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吵架的公主
宝安区石岩小学五(2)班周彦希 指导老师 詹扬樱
在从前,有一个爱吵架的公主,她有一个美名,叫佛吉尼亚。她小的时候非常调皮,非常喜欢吵架,非常蛮横。她很爱她姐姐贝塔的头发,她家的全部东西她认为是佛吉尼亚自己的,她长大以后,嫁了无可挑剔的王子。她变得很安静。
这一些都是之前的故事了,她变得很乖巧,之后她也有了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一家四口和和美美的生活在一起了。
有一天,佛吉尼亚生了一个可爱而调皮的小女孩,她叫,爱丽丝。她很调皮,比佛吉尼亚小时候还调皮呢!她天天拉姐姐的“马尾巴”,害得长发飘飘的姐姐安丝天天头上都有一个“包子”。
爱丽丝也有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好像两颗深紫色的水晶一样,一闪一闪的。
爱丽丝长大了,大多数的王子只是看了爱丽丝美丽的画像一面都动了心,听到她很调皮很蛮横后,一直都没有人想将她娶为自己国家的女王。
自从这以后,爱丽丝公主很害怕,可是害怕总不会长久。在一天上午,有一位帅到家了的王子来到了这个国家的王宫中。这一位王子是非常有自己性格的王子,他听一位使者说,“这个国家有一位野性美的公主。”然后远道而来的。这一位王子叫尼克。这一位王子很在意主公的性格。尼克喜欢蛮横一点调皮一点的公主,不喜欢安静、温柔的女生。
爱丽丝和尼克在一起后,爱丽丝的孩子会是温柔,还是蛮横??我们还不知道。您会怎么想呢?
音符中的森林
宝安区石岩小学五(2)班彭婧 指导老师 詹扬樱
星期天下午,暖洋洋的太阳柔和的照射在落地窗上,一架白色大三角钢琴摆放在地毯上,阳光照射的光彩使钢琴显得熠熠生辉,楼下花园院子里传来了几个小孩子嬉戏玩耍的欢笑声。依纯看了看窗外,叹了口气。因为,每当这时她就会被妈妈关在琴房练三个小时的琴。
弹完就可以玩了,依纯在心里想。她拿出了用于指法练习的《车尔尼599
第29条》。打开纯白琴盖,依纯赌气地在琴键上用力的弹出那些欢快的音符。
这是一首节奏性十分强的乐曲,谈着谈着,依纯眼前的音符仿佛在抖动。依纯揉了揉眼睛,想,在这个天气晴朗的夏天,连小蝌蚪似的音符都想去玩啊!可是,当依纯这样想的时候,突然,全部的音符都抖动了起来,这时,从乐谱中跳出了一只兔子!
“总是在乐谱上跳来跳去,累死我了!”它的声音很沙哑,似乎感冒了。“夏依纯,别停下!我要你把我的森林给弹出来!”兔子用命令式的口吻说。
依纯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吓了一跳。过了好久才缓过神来:“你??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依纯惊慌失措,原本口齿伶俐的她都有点结巴了。“你的书上有写啊!”兔子躺在地摊上惬意的晒太阳。
“夏依纯,别停下!我要你把我的森林给弹出来!”兔子说着跳上钢琴,用笨拙的爪子翻到《莫扎特D小调狂想曲》。
依纯只好极不情愿的弹了起来,才弹了几小节,绿油油的枝丫从乐谱里探头出来,想一只大狗一样伸了个懒腰,春风吹拂着枝上仅有的两片树叶。依纯刚想停下来欣赏着大自然的画作时,凶巴巴的兔子又开口了:“别停下!”依纯无奈的
弹了下去。
大片大片的草地,成群的绿树,都随着依纯的琴声布满了整个琴房,曲子戛然而止。兔子在树林中欢快地蹦跳着,心情好多了:"夏依纯,谢谢你,但是你还是要继续弹下去没事,这真的很美!我很乐意!"依纯爽快的答应了
它又跳上钢琴,"这里,这里它们都在呀"兔子兴奋的叫道
夏依纯弹呀弹,在<小狗的圆舞曲>里弹出了一只小鹿,在<摇摆的印第安人>里弹出了一只鸭子......
"好了,动物们都到齐了,我们的大演奏家来演奏吧!"兔子说,依纯越弹越起劲,没有听见她用左手翻开下一页<克罗地来狂想曲沉重庄严的音乐进入耳朵,依纯想,这里面一定有更好玩的东西,她更加投入的弹了起来
“快停下,别弹了”,突然小动物们大叫起来,一只狮子从乐谱中跳了出来吼了一声:“我是森林之王,虽然我不吃演奏家,但是你们都得听我的!”说完它便向小鹿扑了过去......依纯大叫起来:“妈妈!”
妈妈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依纯坐在三角钢琴旁妈妈说:“纯纯,今天弹得非常好,妈妈在院子里都听见了”
依纯明白了,跳来抱住妈妈眉开眼笑的说:“妈妈,我知道了,在乐谱中还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呵呵,看来我的乖女儿再也不会讨厌练琴了!”
黄昏的余晖反射在钢琴上,远处传来一对母女的欢笑声久久没有散去久久没有散去......
不要笑我年少轻狂
宝安区石岩小学五(2)班马思齐 指导老师 詹扬樱
“任岁月匆匆带不走初衷,我的中国梦,把握每一分钟。国家兴旺是我的光荣,转眼间半世纪奔波,双脚走遍了山河,风风雨雨共同经历过,血脉连接每一个我......中华一家同圆一个梦,我的中国梦永远在我的心中。”
2014年春晚,张明敏的这首《我的中国梦》响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这首歌向我们每个中国人呈现了我们最美好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是朴实的,是希望国家昌盛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尽早步入全民小康社会,实现没有贫富差距,没有不平等待遇的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小学生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知识,长大后能够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我说我心怀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无量,成为天之骄子,中国未来的一代精英。或许可笑,或许不自量力,但,这是我的梦。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于是,潇潇洒洒,我可始积跬步,行千里。我要看尽祖国大好河山,圆我的中国梦。
不要笑我年少轻狂,正因为年少,因为有青春可以让我敢梦敢追逐。我用跬步积成我的中国梦,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
彩笔王国
宝安区石岩小学五(2)班杨振华 指导老师 詹扬樱
从前,有一个王国,叫彩笔王国,那里有黑,白两个国王,他们相处得很和睦。
可是有一年,哪个王国发生了内讧,事情的起因是因为黑白两个国王。他们本来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可为了抢利益,引发了战争。便派自己的手下去战斗,可是他们各自的手下的领军人物蓝色和银色也是一对好朋友,并不想互相残杀。于是有一天,他们偷偷出门商量如何是好,突然,蓝色说“要不我去劝劝国王吧,”银色说“好吧,”就回皇宫了。
可是两个国王毫不理睬,是蓝色和银色没办法。就在这时,他们的邻国趁着他们内讧发起了突击。这使蓝色和银色很着急,他们两多次对自己的国王提出和解,可国王还是无动于衷。于是他们打算自己带军队去对抗邻国军队,终于,他们打败了邻国军队。
两个国王看到了这样的场景,觉得自己做错了,便和好了,蓝色和银色看到这样的情况,心情也变得十分愉快。
从此,彩色王国又像以前一样充满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