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眼光
大浪淘沙,千古英豪,漫漫历史长卷中,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世界,终究形成经典与永恒。
苏轼篇
“一蓑烟雨任平生”茫茫中,年少成名的你站在历史的制高点,挥洒着热情、激情和才气。你毫不吝啬的喷薄着年少的英气。可当岁月流转,仕途遇变,一贬再贬,天上地下的挫折感,并没有击垮你。你只是换了不一样的眼光,一句"一蓑烟雨任平生",打动了多少仰慕你的人,你让我们佩服,折服和信服。赤壁上下赋,你又让多少人感动,"飘飘乎如遗世独立"一句,我们读出你的隐忍和不服。"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又是何等霸气,字句铿锵有力,炸响在那巨浪翻滚的大江之上。梦呓中,你穿着白衫,立在高山之巅,是你告诉我们:不一样的眼光看待挫折,定能厚积薄发。
谭嗣同篇
万人攒动,红日当空,刑场中央的你,穿着布满鲜血的布衫,你紧握的拳头,你坚毅的目光,你挺立的身板,在死神面前,你高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仑昆!"你用自己的鲜血,唤醒了多少国人,在威逼恐吓下,你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切。那一日,天地之间,英气遮天盖日,是你,用一人之性命,换取国家之兴亡。你是英雄,是亿万人民内心的丰碑。在生与死的抉择下,你不一样的眼光告诉我们:“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韩寒篇
有你的地方,总会夹杂着质疑和谩骂,人们说你不学无术,人们说你毫无内涵与修养。可是你,低调回应着一切。我知道,你的《三重山》至今受人青睐,你的"新概念"一等奖,至今让人追赶。因为你自身就是矛盾的结合体,所以在新闻和舆论的风口浪尖,非议是必然的。但你之后《独唱团》等一系列散文、小说集又粉碎所有质疑,在质疑中,你不一样的眼光告诉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为何历史总会生生不息?因为后辈者的脚印为它增添章节,历史长卷才会永恒,不一样的眼光,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你。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