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他
时间过得可真快!有一个学期要过去了。上个星期,我们班进行了评选先进的活动。
在评选中,我投了李燕广一票,因为他在平时爱帮助人。至今,有一件事情使我十分感动。那一次,上体育课,原本不下雨的天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男同学在踢足球。虽说下得是小雨,但球场上仍然十分泥泞。这时大个子,聂双喜一个大力脚,结果踢空了,球没踢着,反而摔了个大跤,衣服上沾满了泥。这时,李燕广把他从地上扶起,又拍去他衣服上的泥泞,又拉着他的手,一步一步地往医务室走去。这时,我看见他们俩的背影在雨中渐渐模糊了。但是,李燕广的身影在我心中变得无比的高大。谁知,聂双喜的脚轻微骨折了,但得天天换药。于是,从那天开始,李燕广天天都陪聂双喜去换药,被我们称为聂双喜的“小护士”。
每当看见李燕广扶着聂双喜一瘸一拐地走向医务室,我心中就想:李燕广真助人为乐。他在平时和我们同学之间有说有笑,和不少同学结为了好朋友。每当有同学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个跑上前去,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我想:李燕广在平时这么爱帮助人,许多人都受过他的帮助,有了这么良好的“基础”,他一定可以获得“优秀班干部”这个荣誉称号。
我能行
我从小就弱不禁风,经常生病。总听大人说我不够“月”,抢着提前来好上学,因此真的我与同年级的同学没法比,又瘦又小,但是我很有自信,不管做什么事都不想落后。每当我遇到难事的时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总是鼓励我说:“你能行!”我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心里“我能行!”
记得前年寒假我和妈妈随姑姑一家去滑雪。那可是我第一次学滑雪。一路上我想滑雪到底是什么感觉?我能学会吗?心里既期盼又紧张,终于到了滑雪场。滑雪场白茫茫的一片,在阳光照射下闪着耀眼的银光,我和姐姐高兴得又跳又唱。
我穿好滑雪鞋,脚像绑了个沙袋一样,小心地迈着步子,就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小企鹅,一摇一摆的。接下来登上雪橇,拿上雪杖,妈妈扶着我蹒跚着一步一步地走上雪坡,刚要转身,脚底一滑摔了个屁股蹲。姑姑在后面忙说:“宝贝!没事,赶紧起来,学滑雪没有不摔跤的!”我好不容易转过身来。这时姐姐嗖的一下从我身边滑过去了,我好羡慕啊!我心想姐姐能行,我也能行!
妈妈告诉我双腿蹲下去,弓起腰,抬头向前看。准备往下滑了,这时我却感到一阵紧张,双手紧紧地握着雪杖,手心都出了汗,脚底一使劲,身体向前探去,喔!滑起来了。一股寒风从我脸旁吹过。可到了下面,坡度更大了,我也越滑越快,想停都停不下来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快,两脚拼成八字形!”妈
妈在旁边指挥着。她哪里知道,我的腿脚都不听使唤了,不管怎样做,都停不下来,好险啊!妈妈赶紧用双手扶住了我。
有了这第一次的尝试,我似乎找到了感觉,觉得很好玩,很刺激,于是妈妈陪着我上上下下滑了很多次。姑姑在旁边不停地鼓励我:“真不错,太棒了!”从远处传来姐姐的声音“加油!你是好样的!”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声喊着:“我能行!” 我行,我可以
自行车已经买了好几年了,可我还不会骑呢。于是,我打算自学骑自行车。 我把自行车抬到小区里,上车时我想了想怎样骑站在车子的左边,然后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蹬地,让车靠惯性往前走,等掌握好平衡后再坐到车上,同时要把右脚放在右边的脚踏板上,然后踩脚踏板,当车往右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右拐,当车往左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左拐。
没想到,才刚上车,我就倒在地上,我可不会轻易放弃,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练习。这次,我明显比上次有进步了,原来还不能向前滑行,现在我已经可以滑上好几步了,我得意地在车上滑行,一不留神,就“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这一摔也摔灭了我对骑自行车的热情,我扔下自行车,站在了旁边。 我想了想妈妈说过的话,又有了信心,于是,又骑上了车。我不断地对自己说:“身体挺直,别往下看!”不知不觉,车就快要撞墙上了,我赶紧往右一转,车终于平稳了。
这次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坚持不懈,总会有回报。
我长大了
也许,那天你没有做事,也许,那天你没有犯错误,也许,那天你做了一件令自己很满意的事,我也有,那天,我对自己最满意。
这是发生在寒假的一天,那天,是我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天。应为那天我学会了做蛋炒饭,爸妈可以不必担心我的中午饭,也许,很多人都会做,但我却因为自己学会了做蛋炒饭而对自己最满意。
在那天的中午,爸妈都出去有事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以为爸妈不久就会回来的,可是我想错了,都快到下午一点钟了,他们还没回家,这是,我便想起了前一天中午,妈妈做蛋炒饭的情形,首先敲开两个鸡蛋,把里面的蛋放入碗中,然后加少许盐,接着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倒油,油只需要将锅底覆盖均与,将油烧至有少许气泡时,便可把搅拌均匀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直到蛋液变成蛋块时,便可加入饭块,不停的翻炒,当饭变热时,便可加入酱油,翻炒均匀即可,虽然我做的并不能与妈妈做的相比,但我却觉得要比妈妈做的好吃,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做,那天,我对自己最满意。
也许,这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我却是第一次做。所以,那一天,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了,不用爸妈担心了,那天我对自己最满意。因为那天,我长大了。
我是家中的开心果
