫。尽管每天都都充足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可总觉得过得迷迷糊糊的,再也不曾真正的有过“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情逸致。即使有一点,那也是勉勉强强的,更不曾回忆,向往过童年那最难忘的三个梦;有的只是那准备奔赴“学习战场”的矫健的步子,有的只是那微微弯着身子奋笔疾书的身影,有的只是“奋进,拼搏”的心中呐喊。再也没有曾经对自然的独特的审美与思考,只觉得书就是营养,就是力量。
紧闭双眼,忘记模糊一切,随着那一阵湿润的风,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没有人声鼎沸,没有城市的喧嚣,我一个人站在家后的竹林边。又弯又窄的小路消失在古老又破旧的平房深处,枯枝落叶错落有致地铺在地面上,绿油油的竹叶交织着,随着一阵阵凉中带暖,暖中杂凉的风儿,奏出一首首天籁之音。河水潺潺地流着,泛起一丝丝笑意。抬头望,那棵古树,枝繁叶茂,随风悠悠地摆着,却遮不住那蓝天。透过叶缝,望着蓝天,仿佛那么小,触手可及,又是那么深邃。我呆呆地站在那,仿佛没有了时间,没有了自己。
不知不觉,我来到家中。灿烂的阳光透过窗玻璃,明亮了整个家。走到家门口,爸爸妈妈在田中插秧,弯着腰,拎着苗儿,有节奏地一起一伏。东风也来劲儿,呼呼地鼓动红旗,仿佛在为他们呐喊助威。爷爷在冲洗蚕室,“哗哗”地扫着水,又拿刺鼻的白粉,均匀地撒在地上。奶奶在一个门角,对着一口水缸,剥着蚕茧,“呱呱”,水缸中发出奇怪地声音,像青蛙的叫声。我伏在水缸边,饶有趣味地看着。剥完了,奶奶便把水缸一倒,水“哗哗”地
流到外面,还倒出许多蚕蛹,鸡鸭“啪啪”地跑过来争着吃。奶奶抚摸着我的头,笑盈盈地对我说:“这些鸡鸭们吃了蚕蛹后,定会生出更多更大的蛋的,然后我就给你炒美味的蕃茄蛋花汤吧!”我一边点头,一边盯着鸡鸭们,把一个又一个蚕蛹吃掉,自己又舔舔嘴唇,回味着那第一次吃“蕃茄蛋花汤”时的美味。
太阳躲进了云层,天变的灰蒙蒙,浓浓的雾笼罩着世界,我发现自己睡在一棵极大的榕树上,我的房间就在榕树分杈的洞中,绿叶成了我的窗帘。我又惊又喜,跑了出去,甘露成了我的早餐。无聊了,便顺着垂到地上的榕树枝条,来到小河中游泳,和鱼儿玩捉迷藏,或者坐在又弯又柔软的枝条上荡来荡去,欢着,笑着,自得其乐。
睁开双眼,我回到了现实,心中一片宁静,如清水一样,万千杂念沉入心底,有的只是那梦中的真,真中的梦;那童年的最难忘的三个梦,如世外桃源,梦见了,却永远抓不住,永远不能再梦一次,只能永远地记住它,回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