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的日记
吴晓晗
一天,我一个人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本日记本,准确地说是啄木鸟的日记本,第一页还画了一只啄木鸟拿着刀叉,正准备享受眼前的大青虫。嗯??虽然偷看别人的日记是不对的,但现在它没有主人,我就看一下,看完了就把它放回原位。下面就是我摘录的几篇日记。
2015年10月5日 阴
今天虽然是阴天,但虫子却少不了,有的还没有进到树里就已经在我的肚子里了,嗯——真好吃哦!树下的小菊花叫我,我赶紧飞下去,和她玩了起来,当然也没有忘记吃几个小虫子。小菊花突然问我:“小虫子好吃吗?看你吃得那么香,能给我尝尝吗?”“呸,呸,呸,好难吃呦!”
2015年10月6日 雨
雨哗啦啦地下,还好我的冰箱里有虫子,热一热就可以吃了!突然听见下面的菊花喊:“小啄木鸟!快飞出来!有一个人拿着明晃晃的家伙把好多树都砍断啦!那个人正向你的树走来!快一点,晚了就来不及了!”我收拾好东西急忙飞出去,果不其然!一个人来了,我真想飞到那人跟前给他几下,可不行啦!我急忙飞出这片森林,到别的地方躲一躲。
2015年10月7日 阴
我回想起昨儿发生的事,决定回去看看,可是眼前的景象令我惊呆了:那挺拔的树没有了,小草也寥寥无几,就连陪我多年的小菊花也被那个人踩死了??我伤心得大哭,那个我最爱的森林没有了??带着无限的伤感,我悻悻地离开,去寻找一个适合我的家??
看到这,我感慨万千,人总不能竭泽而渔吧!我把本子放回原处,然后又走开了,想要为这些可怜的动物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