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同学
司佳成
我的同学有很多很多,个个都非常可爱。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聪明好学的
葛翔了。他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喜欢助人为乐的同学。
他长着一个大头,圆圆的脸蛋,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忽闪忽闪的,像一个黑葡萄。他的鼻子尖尖的,能闻见几里以外的香味。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别看不大,一口一个烫面包,很能吃。他的个子不高,性格外向,心地善良。
有一天在自习课上,我写作业时一不小心错了一个字,就在铅笔盒里找橡
皮,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我又开始翻桌斗,翻了半天也没有。哎呀,怎没回事啊?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一拍脑袋,想起来了,一定是昨天写完作业忘记放到书包里了。这可怎么办啊?这可刚上第一节课啊!这时葛翔正好交完作业本走过来,看见我这么着急,便关心地问我:“你怎么啦,怎么这么着急?”我无奈地回答:“忘记带橡皮了。”葛翔接着说:“那你用我的橡皮吧。”说着,他把一块黑色的橡皮递给了我,我心中十分感激。
这就是我的同学葛翔,我很佩服他。
2 帮妈妈洗脚
周旋
今天是母亲节,放学时,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脚。
吃过晚饭,趁妈妈还在忙着收拾碗筷,我急忙走进卫生间,在洗脚盆里倒上温水,准备好擦脚的毛巾,并把它们都放到客厅的沙发旁,等妈妈忙完一出来,我就把妈妈请到沙发上坐好,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给您洗脚。”妈妈不解的
问:“这是怎么了我的宝贝女儿?”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对妈妈神秘地笑了笑。 我先把妈妈的袜子脱下来,轻轻地把脚放在温水中泡了一会儿,再用手慢慢做按摩,接着仔细地搓洗妈妈的脚面、脚掌还有脚跟,洗干净后,用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然后把脏水倒掉。这时,我走到妈妈跟前,望着妈妈,说:“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我看到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但是在眼角却闪动着
晶莹的泪花,妈妈一把把我搂到怀里,高兴地说:“我的宝贝长大了,懂事了……” 看到妈妈这样的高兴,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孝敬爸爸、妈妈,让他们天天都有开心、幸福的笑容!
3 我最喜欢的植物
郑天竣
我家养了一盆仙人掌。我特别喜欢它,它全身上下长满“针”,好像穿着“针衣”来保护自己。
记得有一次,我在给它松土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它,它就狠狠地扎了我一下。我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仙人掌没有叶子?”妈妈回答说:“仙人掌为了不在沙漠里干死叶子慢慢的进化成了刺。”因为仙人掌这么坚强,所以我就越来越喜欢这盆仙人掌了。
妈妈说:“仙人掌不喜欢水,而喜欢干燥。不要多浇水。”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仙人掌长出了小芽来,我高兴的喊着:“爸爸、爸爸、仙人掌长出小芽来了!”妈妈说:“咱们一起把它养开花吧!”我说:“好、好。”我有一天突然发现仙人掌
弯了腰。我伤心地说:“妈妈仙人掌死了,”妈妈说:“你是不是给它浇水太多了?一个星期不给它浇水都行。”
我想:“仙人掌虽然死了,但我很敬佩它在沙漠中的那种坚强。”
4夏天在哪里
罗梦琪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池塘里。池塘里,荷叶又圆又大,像一把撑开来的雨伞。青蛙把荷叶当做舞台,不停地“呱呱”叫。小鱼把荷叶当做伞来乘凉、嬉戏。蜻蜓把荷叶当做停机坪,累了,就在荷叶上休息。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果园里。地上种着又大又圆的西瓜。小朋友们推来一辆车子,把西瓜放进车子里刀树荫下吃西瓜。葡萄架下一串串葡萄成熟了,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真美丽!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清凉的游泳池里,小朋友最爱玩在游泳池游泳,大家踩着水花打水仗,充满了欢声笑语。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家里。开空调、吃冰淇淋、棒冰,爽极了。
夏天还在哪里?小朋友,你们知道吗?
5 可爱的小白兔
褚雨霏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的毛洁白如雪,像一个白色的小绒球。特别是它那两颗红宝石般的眼睛和那红艳艳的三瓣嘴,使它显得更加清秀。 小白兔可顽皮了。来我家刚满一个月就不老实了。谁要是逗它,它不是抓你,就是咬你。
小白兔也很馋。有一次,我拿了两棵胡萝卜准备炒菜吃。那两个胡萝卜个头很大,水灵灵的。小白兔以为是给它吃的,高兴地直跳,口水都快流成河了。我看它挺可怜,就给它切了几块,它吃的津津有味。
小白兔要是高兴了,又活泼又淘气。一次我在写作业,橡皮不小心被我弄掉了。小白兔便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过去,得意的玩起来。
我多么喜欢我的小白兔呀!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6 读《龟兔赛跑》有感
王常贤
我读过许多的童话故事,有一个故事是最让我难忘,它一直在提醒我,激励。
讲的是正在进行跑步比赛的兔子和乌龟,兔子跑的很快,觉得自己一定能拿到冠军,就一边跑一边玩,见乌龟还没追上来,就躺在大树下睡着了;而小乌龟知道自己爬的很慢,就一刻不停地努力向前爬,最后率先到达了终点,成为了冠
军。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小兔子太骄傲了,知道自己跑得快,就不去努力了,结果导致失败。而小乌龟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取得了成功。通过了这个故事使我联想到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稍微取得了一成绩就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已经很好了。学习的劲头就不如以前认真了,直到考试成绩不理想了,才意识到自己不应该骄傲。
俗话说得好:“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如果想取得成功,取得好的成绩,一定要坚定的信念,不断地努力去完成!
