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抱母亲》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一次抱母亲”这篇课文, 故事讲述了一个体重只有89斤的母亲为儿女们挑100多斤的重担。这是多么的沉重呀,母亲的身体怎能承受的住呢?可为了儿女,母亲承受下来了,这是伟大的母爱呀!课文主要讲了作者在母亲生病时第一次抱母亲。可是作者发现母亲竟然这么轻,“我”心里很难过!在作者的印象中,母亲是力大无穷的,通过“我”抱母亲,母亲也被“我”感动了,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我也被深深地感动了,在我的心中母亲一直是伟大的。学习了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了母爱与关怀,这些也是用金钱是无法取代的!也是无法用物品替代的!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些贴心的话语,甚至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就会让母亲感到幸福和快乐的!她深切的爱着我们,使我们活泼快乐,让我们健康成长。
让我深受感动的一句是“母亲总是手里拉着我,背上背着妹妹,肩上再挑100多斤重的担子翻山越岭”。这里能看出母亲的辛劳,母
亲为了孩子,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这使我深受感动! “我们长大后,可以干活了,但逢有重担,母亲总是叫我们放下,让她来挑。这句话让我体会到母亲很伟大,因为但逢有重担,母亲是舍不得让“我”干。
通过读《第一次抱母亲》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很伟大!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像火箭一样飞快地跑到药店,急匆匆的买了药,回到家,妈妈耐心的喂我吃药,然后在想尽千方百计的给我做好吃的,妈妈在我的心里是无人能取代的,也是最伟大的人!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这些年对我的照顾,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的孝顺您!我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
最后,我还是想到了我自己,我觉得我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比如说:我有时会发点小脾气、对您不够尊敬。。。。。。我以后一定会克制住自己的!
啊!总之,我们一定要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善待自己的父母。。。。。。那样,妈妈就会心满意足。她的辛苦也就不会白费了。
我的妈妈
咚咚咚”,菜刀有节奏地敲击着切板。
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着。灶台上的炉火??响着,蓝蓝的火舌亲热地舔着锅底,锅盖上,水蒸气袅袅地扭腰,扑哧扑哧的沸水也禁不住好奇心探出头,有模糊昏暗的灯光映着母亲圣洁而温柔的面庞。
无比迷恋这切板上的音符,妈妈像个拥有奇幻法术的魔术师,手
臂起起落落间,便蹦出一个又一个调皮玲珑的精灵,飞旋着,将这称作“家”的空间渲染得气氛浓烈。
妈妈是个闲不住的人。早年家中贫寒,妈妈在无聊之际,便会给我织一件件色彩艳丽的毛衣,毛衣的图案各不相同,有活泼可爱的HELLO KITTY,有趣味十足的唐老鸭??现在,我的衣服早就由织变成了买,妈妈便把功夫下在了厨房里。只要我一回来,厨房里就这么热气腾腾。
妈妈不知道我痴迷她织的毛线衣,更不知道我痴迷这耳边的音符,她只看到,她贪婪的女儿在客厅里心急地等着。
切板声加快了速度。“快了!”她头也不回地冲我喊。妈妈以为,呆在一旁的我早就饿了,她想让她心爱的女儿早点吃得到香喷喷的饭菜。每天早上,当我从暖暖的被窝探出脑袋时,总会听见厨房里有切板的声音,有油在锅中翻腾的声音,随即便有一阵阵香味飘进我的房里。细心的妈妈从不放过每个为我做早餐的机会。这一做就是八年,不论寒暑,从无间断。香香的早餐中浓浓的爱,香甜了我每一个上学的日子。
“哎呦”妈妈一声轻叫,富有节奏的切板声也一下子停住了。“怎么了,妈妈?”我放下手中翻动的书。
“没什么。”妈妈背对着我,用手捋一下发梢,那微湿的肩只是轻轻一耸,将手指放入口中,微微吮吸了几下。
“咚咚”声重又响起。
香喷喷的菜上来了。金黄的炒鸡蛋,油油的片皮鸭,脆脆的绿黄
瓜??满桌都是我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味道。爸爸过来了,爷爷过来了,妈妈过来了,满座都是我眼悦的人。
妈妈递给我一个匙子。我突然发现妈妈手上的异样,食指肚上缠着几圈纱布,隐隐有些血迹。她没有发现我的异常,顾自笑吟吟地用伤手给我舀汤。
望我着碗中的菜,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渐渐地,一件件平日里的小事,都像放电影一般,从我的脑海中闪过。这时的我,才真正明白妈妈心中那潭对我的爱,有多深。
母爱如水,温柔细腻,有一种渗透灵魂的清凉与甘甜。
“咚咚咚”,耳畔那让我陶醉令我心疼的声音,轻轻拨动了我颤栗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