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追求完美
“完美”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是一种生命不止、追求不已的精神。它超脱于一般感官上的“舒适”之美。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甜甜蜜蜜,美;蚕眉俏日,倩影如鸿,风情万种,美;美酒佳肴,笙歌漫舞,飘飘欲仙,美;伶牙俐齿,机智善辩,镁光闪闪,美;登高踏云,拥浪逐潮,心旷神怡,美。但是这些都不能算作完美。在此之上,进一步用知识充实自己,
涵养高雅的气质;用清醒后的超脱,秣马厉兵,投入到工作状态;用脚踏实地的干劲,刻苦钻研,取得学业上的成功;用旺盛的精力,开阔的胸襟来笑对人生,拥抱生活??不懈地追求,才有希望击打出完美的理想火花。
如果一味沉迷于感官之美,不肯放弃,不肯作出牺牲,那就永远只能徘徊在山脚之下,艳羡人家那“凌绝顶”的无限风光。
你能忍受十年面壁的凄冷清苦吗?你敢挑战愚昧的偏见吗?你甘心接受血与火的洗礼吗?能做出肯定的回答,并付诸行动,你才能百炼成钢,终至完美。工作把鲁迅的血肉之躯减少到三十八点七公斤,他仍向邪恶势力作无畏的战斗,将身边的“匕首”“投过去,掷在敌人身上”,给我们留下了七百万字的精神大餐。雷锋以其无比的坚韧和执着,在二十二个短暂的春秋里,奇迹般地完成了对完美人生的追求,为后人树起一座精神文明的丰碑。普通工人徐虎,几十年如一日“便民服务”,把一颗火热的爱心送进千家万户,给社会吹来一缕温馨的春风。
浮华的人生需要代价,那就是虚掷光阴,空耗生命,结果是繁华如烟云,一阵风过,便荡然无存。真正完美的人生,要用血和汗灌注光阴、浇铸生命,在他倒下去的同时,会有一支悲壮的歌为他送行!
东城题目:沉醉
朝阳题目:陪伴
在你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什么陪伴着你,激励着你:一个人、一句话、一首歌、一个梦......请以“陪伴“为题目,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