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悠悠记心头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
三河中学 2000级 一(5)班 胡 丹
今天下午,我班女生要和三(6)班女生进行一场篮球预选赛。先前,我们班男生抽签刚巧遭遇了三(6)班,由于三(6)班男队员个个虎背熊腰且又勇猛无比,其结果是不言而喻的,比分简直让人惨不忍睹。大家心里早就憋了一股劲:今天下午我班的“巾帼英雄”要向他班还以颜色。
下午五时左右,广播里传来了同学们盼望已久的通知:“请参加比赛的各班队员迅速到操场集合,球赛马上开始!”同学们顿时欢呼雀跃起来,都一窝蜂地向操场涌去,好像胜利已在囊中。不一会儿,操场四周已经站满了观战的同学,大家吵吵嚷嚷,努力往前挤,好像要跑到操场中间看才过隐。再看赛场内,我们的女兵一个个英姿飒爽,威风凛凛。大家屏住呼吸,空气中凝聚着一种紧张的气氛。 “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大家顿时活跃起来。赛场上你争我夺,十分激烈。看,毛元霞把球传到了陈红平手中,同学们一看机会来了,慌忙大喊:“快!投!快投啊!”也不知她是因为紧张还没掌握力度,球在篮框边上碰了一下又弹了下来,同学们惋惜不已,好在陈红平人高马大,她又接连抢了两个篮板球,但还是运气不佳,一次也没有投中。我们班的一些男同学气得哇哇大叫。别看平时,我班男女生由于学习上竞争激烈形成了两大集团,但是到了有关班集体荣誉的关键时刻又是结成了一股拧不断的绳,团结得很呢!女同学呢,更不用说了,她们的脸涨得通红,有的气得直跺脚,有的在大声安慰队员们,生怕她们泄了气,有的在操场边两头跑,恨不得自己跑进赛场去帮一帮忙。好!球又传到了陈红平手中,只见她左一闪右一晃,就突破两名防守她的队员,然后一个三大步,直接上篮,球“哐当”一声,砸个正着。“哇噻,漂亮!”同学们顿时欢呼起来。这一下,我班的队员精神大振,很长一段时间,球一直没出我们的半场,从形势看,我们是要赢定了,大家看到球场上的队员个个汗流浃背,都希望换一换人,可余老师老是说:“坚持就是胜利!”真让余老师说着了:不久,上半场结束的笛声响了,场上比分还是2 :0。
下半时,我班的队员越战越勇,健将陈红平又连中三员,我们终于以8:0完胜了对手。在回教室的路上,他班的男生也忍不住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厉害!”我告诉他们:“团结就是力量!”
小猪,请走好
三河中学 2000级 一(5)班 周月清
吃过晚饭,我正在房中看书,忽闻有客人来到我家,我不自觉地跑出书房,原来是姑爷。他手里拿着一根黄色的长绳子,正与爸爸谈着话。我走过去与他打了个招呼,只听他对爸爸说:“我今天就把猪赶过去。”爸爸满口答应了。
姑爷说的猪是我家的小猪。我家养有两头猪,大猪大概二百来斤,小猪也有一百来斤。我妈妈本来也不想把小猪送人,只因这两头猪的食量实在太大,几乎每餐都没有吃饱,而且大猪时常不让小猪吃,非让人守着不可。我家的粗作物已寥寥无几了,这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往事悠悠记心头作文)
说不出为什么,我实在想把小猪留下!
不一会,爸爸和姑爷来到了围猪的院子里,小猪正躺在那儿晒着太阳。我站在院子边对妈妈说:“一定要把小猪给姑爷家吗?”“不给又有什么办法呢?叫
我上哪儿找东西来喂,我是想把这头大猪喂出来给你交生活费呀!”妈妈也在叹气。我望着妈妈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难过地低下了头。我想到不能为难妈妈,我想到姑爷马上会把小猪拉走,我想到大猪会没了伙伴??我不禁有些伤感!
终于,他们把小猪抓住了,小猪拼命地喊叫起来,正在屋门前休息的大猪闻声赶来,愤怒地吼叫着,想救出自己的伙伴,但却被妈妈的棍子拦住了。小猪的叫声一声比一声凄厉,大猪终于咆哮起来,它张开大口,想咬住棍棒,却遭到了妈妈更严厉的镇压。这时候,小猪的嘶叫,大猪的怒吼纠在一起,震耳欲聋,撕人肝肺,我心里顿时隐隐作痛!
爸爸他们终于把小猪赶出了院子,赶出了村庄。我站在栅栏处动情地眺望,只见小猪被姑爷的大棒驱赶着,走走停停,时而还往回跑几步。它是多么不愿离开它的故乡,它的朋友!即使挨棍受饿,它也心甘情愿!想到此,我已泪湿两眶!
小猪,别了,请你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