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四) 聪明的小羊
有一次,小羊要到外婆家玩。外婆住在离森林里很远的地方。小羊走着走着,突然大灰狼从草丛里窜了出来张开大口说:“我要吃了你,你今天是跑不了了!”说着,大灰狼就向小羊扑了过来。
小羊心理害怕极了,它想:这下完了,周围没有一个人,谁能来救救我啊?看来我要自己想办法了!于是它对大灰狼说:“我的哥哥是老虎,你要是把我吃了,它会把你撕成碎片的。”大灰狼很是怀疑:“老虎怎么可能是你的大哥呢?你不要骗我啦!”大灰狼正准备把小羊吃掉,小羊又说了:“你不要不相信,这是真的。有一回老虎掉进猎人的陷阱里,是我叫人把唠会救出来的。它为了感谢我,做了我的大哥。”
大灰狼听了下坏了,对小羊说:“羊大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打你的主意了。你走吧!”
小山羊用自己的智慧打败了大灰狼,高高兴兴地去了外婆家了。
聪明的小羊(看图续写故事)
有一天,一只大灰狼捉到一只小羊,要把小羊吃了。小羊求大灰狼放了它,小羊说:“我还小,没有肉,不如我带你去找一只比我大多了的朋友,让你好好享受一下吧?”大灰狼听了感觉很有道理,它恶狠狠地瞪着小羊说:“那走吧,反正你也逃不出本大王的手掌心。”
很快,它们来到一片茂盛的草地,大象伯伯正悠闲地在享用午餐。小羊飞快的跑到大象伯伯的身边,着急的说:“伯伯,救我!”回头对大灰狼说:“他就是我的朋友!”大象伯伯让小羊躲在一边。它抬起粗壮的大腿,卷起灵活的长鼻子就准备迎战。大灰狼一看这情形,撒腿就跑,边跑边喊:“可恶的小羊,我会回来的!”“那我就不送了!”小羊说道。
看着蓝蓝的天,小羊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