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作者 王孑 发布于 2011-08-18 有1009人读过
我的家乡很有特色,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景色,单单是这一点,就比那千篇一律的暖春多了几分生气,它是有变化的。这也是我喜欢它的理由之一。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靠近,柳树姑娘让春风妈妈给她梳着乌黑亮泽的秀发,那是细软如绸缎般的嫩芽,给春天增添了几分生气,小草也不示弱,它冒着料峭的春寒,坚强的拔出了纤细的草尖儿,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地毯。鸟儿在树叶间唱歌传情,婉转而富有层次的歌声打动了春姑娘,也与清风流水应和着。
春天,美丽的春天。
热情的夏姑娘跳着轻快的舞步赶来了,鸣蝉在树叶里长吟,它叫着“知了,知了”。小草也长得非常茂盛,由淡绿变成了深绿。季节的背景由清脆的绿色转换成了活力四射的红色。太阳火辣辣的,正如人们那待人火辣辣、热乎乎的性格。
夏天,活力四射的夏天。
秋姑娘捧着累累的硕果走来了,她唱着动听的歌。田野里,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宛如金色的海洋,波浪翻滚,斗志昂扬。果实们一个个你争我抢,拼命卖弄着自己的成就:石榴裂开了嘴,高粱笑弯了腰,苹果映红了面颊;大雁整齐的排成“人”字。
秋天,秋高气爽的秋天。
冬爷爷带着新年的祝福慢慢走来了,他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礼物。他还给大地披上了银装,给大树点缀上了饰物。最好的礼物是给孩子带来了雪人。
冬天,奇异美丽的冬天。
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多么美呀,交通是发达的,楼房是精致的,有顶绿的树,有顶靓的花,麻雀在电线杆上叽喳,小猫在树下嬉戏,蝴蝶越过花丛而来,摊贩像小河似的在街道上翻涌而来。看,太阳冉冉升起,红红的火球在山的背后缓缓燃烧。
夜幕降临的时候,袅袅的炊烟随风曼妙的飞扬,奔向的,是吴刚的桂树和常娥的月兔。此刻,山虫也不甘沉默,不需指挥,亦足矣让你在它们的欢快的鸣唱声中陶醉。风吹过,满山的树也开始轻舞,那飒飒作响的,是它们的幸福。寻一处明月能朗照的净地,什么也不去想,全身心的陶醉了。
家乡就像一颗小巧俏丽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岭的万绿丛中。
家乡如我的母亲,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们成长。
家乡烟台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
人啊!无论你离家有多久,无论你地位有多高,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最难割舍的是故乡情怀,最难忘却的是故乡山水,最想吃到的是故乡饭菜,最想听到的是乡音乡韵,最想做到的是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家乡,究竟有多少文字可以描绘出我对你的情感呢??
我离家有千里之遥,但是心是和家乡息息相通的,诸城在中国的文化经济地位,使我们在外的人引以为荣。家乡各行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们每个在外游子的骄傲。
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我们这些游子一个个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起来,一定会使诸城这颗鲁东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