自打我一出生,家人便因此兴奋不已,我是家中的?开心果?。现在,我长大了,给家里带来的欢乐就更多了。于是,家里人就送我一个雅称:?开心果?。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刚踏入家门,发现家里的气氛不对,再一看妈妈——她的脸上正布满密密的?愁云?。我眼珠子骨碌一转,心想:一定又是爸爸惹妈妈生气了。于是我马上放下书包,给妈妈端了一杯水,坐在妈妈的身边。?妈妈,怎么啦??我用大人到口吻问,?你平时不是总说要乐观面对生活吗?应该给我树立一个好榜样哦!?看到妈妈还是不语,我又推了推妈妈,妈妈却说:?小屁孩懂什么,去,一边凉快去!?我灵机一动,神秘地说:?那就试试我这杯‘开心水’吧!?妈妈看了看我,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便端起?开心水?,一股脑地喝进肚子里。果然,妈妈顿时精神焕发,脸上绽放出 甜美的笑容,我是家中的?开心果?。其实,那杯?开心水?也只不过是白开水加一点点白糖而已啦。妈妈微笑着说:?你研制的‘开心水’还真有效呢!?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于是开怀大笑起来,妈妈也跟着我笑了起来。在一旁的爸爸妒忌地说道:?瞧这娘俩,感情多好啊!?听了这话,我们笑得更欢了。一阵阵起伏不平的笑声在楼群中回荡……
在我们家里,类似这样的欢乐,还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我?造成?的。这就是我——家里的?开心果?,你们是否也想拥有这样的一个?我?呢?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发生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像涓涓细流汇集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
今年寒假,我和姐姐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离我家很远,要乘坐很长时间公交汽车才能到。车站上站满了等车的人,我和姐姐等了很久,腿都站酸了,公交汽车才来,我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挤上车。
车厢里人挨人、人挤人,我和姐姐好不容易才找了个“落脚”的地方站好,若想找个空座位根本就不可能。当时正值上班的高峰期,道路十分拥堵,公交司机为了躲避其他车辆,不得不频繁地踩刹车。 在这拥挤不堪、来回摇晃车箱内,我用力地抓着汽车扶手,但身体还是随着车来回晃动着,憋闷的空气加上司机不时地踩刹车,终于使我晕车了。我感觉头晕、恶心,快要喘不上气来了,我想当时我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一位坐在对面的叔叔,关切地问我:“小姑娘,你没事吧?是不是晕车了?你来这儿坐吧!”我不好意思地说:“这怎么好意思,不用了!”“没事,我们下站就下车了!”这时,他把坐在身边的小伙子,也叫了起来,让他把座位让给了姐姐。我和姐姐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他们冲我们笑了笑,和气地说:“这不算什么,不用客气!”
我坐下来,感觉好些了,感激地看着这两位好心人——很明显他们是一对父子。那位叔叔40多岁,戴着一付眼镜,穿着很朴素;小伙子20岁左右,身穿一身运动服,很有精神气。他们站在车箱里被挤得晃来晃去,也毫无怨言。可是下一站到了,他们并没有下车,直到我和姐姐都要下车了,他们依然没有下车。我猛然明白了,他们并不是真的下站要下车,而是用这个善意的“谎言”,让我们好安心地坐在座位上。
我们站了起来,对刚才给我们让座的那对父子说:“谢谢!我们下车啦,您们坐吧!”我们随着人群下了车,在车下我看到,那对父子又把座位让给了一位刚领着小孩上车的老奶奶,我仿佛又听到他们在说:“您们坐吧,下站我们就下车了!”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十分感动。社会需要爱,人人需要爱,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让爱心充满世界!我希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家园……”这首歌在京城上空永久回荡。
我最要感谢的人
同学们你们最要感谢的人是谁?是和蔼可亲的老师?是互相帮助的同学?我最要感谢的人是与我朝夕相处的妈妈。
小时候,我经常感冒发烧,每次您都那样牵肠挂肚。那个时候是我读大班的一个狂风怒号的夜晚,半夜,我突然发起高烧,爸爸和妈妈急忙把我送到医院,爸爸去停车的时候,妈妈抱着我冲向电梯前,可电梯偏偏在这个时候坏了,妈妈二话不说,往五楼的儿科冲去,来到五楼时,妈妈的汗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不停的往下掉时,我的眼泪就像泉水一样夺眶而出。医生为我检查后,说:“白细胞太高,要挂瓶,温度才能降下来。”妈妈抱着我说:“别害怕,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妈妈会一定陪在你身边的。”在妈妈的鼓励和照顾下,我顺利的挂完两天
吊瓶。可妈妈您却累倒了??
妈妈您不但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您还教我做人的道理,从小您就要学会感恩,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您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会牢记您的教导,努力学习,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我感谢的人
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在夜里发了高烧,正巧爸爸外出打工,没办法赶过来。妈妈急忙换好鞋,抱起我就往医院跑,还没有跑几段路,妈妈就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见妈妈累得这么很,就连忙说道:“妈妈,你把我放下吧,我自己能走。”妈妈边喘气,边说“不用了,妈妈能行,不用你跑。”不知跑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医院。妈妈先把我放到一把椅子上,再去挂号,然后拿药,最后又带我去输液,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是我最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