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屋的禁锢和寂寞,冲破门窗,想寻找爸妈去,想自由飞翔去了,但它还没最后长成,无法远走高飞,而在慌乱中被隐藏的老鼠给吃了,面对这样的情形,我无语了,我伤心地流下热泪,毕竟这是一条小生命啊,是我亲自哺育成长的小生命啊,本来我还想着按照妈妈的教导,待小麻雀真正长大可以自由野外觅食和生存之后放飞它,回归自然,寻找自己的妈妈和自由去,但现 4
在这只能留下美好的愿望和伤心的回忆了,这件事情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印记,久久不能忘怀,之后我读到初三时,专门写了一篇作文名为《麻雀祭》,声情并茂地描述事情的经过,还添加了许多关于生命与自由,关于自然与生态的感触与理解。我说了许多小时候的故事,都是我真实经历的,甚至是刻骨铭心的,我想告诉同学们,我学写作文,直至后来渐渐培养了兴趣,自觉不自觉走上文学创作之路,最深切的体会是一定要写自己熟悉的事情,抒发自己真情实感,只有这样才能写成好作文。
因为喜爱才能坚持,坚持是指向成功的必由之路。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因为喜爱而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才能坚持做下去,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可能在做事情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在这个世界上天才是很少的,一般人都是需要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并持之以恒培养和加深的自己兴趣,才有可能在兴趣的领域做得比别人更好些,写作文这件事情也不例外,当然也需要坚持,才有可能写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