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墨园游记 麦海颖
在辽阔的番禺大地上,有一块绚丽而历史悠久的文化瑰宝,其名曰——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沙湾镇紫泥县,宝墨园在清代就已建成,其历史过程变化是为别处所不能比拟的。
站在宝墨园大门前,两扇朱红色的大门向里敞开着,不过经过岁月的洗礼,两扇门已脱漆了,露出了底色,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诉说着他的故事。
进入宝墨园,走下楼梯,进入眼帘的是两个大鱼塘。鱼塘的栏杆是坚石精雕而成的,上面刻着各种各样的图腾。鱼塘里面盛有满满的水,绿幽幽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一群群鱼儿在鱼池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互相抢夺游人投下的鱼饲料。玉莲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波光,像许多闪亮的眼睛偷看着四周的人们。
绕过鱼塘,走出长廊,我看见了一条弯弯的小溪,水很轻、很浅,可以看到溪底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在鱼儿的嬉戏中相映成趣。脱下鞋子,挽起衣袖和裤管下水捉鱼,踩在鹅卵石上,轻轻地洋溢着快乐而宁静的气息,真舒服呀!
后来,我又逛了荷花胜境,还一直赞叹道“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宝墨园不仅能使我们领略到古代园林的美,还能使我们了解中国美景和艺术的精华,它是番禺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让我们所有人流连忘返的圣地。
大夫山游记 张蕊
天气风和日丽、心情清新明朗、好的天气、好的心情、便有兴致去好的地方游玩一番。
一走进大门、和煦的春风迎面吹来、拨动你心中的弦;“好鸟相鸣、嘤嘤成韵”,唱出生命的歌谣。路的两旁一排的树、为我们洒下一片阴凉。露珠落在草丛里、花瓣上、春雨滋润着万物,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到了大夫山,肯定少不了骑自行车的闲情逸致。潇然地穿梭在绿荫中,不禁哼起了歌:“十四岁的单车和我,圆舞周期很莫扎特”我这可不是清唱了、单车铃伴奏,鸟的鸣叫声附和,巨大的道路是音响,大自然便是我的舞台。路旁的一草一木便是我的观众,随风摇摆,绽放美丽的笑脸。
单车骑累了。便到湖边休息一下,虽没有袁宏道写的“清澈见底,晶晶然如镜之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但却像柳宗元所写的“谭中鱼可百许头。”孩子们在湖边喂鱼,充满着喜悦之情,鱼儿甩动着身子,水花飞溅,“似与游者相乐“有的孩子在草地上放风筝,有的夫妻们在散步,有的在进行单车竞赛、这真是一副热闹非凡的画面。
我继续出发,但不知为什么,越骑越吃力,一下才发觉自己在上坡,得加把劲才行!春风吹过,像一只手推着我前进、吹走了心中的焦虑和焦躁。在春风的帮助下,我到了山脚边。哪儿有很多娱乐的设备,心中的愉悦涌了出来,我连忙把自行车放在一边,奔向那理想之地。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我也该回家了。
莲花山游记 王楚琪
番禺、是一个集合了众多秀丽景色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去一年四季都景色宜人的宝墨园看鱼儿在水中嬉戏,也可以去大夫山上骑自行车。而我呢,最爱的就是去莲花山散步。
走进莲花山,发现路上的游客并不算多,大多是来运动的老人。路旁是一排排长得郁郁葱葱的树木。在微风的吹拂下,树叶轻轻地随风摇动,发出及其细微的”沙沙“声。一边走上山、一边享受着来自大自然的迎接。走了大约5分钟后,我听见潺潺的流水声,向四方望去,寻找水声的来源。原来在右边、有水流沿着石壁缓缓流下来,我静静地望着水流,倾听着这来自大自然的”礼物“。水声仍在连续不断地流着、流进了我的心里,使我感到心情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在前往望海观音像的途中,偶尔能听见一两声鸟叫,路上的行人也有在说笑的。到了望海观音像,首先看到的是拥挤的人群,紧接着会闻到一阵烟香味,人们都跪拜在观音像周围,希望自己心中所想能实现。我抬头望向观音像。据说观音像的高度为40.88米。观音像全身都是金色的,她庄严而又慈祥地望着浩瀚的狮子洋、望着珠三角大地,她日夜佑护着这方土地和百姓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在阳光的照耀下、会感受到有一丝耀眼的光芒反射进眼睛里,使观音像看起来璀璨夺目。望着这气势恢宏的观音像,我感到心情似乎变得舒畅了。
看完了观音像后, 走上山去,可以见到其他景点,如燕子崖、百福图…… 这些景点都表现出了莲花山的美丽。看完了其他景点后、我沿着原路走回去了,莲花山、番禺的一处风景名胜。
伙伴们的友情
夕阳西下,我和几个小伙伴们,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仰望着那满天的白云。白云是那样的美,草地上时那样的富有生机??
就在这时,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从天空中,一下子掉落在草地附近。我与伙伴们高兴极了,连忙向风筝掉落的方向跑去。我们在那草地奔跑着,风轻微地拍打在脸上,舒服极了。突然,我被一块石头绊倒在地了。我不由得“啊”大叫一声。伙伴们都回过头来,见到我趴在地上,不由得大吃一惊。她们向我跑来,连忙把我扶起来。只见我那裤子张开了一个大口,一丝丝的鲜血从膝盖那儿流出来。我痛极了,眼眶里不经湿润了。
伙伴们见了,马上安慰我说:“不要哭了,还有我们在呢。要学会坚强一点。”听了这些话我慢慢地停住了哭泣,因为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随后,我被两名女生搀扶着,慢慢的向门诊走去。门诊了,医生在为我擦药油。而门诊外,伙伴们一窝蜂似的冲了过来,并一个连一个问我“有没有事?””痛吗?”之类的问题。我告诉给她们,我没事后后,大家似乎都松了一口气。在大家的搀扶下,我们又回到草地上。伙伴们去找风筝,并一起把它接起线,一起让它再次飞上蓝天??
在她们玩耍时,我的眼眶又再次湿润了。但这次并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伙伴们是我懂得了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