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4)班:黄秀芬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看到过无数人的脸,其中有可爱美丽的脸,有陌生的脸,也有丑恶的脸??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一张让我很熟悉的脸—妈妈的脸。
从小到大,妈妈视我为掌上明珠,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我,让我尽情享受家庭的温暖。记得那是去年,我刚来到这所学校,对这个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课本??那时的我真正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
有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坐在草坪旁,无趣地玩弄着小草。这时,我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的名字,我转身一看,天啊!是妈妈。当我看到妈妈那熟悉的脸时,竟忍不住哭了,也许是我当时太孤单了,看到妈妈的脸时,觉得分外的亲切。
还有在初一期中考试结束时,班主任告诉我们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当时我急得团团转,因为我家长都不在家,开家长会没人来呀!当时爸爸生病在吹麻滩住院,妈妈为了照顾爸爸,让我暂时住在姑姑家。看着许多同学都去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我心里想,妈妈肯定来不了,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到了开家长会那一天,其它同学的父母都来了。我独自一个人躲在教室的角落里。可就在这时,我听见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是妈妈的声音,我转身看到妈妈那张因为劳累而显得苍白的脸。我当时非常惊讶,妈妈告诉我,她今天刚回到家,听邻居
家的阿姨说,今天学校开家长会。于是就赶紧跑来学校,幸好跟上了。当妈妈说完这些时,我哭了。每次在我需要母亲的时候,她那张熟悉的脸总会出现在我面前。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那张熟悉的脸总在我最无助、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眼前,安慰我、鼓励我。啊!母亲,谢谢您总在我需要您的时候出现,给我力量。我爱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