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3)班:马玉兰
母爱是天涯游子最终的归宿,它包含了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的关心和呵护。母爱如流水至纯至洁;父爱如大山,沉思而严格。
在我的记忆深处,母亲是我唯一挚爱的人,因为母亲她给了我生命,而且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非常不容易。从我小学一年级开始,母亲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无微不至,什么事情都是她自己做,把我当成她的掌上明珠,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
上小学了,每当我回家时,母亲总是一遍遍地叮嘱我:“路上小心,上课认真听讲”这一系列的话语成了我每天上学时的温馨,促使我更加努力奋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那时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我鼓足勇气对母亲说:“妈妈,我上初中了,我觉得我长大了。”可母亲说:“不,孩子,你还没有长大,上了初中并不代表你已经长大了。”于是,我又继续等待长大的到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第一颗青春痘,于是,我便兴高采烈地告诉母亲我长大了,可是母亲还是一脸笑意地说:“长青春痘也并不代表你长大了。”
渐渐地,长大也在繁忙的学习中淡忘了,于是,我便投入到紧张
的学习当中,至于“长大”,我不再去说了。
一部作品,展示风采;一部电影,泪流满面;一段话语,回味无穷;时时刻刻透露出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这就是母爱。
记得有一次,妈妈一个人在田里除草。由于阳光太强烈,她中暑晕倒了,是邻居的叔叔阿姨把她抬回来的。我从学校听到这件事后,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忙跑到家里。当我回到家时,母亲已经在床上休息。当我看到她那苍白的脸时,我哭了,我扑到母亲的怀里哭了起来。以前,我没有仔细观察过母亲的脸,那天我看见她那苍白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一道道很深的皱纹,曾经那乌黑发亮的头发,现在也已变得花白了。母亲老了,她的背弯了,手上也长满了老茧,摸上去非常的粗糙。
于是,我让母亲休息,我来做家务活,可母亲却不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她拗不过我,最终还是答应了。起初觉得洗衣做饭很简单,可是我真正要去做时,却觉得没有那么简单了,而且还很繁琐,可是我没有放弃??渐渐的母亲的身体也好了起来。
自从那天起,我觉得我真正的长大了,原来长大并不像长青春痘那样简单,也不像上学那样轻松,真正的长大是要学会承担责任。这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该是轮到我们孝敬父母的时候了,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自己最热心的“孝顺”送给天下的父母们,让他们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