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啄木鸟漫画想到的 作文
从啄木鸟漫画想到的
金钱创造了贪婪,磨灭了人们心中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良知;对财富的过度迷恋同样也萌发了自私的幼芽。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啄木鸟站在一个伐木人的肩上,疑惑的看着他伐一颗参天大树,似乎发出了疑问:“这头里一定有虫”。这幅漫画从啄木鸟的角度揭露了人类对保护自身赖以生存的环境的漠视。同样也告诫人们,如果我们不注意保护自然环境,我们对大自然的每一点伤害,终究也会以另一种方式降临在我们的头上。
其实,生活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与漫画中的光头李类似的人我们常常会见到。他们表面上打扮得漂漂亮亮、光鲜得体,脑子里却钻满了“小虫”,其中最常见的一个非“破坏环境”虫莫属。
在学校走廊上、操场里、小径旁、花园中,我们常常都能见到揉成一团的纸团。有些纸上甚至没有写过一个字,却被人丢弃,被无数只脚无情地践踏。一个完好的本子,被人撕裂后,塞满了排水道。这些都是一些不懂得节约的同学的杰作,他们写错字以后不用钢笔擦擦掉重写,而是很干脆地撕下整页纸,这样反复几次后,一个完好的本子自然就所剩无几了。
路经校园后花园的我也曾发现,有个同学竟然将食品包装袋随手丢入了清澈的湖水中,水面上橡皮筋、网状物、食品袋等更是随处可见。此情此景,不由使我想起了《海洋?死亡》这本书上的描述。我仿佛看见了鲜血染红的天空,成群成片的各种鱼的尸体铺满水面??想到这一切,一阵心痛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我决定过去给他们补上一回环保课,可未等我开口,自知理亏的小同学们就一哄而散了。
这仅仅是一幅好笑的漫画吗?不,它在警告我们: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让我们加入到热爱地球,关爱自然的行列中来吧。让我们手挽手为地球铸起一道绿色环保大堤。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前几天,我看见一则幽默的漫画,大概意思是: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人到森林里去砍树,人们都说他“榆木脑瓜不开窍”,因为他不知道保护环境,也不知道珍惜资源。
这时,一只啄木鸟飞到了这个森林里。它看见了这个人在砍树,并且长着一个木头脑袋,于是便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个啄木鸟便开始啄这个人的头,要惩罚他,所以一直啄到天黑为止。
这一则幽默的小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不能让世界上所有的低级动物嘲笑我们,我们应该比其它动物做得更好。有些人说:“哎呀,保护环境算什么?珍惜资源又算什么?自己开心就可以了,不管它什么保护环境还是珍惜资源!”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树,我们怎么生存?我们将会被沙尘暴所侵害,世界上将没有了绿色的生命,地球将被沙漠所覆盖,变得一团遭。那将会多可怕呀!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保护环境,那么,世界将多美好呀!我们也学过这样两条名言: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是呀,如果植物消失了,动物们也无法生存,我们不愿也不能移居到其它星球,不过,如果我们好好保护环境,就不需要移居到其它星球了。其实,只要我们换一种方式生活,善待植物,就可以让植物永存人间,我们人类也会享受到植物带给我们的好处。
人类呀,快醒醒吧!让我们保护环境,让地球母亲好好地生存下去吧!
请手下留情
我是一个漫画迷,每当看到精彩的漫画作品时,总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可今天我看到一幅“砍树”的漫画时,却怎么也笑不出声来。
图上画的是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长着一棵棵枝叶繁茂的树木。在一棵大树旁,一个人头戴压舌帽,嘴里叼着烟,手里拿着一把斧头,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发现了什么目标,大模大样地走近一棵大树,二话没说,朝右掌心吐了口唾沫,抡起利斧,对准大树的底部,用力砍去。一边砍,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只可怜那生长了近百年的老树,没过多久,就发出“嘎吱”一声巨响,轰然倒地。
一只啄木鸟看到这情景,啪”的一声落在那个人的肩膀上,愤怒地看着他的木头脑袋,那神情似乎是说:你的头脑里才有虫呢!
看了这幅漫画,我的心异常沉重。“这段木头里有虫”这是个多么好的借口啊!这哪里是在保护树木?分明在滥砍树木,糟蹋资源,破坏环境。这是何等的罪过啊!在我们的现实中,类似这种没有理性的、掠夺性使用资源的事件太多太多了。比如,有人为了找到某种药材破坏了整片的草地;有人为了挖几块石头,开发矿山,却把整座山都翻了个遍,破坏了森林植被不说,还污染了河水,损毁了农田,糟蹋庄稼??当我们看到那一棵棵树木被砍伐,一片片森林在消亡,一块块土地被践踏,一条条河流被污染,一种种物种在渐渐消失,看到我们赖以生存的有限资源遭到无情的破坏,全球的气候因此变得异常,各种灾害应运而生,我们的内心怎能平静?难道我们一定要等到地球毁灭了才懂得珍惜吗?
人类啊,请手下留情!救救那些被破坏的森林!救救那些被污染的河流!救救地球!救救自己!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