7 特别的礼物
周长宽
在我十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特别却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一早起来,看到我的书桌上有一个包装盒,上面系着蓝色丝带。我想:一定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
咦?怎么是一本书?真无聊!我垂头丧气地来到饭桌前,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往嘴里扒饭。这时爸爸悄悄地走过来,乐呵呵地对我说:“儿子,生日快乐,吃完饭看看那本书吧,对你有益处的。因为爸爸相信你长大后会有出息的。”我点了点头,心里想:每关系,看就看吧,如果不好看我就去看电视!
饭后我坐在书桌前,把那本书拿到跟前,轻轻地翻开第一页,上面写着:爸爸祝宝贝越来越有出息!接着我就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入迷了,书里写了许多因刻苦学习或在心中立下了远大抱负的小孩,长大后非常有出息的事。我想:我也要像他们一样,长大后要有出息。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立下志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这个生日礼物真是太有意义了。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8 《龟兔赛跑》续写
周生豪
自从上次兔子输给了乌龟,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下次我不能再睡觉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赢。这一天,兔子找到乌龟请他再和他赛跑,乌龟只好答应了兔子。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转眼就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兔子怎么也睡不着,它时刻提醒自己,明天千万不要睡觉。
到了比赛的那天,他们站在了起跑线上,大象裁判吹响了哨子。兔子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跑,乌龟也用尽了全力在跑。兔子一分钟也不用就来到了离终点只有5米的地方,那里有一条宽4米的大河,只要过去了就可以到终点,可是兔子不会游泳啊!他在岸边走来走去,像在热窝上的蚂蚁——焦急不安。等乌龟来到,乌龟不慌不忙地下了水游过到了对岸,到了终点,又赢得了胜利!
兔子回到家后,气得大病了一场,始终想不明白乌龟是怎么一溜烟地到达了终点。自从那次比赛回来过于伤心,整天伤心流泪,哭红了眼睛,所以兔子的眼睛现在还是红的,不信,你去看!
9 美丽的金山
张仰硕
早就听说金山是人间天堂,所以放暑假后,爸爸妈妈带我去金山游玩。 早晨五点多钟,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匆匆忙忙地刷完牙洗完脸,顾不上吃饭,就背着东西跟着爸爸妈妈开着车来到了金山。
到了金山,我们先去了小山岭。小山岭里面有一条黄金河,里面的水是金黄金黄的,像一块大金子。还有许多红颜色的化石,爸爸告诉我:这里曾经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后来,地壳慢慢上升,这里就变成了金山。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小寨沟,那里有美丽的花啊,草啊和神奇的不老泉,我还听到了关于不老泉的传说:从前有个人住在小寨沟,年年都喝这儿的水,最后竟然活了两百多岁。真是不可思议呀!于是我和爸爸妈妈随着人群到不老泉喝水,还有人用矿泉水瓶子灌水准备带回去呢,看来大家都想长生不老呢。
一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祖国的山水真美丽啊!
10 拔河比赛
刘涵
“同学们,这周五学校要举办拔河比赛。”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就欢呼雀跃,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那一天。
这天虽然烈日炎炎,但我们还是精气神十足的来到了操场上。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脚底下站稳了,别慌!”大家互相击掌,互相鼓励着。“啪!”随着清脆的枪声响起,拔河比赛开始了,操场上的欢呼声惊天动地。我们使出吃奶的力气来拔河,可绳子上的红标却一点点向对方移动,眼看冠军就要属于对方了,大家都急红了眼。只见我前面的大力士背向后弓,咬紧牙关,使劲向后拉,嘴里喊着:“脚底下站稳,听我口令。一二、三;一二、三------”随着他的口令,我们憋住气,紧紧地抓住绳子,劲往一处使,脚一点儿一点儿地向后退。“加油、加油!”伴随着啦啦队员的呐喊声,我们更加精神百倍。“一、二、三,使劲!”听到口令,我们奋力一拉,竟把对方摔了个人仰马翻。顿时,操场上的加油声变成了欢呼声,“哈哈,我们胜利了!“我们大声喊道。
这场拔河比赛真是太有意思啦!
11 未来的手机
房灵向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
梦到我研制了一种最新型的手机,跟橡皮很像,考试的时候,可以把它拿在手里,使劲的作弊,当监考老师走过来的时候,你可以马上说:“这是橡皮。”然后装作在擦卷子,监考老师走后,又继续的作弊,很方便的。
这款手机还有种功能,就是可以变成人形,当你快乐时,他会和你一起分享,当你伤心时,他会和你分担,当你忧愁时,他会给你解闷,当你烦恼时,他会给你快乐,拥有很强大的语音系统、语言系统与分辨系统。
这块手机比电脑更好,跟方便。上网时,网速是电脑的100倍,而且随身携带,走到哪里带到哪里,玩起游戏来也比电脑好操纵,而且还是声控的,手机的外形也可以变化,但也只有橡皮大小,如果想让它变大,就可以开启大小功能,和金箍棒一样。
这就是我研制的手机,方便、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