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商丘位于亚欧大陆东岸,中国中原东部,简称商或宋,拥有1500余年建都史、5000余年建城史,为六朝古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因商人、商品、商业发源于商丘,商朝建都于商丘,商丘被誉为“三商之源·华商之都”,
我的家乡有山有水,是个美丽的地方。不信?我带你去瞧瞧!
早晨,我的家乡变成白色的了!一场浓雾把我的家乡染成白色,像给我的家乡戴上了一顶白绒帽,美丽极了!白雾在我的家乡玩够了,就把绒帽带走了。浓雾走了以后,小鸟开始唱歌,花儿和草儿听着歌声,就轻快地跳起舞来。小蝴蝶穿上美丽的衣裳 ,小蜜蜂带着小篮子,小蜻蜓开着小飞机,它们都出来玩了!
中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看着动物、植物穿上金黄色的衣服。突然,一种耀眼的光芒扑入太阳公公的眼帘,原来是小河。河里闪着耀眼的光芒,就像用黄金铺的地毯。
晚上的星空就更美了!天上的星星眨着顽皮的眼睛,好像在说:“上来陪我玩呀,和我唱歌、跳舞、玩游戏,那该多好呀!”看!流星!快许愿吧!哦,对了,今晚的“森林音乐会”可别错过哦!快听!蟋蟀在草丛中弹起琴了,夜莺伴着琴声唱起了动听的歌。
我的家乡还有许多美丽的景物,想看就来吧!
魅力兰州——我的家乡
家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
个情结,它不仅仅是回忆,还具有叶落归根的属性,对于感性的人来说,更情深意切。所以每个人都在说自己的家乡是美丽的,我的家乡也是美丽的。
黄河穿城而过,百年的铁桥连接着两岸,历史与文明也被静静的见证着。没有了昔日羊皮筏子赛军舰的景象,但古老的黄河水车依然矜持着固有的美。城市的四周被山包围着,东西狭长,南北窄短,两座名山(白塔山,五泉山)遥遥相对,俯瞰着城市,这就是称为黄河明珠,历来兵家必争之地的古城,我的家乡--兰州!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早在5000年前,人类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西汉设立县治,取“金城汤池”之意而称金城。隋初改置兰州总管府,始称兰州。古丝绸之路也在这里留下了众多名胜古迹和灿烂文化,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使兰州成为横跨2000公里,连接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永靖炳灵寺、夏河拉卜楞寺等着名景点的丝绸之路大旅游区的中心。
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是中国西北区域的中心城市;是中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和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的兰州铁路局本部;是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
兰州有许多着名的景观。其中我经常去的地方就是五泉山了,因山有“甘露泉”,“蒙泉”,“掬月泉”,“摸子泉”,“惠泉”而得名。传说,霍去病西征,因口渴找不到水喝,便用马鞭大出五个泉眼。春天,山上春花烂漫,正是人们踏青的去处;夏天,树木郁郁葱葱,在树荫下乘凉的人特别多;秋天,树叶像蝴蝶一样从树上飘下来,人们相约登高望远;冬天,白雪皑皑,孩子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欢乐的笑声在群山间回荡!
兰州不仅景色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有闻名全国的牛肉拉面、羊肉串、酿皮子,又香甜可口的红富士苹果、桃子、白兰瓜。
在这里我就不得不说兰州的牛肉拉面了。在“一清、二红、三绿、四白”颜色的诱导下,人的食欲也被提高了,“秀色可餐”体现的淋漓尽致。不仅是外地人爱吃,本地人更爱吃,吃牛肉拉面也是一道风景,因为吃得人很多,没有地方坐,老人孩子女人们坐着吃,男人们大都端着碗,蹲在店外的平台或马路牙边吃饭,初来兰州的人,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我在这里向没有来过兰州的人说,千万不要惊奇,理解吧,也许这就是牛肉拉面的魅力。
兰州发展很快。过去,平房多,马路少,河上的交通工具只有羊皮筏子,路上也只有马车。现在,高楼大厦坐落在马路两旁,马路又宽又平坦;黑黑的柏油路上车水马龙,铁轨上的火车为人们出外旅游提供了很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