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热闹的菜市场
热闹的菜市场
星期天的早晨,我心血来潮,非得陪着奶奶去菜市场,在我的万般哀求下,奶奶终于带我去了。
走到菜市场的大门,只见车水马龙,人山人海,菜市场的大门被堵的水泄不通,想出来的出不来,想进去的进不去。骑自行车的人着急地打起车铃,开车的人按起了车喇叭,只听“嘀—嘀”“铃—铃”混响在一起,震的人耳朵都快聋了,好不容易我们俩才挤了进去。菜场里面更热闹,里面卖什么的都有。 水果、鱼、蔬菜、肉样样都有。甚至有卖老鼠药的,那买老鼠药的人特别有创意,他录了一段推销老鼠药的录音,放在一个小喇叭里叫着:“老鼠药了,老鼠药了,我们王家的老鼠药最灵光了,不灵不要钱啊,老鼠在那吃就在那死,不怕生苍蝇,不怕找不到,我听了感到非常好奇,拉着奶奶的手,走进了他,非让奶奶也买一包,她说:”小傻子,我们买这个干什么,又不能吃,再说了,我们家又没有老鼠。“说着,便拉着我的手走开了,我对卖什么的都感到好奇,这里看看,那里摸摸。
奶奶受不了我的磨蹭,只好买一些菜,把我连托带拉的拽回了家,我心有不舍地问奶奶:“下个星期日还带我去,“她笑了笑。
同学们,你们能想象到菜场的热闹对我的吸引力有多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