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 王拜《第一次给父母洗脚》
第一次给父母洗脚
六年级(3)班 王拜
人生中有太多令人难忘的第一次,而我印象中最深刻地第一次是给父母洗脚。
记得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在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双休日给父母洗脚,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一时间都愣住了,不知老师在说些什么,对于大家来说要完成这项作业简直比登天还难??
回到家中,我不停地自问:这可要怎么办呢?是要在今天做呢还是明后天再做?还是搪塞过去得了?我忧心忡忡的想着,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是好?妈妈见我皱着眉头,就问:“怎么了?有心事吗?说给我听听。”我说:“没事,我能有什么心事呢?”该吃晚饭了,我便急匆匆地吃了几口就回屋了,爸爸妈妈见我有些不对劲,就给我重新盛了饭菜端来,让我在房间里吃。我说:“我不吃了,你们去吃吧。”爸爸妈妈走后,我又开始纠结起来了??后来一想: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对他们说,这样想着便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此时妈妈正在厨房洗碗,爸爸正在看电视,我把他们都叫到了沙发上,想告诉他们真相,可话到嘴边有说不出来。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心理估摸着究竟该怎么对他们说呢?妈妈说:“到底怎么了,把我们叫在一起不说什么事,厨房里的碗我还没洗完呢!”我吞吞吐吐的说:“老师让我们给自己的父母洗脚,所以........所以我想.......想给你们洗脚。”我的声音小的我都听不见。爸爸妈妈听了说:“傻孩子,你怎么不早说呢?还不快去
给我们打洗脚水。”
我高兴的打来洗脚水,帮他们脱掉鞋袜,让他们把脚放进去,我仔仔细细的为他们洗着脚。爸爸说:“孩子真长大了,都知道给我们洗脚了。”妈妈也说:“怪不得她今天这么异常,原来是为这事啊!”又对我说:“没吃饱吧?”我点了点头。“我就知道你今天没吃饱,看在你今天的表现很好,所以等我洗完脚后就去给你煮碗面吧!”我对爸爸妈妈说“太好了,我终于如愿地完成‘作业’了,不过我想每周都做这个‘作业’,你们愿意吗?”爸爸笑着说:“肯定愿意,有人给我们洗脚有什么不愿意的呢?”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让我记忆犹新,因为那次我迈出了第一步,所以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每周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当我每次听到父母表扬我时,我心里比吃了蜜都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