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回顾:老婆老妈同时落水 小伙先救老婆
22日下午6时许,太阳已不那么毒了,郭某和妻子小青,一起去村子边的店埠河下网捕鱼。“小青以前没有打过鱼,她想和我一起去看看,觉得新鲜。”
郭某父母农闲时会到河中下网打鱼,家中有两条小渔船。郭某好些年没打过鱼了,父母在河里下的网他不知道在哪,郭某的母亲孙某就提出,陪小夫妻俩一起到河里看看。
三人来到河边,坐上一条小渔船,郭某向河中划去。郭某的母亲孙某在船的一角下网。妻子比较好奇,就走到船尾去看妈妈下网,结果船就发生倾斜了。危险就在此时发生,小青在船尾站着不稳,惊吓地大喊起来,身体向河一侧倒去,而郭某的母亲孙某准备上前抱住小青,一旁撑竿的郭某也急了,想过来拉两人。小船顷刻失衡,三人同时落水。
而落水的三人中,只有郭某会游泳,其他两人都不识水性。“当时也没有多想,只觉得小青离我近一点,所以我就向她游过去,她一把抱住我的腿,我拉住她的头发,掰开她的手,幸亏船就在旁边,我当时就拖着她游到了船边,然后让她拉住船边的环子。”
随后郭某转身去救妈妈。这时妈妈已经在水里呛着了,开始下沉,郭某从水里托起了她。郭某说,当他游到妈妈跟前时,妈妈几乎已经没有了气力,身体也没有反应了。“当时吓死了,以为妈妈出事了,我一边拉着船,一边拖着妈妈,大概游了五六分钟,然后到了岸边。”
此时,郭某的妻子小青从水里爬上了岸,而郭某则在一旁拍着妈妈的背,希望将水控出来。“拍了几下后,妈妈咳嗽了一声,吐了许多水出来。不过一会妈妈又晕过去了。”后来把妈妈送到医院,医生说,妈妈呛水过多受惊吓,若是再迟一两分钟,就非常危险了。
记者采访:为什么先救老婆
对话儿子
记者:为什么先救老婆,后救妈妈?
郭某: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看到老婆离我稍微近一点,我就游过去先救她了,当安顿好老婆后,发现妈妈在水中非常危险,又去救妈妈。
记者:知道那个让男人头疼的题目吗,“妈妈和老婆一起掉河里,你先救谁?”你老婆可问过你?
郭某:我老婆没有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我听过这个题目,以前没有谈恋爱的时候也曾想过,觉得肯定是先救妈妈。
记者:你觉得你先救老婆,会不会受到父母的责怪,会不会让亲友觉得你不孝顺? 郭某:救人的时候没想过,(沉默一会儿)现在??(沉默)觉得可能会是个问题。
记者:请不要见怪,问一个让你更不舒服的问题,如果这事情再发生一次,你还会不会那样救援?
郭某:其实昨晚我想了一下,后来觉得,无论如何,这样的救人安排都是最合理的。所以我还是会这样选择,毕竟她们现在都还在我身边。
对话母亲
记者:你知道你儿子先救媳妇、后救你的过程了吧?
孙某:知道呀。
记者:你会不会在心里怪儿子,没有先救你?
孙某:不怪,他是我儿子呀,他到现在忙得都没有回家换衣服,湿透的衣服就这样焐干了,我挺心疼他的。你们也不要再追问他了,这样让他感到难过。
记者:好像你丈夫有点不高兴,觉得儿子做得不对。
孙某:他就那脾气,回头我来劝劝他。
网友:
joytjl2007:先救妈。妈肯定是自己的,老婆可能是别人的
金唯智中国:谁近先救谁,紧急情况谁还考虑那么多。
真佳- :这里有两个女人要救:按过去的说法,那是先救母亲的;按现在的说法,那应当先救老婆了。唉,我也说不清!
犀利小猫:话说那些嚷嚷老妈就一个,媳妇可以再找的人都是特么没人性吧,想过媳妇的妈妈失去女儿的痛了么?
草色新雨1688 :离谁近就应该先救谁,这是常识好不好!
迷茫不是堕落的理由:要是这个问题有答案的话,我觉得是:救妈妈,然后陪老婆一起死!
妈妈和老婆同时落水,先救谁?这是一个古老的让男人无法直面回答的问题。一个给了你生命一个给了你爱情,确实很难抉择。其实也正如有的网友所说,这时一个常识问题:谁近先救谁。生命是平等的,在危急关头去思考先救谁恐怕也会延误了救人的时机。所以女人以后也不要用这个问题难为男人了,又不是天天落水,伤了感情又没有答案,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