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可以美容吗
传说一:精液比血液还要宝贵?
调查结果: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性知识的教育,使得一些谬误在我国广泛流传,民间素有那种“一滴精,十滴血,损失精液,大伤元气”的说法,就是强精固肾,伤精损阳的意思,其实精液不比血液还要宝贵,正如上面所说的,精液既不是什么含高营养物质的补品,也绝非治疗妇科疾病的灵丹妙药。
因为精液由精子与精浆液组成,精浆液主要成分为水,跟血液成分相比差得远,且睾丸的生理功能是会不断产精,有“盈满而自溢”的现象。有学者研究就发现,每天每立方厘米的睾丸组织能够产生200万个精子,也就是说每天每个男性睾丸能够产生几千万至上亿个精子。这些精子即使不排出体外,它们也会老化、死亡,最后被酶消化掉。而只要不过度性交或自慰是不会造成“大伤元气”。
传说二:精液就是补品?精液真的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吗?
调查结果:众所周知,精液由精子与精浆液组成,精浆液的主要成分为水,约占90%以上,其它成分有脂肪、蛋白质颗粒、色素颗粒、磷脂小体、胺类、游离氨基酸(含量变化很大,正常人精液射出后4-6小时内氨基酸总量在 1.25克/100m1)、无机盐、酶类、糖类。这些成分与血浆的成分大同小异,只是来源、存在形式与作用不同而已。
而且,从成分来看,精液基本上与血浆的成分相同,有学者拿食物与精液比较来看,一碗 牛奶 (250毫升)含蛋白质8克、脂肪10克、糖13克一碗豆浆(250毫升)含蛋白质11克、脂肪5克、糖29克。从营养人体相比,牛奶和豆浆要比精液的价值高得多了。
传说三:精液质量的变化和精液味道会随所吃的食物而变化?
调查结果:有学者研究发现,精液质量会随季节变化而变化,当温度低,生殖能力就会
强;精液质量与饮食营养也有关,食物中一旦缺乏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E等物质,精子的生产、质量等便会受到影响,或者生产出一些质量差、受孕能力弱的精子,造成男性不育,嗜好吸烟和饮酒、常服伟哥等壮阳的药物也会导致精液质量下降。正常男性经性交或手淫射出的精液量为3-5毫升,其中精浆液占95%以上,精子占不到1%。精液呈灰白色,弱碱性,有特殊腥臭味。
传说四:喝牛奶不如吃精液?精液可美容兼防癌?
调查结果:曾经有位据说是白领丽人的网友发出惊人的语录:喝牛奶不如吃精液!她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潮下和全民“三氯氢氨恐慌症”的今天,与其花钱买化学物品加工的“结石奶”,还不如食用男朋友的精液—“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高蛋白饮品”。
传说五:手淫过度、经常遗精会“精尽而亡”?
调查结果:其实,“精尽而亡”应该只是一种“开玩笑”的说辞,并不是说男人精子丢失过多后会发生死亡,这个“死亡”有可能是兴奋过度而导致脑窒息死亡;手淫过度是不好的,没有说伤不伤精,经常遗精也不会枯竭,就如前面所说的,精子是可以死了再生,少了再生的,就像细胞一样的,老细胞死了新细胞又长出来了。
传说六:第一个男人精液会长期附在子宫壁,即“子肖前夫”?
调查结果:民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女人一生的第一个男人精液激素成分会长期附着在女人的子宫内壁,当女性跟前任男友发生性关系(在安全期没做避孕措施,但确定没怀孕),后再跟现任丈夫发生关系,生出来的小孩样子会跟前男友很相似,即所谓的“子肖前夫”。其实,所谓“子肖前夫”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医学证明,小孩的样子是基因遗传的,当男女发生性行为后,只要没有怀孕,他的基因是不会占据性体内存在,传递遗传基因主要是精细胞和卵细胞,只要是你的精和她的卵结合所生的小孩就是你的遗传基因,如果跟前男友相似的话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他们的样子都相似。
小资料:精子由睾丸产生。精浆由前列腺、精囊腺和尿道球腺分泌产生。精浆吕含有困糖和蛋白质,是精子的营养物质。另外,精浆里还含有前列腺素和一些酶类物质。 正常的精液呈乳白色或淡黄色,每毫升为精液中的精子数一般在6千万至2亿个。有活动能力的精子占总数的60%以上。畸形精子应总数的10%以下。在室温下精子活动力持续3-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