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2)班:苏小梅
“梦想”,我想每个人都听过这个词吧!它就像指引人类的老师,也像五彩缤纷的彩霞,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至于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就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当医生可以救死扶伤,能给病人驱除病魔,这是一件光荣而又伟大的事。很多人认为当医生是没有前途的,我很疑惑,为什么呢?当医生可以看到被疾病折磨的病人恢复健康,病人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时,就会觉得自己心里也非常的高兴,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自豪。手术室里看到一个个新生命诞生,看到一个个可爱的脸庞,就觉得自己无比的幸福。每当我从电视上看到他们天使般的笑容时,我就感到心中充满了阳光。
我正想得入迷的时候,一阵凄惨的声音把我的思路打断了,我回过神来,才知道是从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我看到有一位病人在痛苦惨叫,因为他不小心被车撞了,双腿残废,永远站不起来了,一位医生朝他走去,用亲切而坚定的话语安慰他,慢慢地,病人镇定下来,勇敢地接受治疗。医生救治的不仅是他的身体,还有病人脆弱的心灵。
阳光,经历过风雨之后才会出现;理想,经过困难与拼搏之后才能实现。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好好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改正自己的缺点,学习他人的优点。只有这样,我的梦想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