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你》初中作文
走进你
要真正走进一个人的内心,唯有走进他的心灵,才能真正体会。每天,我们与许多人擦肩而过,却很少有能真正走进别人的内心深处。
人总是充满好奇,对新鲜事物总是迫不及待地希望了解。有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职业:每天起早贪黑,收入微薄,却乐此不疲,不传授我们知识,却把爱传递给我们,那便是再平凡不过的——生活老师。
走进你,不仅是出于好奇,更是出于对一个人的尊重。你每天工作都很尽职尽责,关心我们在宿舍的起居。很多时候,我更觉得:你,像是我们的一个好伙伴,没有严厉的语言,犀利的目光,有的只是体贴的关心,温暖的感动。
是你让我懂得什么叫做一种责任,什么叫做爱。以前,在我眼中,你的工作很繁琐,简单地管一下纪律,记录一下卫生情况,仅此而已。在我的心中,你的工作是多么地平淡,简单。然而,当我走进你,走进你的心灵,走进你的内心深处,我才发现:我错了!因为没有亲身经历是不可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苦和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从某一天开始,我开始观察你的行踪,渴望走进你,走进你的心灵,走进你的内心深处。首先我开始意识到:违反纪律是个冲动,不理智的行为,不仅使班级扣分,还加重你的负担。默默地观察你,走进你,我也清楚了其中的艰苦。一个人管两层楼近30间宿舍,每天跑上跑下,忙里忙外,确实不容易!
走进你,我慢慢地揭开了你工作背后“秘密”,让我感触良多,很感动。一份平凡的工作,一种责任,一颗爱心。前几天的晚上,我不知怎么的,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我寻思着,看着窗外的星星一颗颗地数起来,希望能带来一丝睡意:“一,二,三……”。不过事与愿违,数了很久,睡意却丝毫未减。忽然,我发现窗边有一个身影,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你。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表,时针竟然指向了十一点,而你却还在忙碌着……
手表滴滴嗒嗒地响,我的心也随之跳动。我很仔细地观察你的动作:小心翼翼地俯下身来,趴在窗边,默默地,悄悄地看着我们是否睡着。动作是多么地娴熟,一切都是如此细微,但无不显示出你对我们的关心与呵护……
我在思考:你,身为人父,为了我们减少了许多与孩子见面的机会,却毫无怨言。没有人不想与家人团聚,与家人一起度过许多美好的时光。而你却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在我们身边,你的心经历多少挣扎,付出了多少汗水与努力,你是多么地伟大!看着你远去的身影,我感动了,泪水湿润了眼睛,而我也很快进入了梦乡……
走进你,走进你的心灵,走进你的内心深处,你的所作所为,是出于一种责任,一份爱,你不传授我知识,但你却把爱,播撒在我的心中!走进你,为的只是道一声谢:您辛苦了。
走进你的世界
第一次捧着你,你散发的墨香让我沁透心脾;第一眼触及你,你美丽的面容让我怦然心动;第一次读着你,你丰富的内容,让我爱不释手。这就是你哟,我的《小学生之友》。
轻轻翻开你的第一页,就是图文共赏的“成语故事”。我一边欣赏着精美的图画,一边还从中认识了不少的成语小精灵呢!“对牛弹琴”、“同舟共济”、“行百里者半九十”……写作文时这些成语小精灵更是大显身手。当我的习作得到老师表扬时,我总是乐不可支。缤纷的“太阳雨”下,我徜徉在诗情画意间,一篇篇奇丽的小诗或散文,常常使我潸然泪下。沐浴着“太阳雨”我认识了一个个可爱的“红孩子”,命运多桀却自强不息的小姑娘马青云;爱生活、爱读书的写作小天才郭嘉炜;美丽的“拉丁女孩”——王思冀;还有许许多多虽家境贫寒却勤奋学习、刻苦读书的“红孩子”。从他们的身上我懂得了不管在何种境遇里都要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告别了“红孩子”,我来到了你姹紫嫣红的“故事百花园”。这座美丽的花园里有一间“精品故事屋”,我最喜欢里面有趣的童话啦!这些童话,有的尖锐讽刺;有的发人深省;有的让人读了,禁不住“扑哧”一笑;有的让人读了,像陶醉在充满梦幻的画面里,舍不得走出来。从充满梦幻的童话里走出来,我一眼就瞄到了“美德连环画”,这里有很多动人的美德故事,我认识了从小就热爱劳动的生理学家巴甫洛夫;讲质量守信用的“裁缝妈妈”;三种油菜王的“刘文学”等等等等。
“作文难,作文难,一见作文就是烦。”以前我只要一提到写作文,一个头就马上就变成了两个头大,一个字——晕!可怜的我常常是苦思冥想,可是脑子里却空空如也,写出来的作文不是东拼西凑,就是三言两语。爸爸妈妈批评我,我还不服气:“我将来又不准备做作家,不会写作文就会没饭吃。”是你的“大手牵小手”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写作文也懂得了谋局布篇、遣词造句了。有时我的习作还能享受到被老师作为范文朗读的待遇呢!这里我还要和你说个小秘密,总有一天我也要把我的习作登上你的擂台。你的大手真的牵起我们小学生写作文的小手呀!
细心的你还在最后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燕子姐姐”信箱。我们这些正处于成长期的小学生,总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和爸爸妈妈说吧,他们总是说小孩子有吃有穿,哪来那么多的烦心事呢?和同学说吧,有些同学的嘴巴就像装了个喇叭,今天你和她说点小秘密,明天就成为全班的新闻。燕子姐姐就像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天使,总能使解开我心头的疙瘩;拂去我心灵的灰尘;安抚我受伤的内心。
你的世界,像蔚蓝的天空一样广阔无垠;你的世界,像壮阔的大海一样浩淼深邃;你的世界,像知识的宝库一样蕴藏丰富。你的世界,给予了我无尽的快乐!
请让我走近你
四年的初中生活已经画上了句号。这四年里我感觉和我的班主任是两条平行线,始终找不到交点,虽然老师总向我这边靠拢,但我总是躲您远远的。现在想一想,老师我多么想走近您好啊!多想和您有交点啊!我想走近您高高举起酒杯,敬我的老师一杯,请原谅我以往的那些幼稚的行为。
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由于那时候还很小,不懂事,很任性。在家里有爸爸妈妈惯着,有爷爷奶奶宠着,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也很好,老师也很疼爱我。可是一到初中都变了,我对老师对我的严格要求不能很的理解。曾经有多少次和您使过小性,弄过小情绪,耍过小脾气。更过分的是:一次您因为我的字写的太草,把我找到办公室批评了我,当时我竟踢开了办公室的门就跑了。事后您又找我谈话,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这个任性的小孩,反而对我更加的关注,这让我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老师啊,您的大度与宽容才让我健康地成长了起来。
老师,让我走近你,敬您一杯酒,为了您对我的培育之恩,教育之情。 四年的培育与教育体现了您的呕心沥血与任劳任怨。您就像一条小舟,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上畅游。您像一个坐标系,带着我们在知识的王国里钻研。您就像一位导游,领着我们浏览那异域风情。您就像一块电源,永不间断地为我们提供能量……
老师,让我再一次走近你,敬你一杯酒,我的祝酒词是——
老师,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次远航,那么您就是黑暗中的灯塔,为我指示方向。如果说我是一棵小树,那您就是那树的根,为我提供充足的养料。如果说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那么您让我的生命更加丰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是您精神的写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是您行动的写照。“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是对您最好的赞美。
老师,此时我无以为报,只有举起酒杯,再一次地敬您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