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后我们再相聚
50年以后我们再相聚
纳古小学 纳立世
指导教师 马丽梅
2059年的国庆节,我和纳绍锋坐上超光速飞船从XVU星球飞向我们思念已久的故乡——纳家营。
三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纳家营。只见一幢幢漂亮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优美的街心花园错落有致??看着纳家营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相视一笑。我们一边看一边往前走,因为我们准备去看望我们的小学老师。这么多年没见,真不知老师老成什么样子了?没多久,我们来到了一幢高大的建筑物——园丁小区前,我还记得老师家就住在八楼,我们上了电梯,敲响了八楼2室的门。一位看上去30岁模样的女子打开了门。“这是老师的女儿吧?”我暗想。“我们是来看望马老师的,我们是她的学生。”纳绍锋说。开门的女子微微一笑,说:“是纳立世和纳绍锋吧,我早知道你们要来,我就是你们的马老师啊!”我们惊呆了,张大了嘴巴半天闭不下来。老师把我们让进了客厅,说道:“你们快来看看就明白了。”随着老师的手势,我看到了一台酷似电脑的机器,只是体积比电脑小了很多,我走近一看:同学们的资料都在里面,屏幕上还有几个特别醒目的大字:“今天将有您的两名学生来拜访您。”屏幕下方是我们的资料。怪不得老师能“未卜先知”,原来是这样。“这台机器名叫‘万事通’,是你们的同学纳腾迥发明后送给我的,有了这‘万事通’,我就知道了你们每个同学的情况了。纳腾迥还发明了许多东西,可惜这几天他到国外考察去了,不然你们可以聚一聚。”老师告诉我们。
“老师,您怎么还这么年轻呢?”我迫不及待地问。老师故作神秘地说:“这个暂时保密,我带你们去见见你们的同学马举家,你们就明白了。”我们随着老师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物前,“发明之家”几个闪着霓红灯光彩的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我们按响了门铃,一个机器人把我们带到了实验室。马举家正在里面忙个不停,我仔细打量着他:身材比以前更魁梧了,模样比以前更帅气了,动作比以前更潇洒了。一句话:酷毙了。他忙着手中的活,让我们随便参观一下实验室。我们走到左边第一间,门上写着:“电子肾脏”,机器人告诉我们,患了肾衰竭的病人可以在这里得到免费的肾脏,而且这种肾脏能根据病人的身体情况自
动调节,适应环境,换上以后不排斥,效果非常好。走到第二间,“青春永驻丹”几个大字吸引了我。老师看着我们会心的一笑,我顿时明白了老师依然年轻的秘密。
“哈哈,我成功了!”这时突然传来马举家的笑声,我们赶快跑回第五间实验室看个究竟:原来马举家最新研制的抗癌药物问世了。“这么些年没见,没想到你这么有本事,真不枉小时侯我们赋予你的‘神童’称号。”我由衷地说。面对我们的称赞,马举家有些不好意思了。“立世、绍锋,快说说你们俩的成就吧。”马举家转移了话题。推辞不掉,我从随身带的旅行袋中拿出了我们的专利———环保清洁鸟。
环保清洁鸟有一身光亮的绿色“皮肤”,和大雁差不多的个头,有像机翼一样的翅膀,能飞,能下水,也能在陆地上行走。它的“工作”范围很广。第一个功能是清除垃圾。在陆地上,它只要看到一丁点垃圾,吸尘管就会自动将垃圾“吃”到肚子里,经过机器胃的加工和化学作用,马上就变成肥料,然后它就会飞到农田、花丛或森林,把肥料投放下去。
清洁鸟的第二个功能是净化空气。它会凭自己灵敏的“鼻子”嗅出那些被污染的空气并吸进肚子里,经过滤管的过滤和化学反应,就变成了新鲜的空气,重新排放出来。
清洁鸟的第三个功能是净化水。它那双具有显微镜功能的眼睛,一发现江河的水被污染,便会亲口尝一尝,然后自动计算出水的污染程度有多高,根据数据处理,清洁鸟便会投放出相应数量的“河水净化液”,一两天后,水就会变得清澈见底了。
听完了我的介绍,老师突然一拍脑门,“怪不得这几天纳家营的环境一天一变样:垃圾没了,空气清新了,就连杞麓湖的水也变清了。原来是你们俩的杰作呀!”我们笑而不答。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又拜访了“球星”马云杰,“歌星”付晶晶,“作家”马思然??我们相约,50年后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