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抱母亲》读后感
我读了一篇文章,叫《第一次抱母亲》,这个故事让我的心一颤一颤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故事讲述了一个母亲用89斤的身体为儿女挑100多斤重担。这是多么的沉重呀,母亲的身体怎能承受的住呢?可为了儿女,母亲承受下来了,这是伟大的母爱呀!
在印度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名叫塔蜜莎维的母亲牺牲了自己,换来盲人儿子的光明,使她的两个儿子能看见七彩的世界。又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但这是生命的代价。我们的母亲虽然没有付出到这种程度,可点点滴滴的小事也足以让我们感到温暖。儿女们能够理解母亲,去孝顺母亲,也能使母亲感到欣慰。
记得那一次,妈妈的第一根白发被我拔了下来。“女儿长大了,我也已经老了。”望着第一根白发妈妈感慨地说。“妈妈,您没老,您还年轻着呢!”我是这样笑着对妈妈说的。在我心里,妈妈永远是最年轻的,最美丽的,可一根白发却确定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青春一去不复返了。的确,妈妈的面容早已失去了光彩,神色也大不如从前;家庭沉重的负担,使妈妈的身体变弱,抵抗力变差,而一大堆繁琐的事情,也常常搅得妈妈心烦意乱,疲惫不堪。当每天晚上看着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劳累地回到家,不住地咳嗽时,我的心里一阵酸痛,因为妈妈生病了,但为了我,她依然要带病上班,连看病的时间都没有。可做为妈妈唯一的女儿,看着妈妈越来越憔悴,我却不知能为妈妈做些什么。
其实能做的事情很多,一杯热水、一次100分、洗一洗碗、扫一扫地,都能让妈妈感到开心。或许有人认为,长大挣几万元,几十万元来给母亲养老就是最好的回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母亲不求儿女任何回报,只求你对她的一份孝心,一份挂念,母亲便能满足了。
心里顿时想起小时候经常唱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儿宝??”妈妈的爱永远陪伴着我,儿我也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