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在人生这所学校中,挫折是一门必修课。
这门课增加了我们的勇气,增强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使我们更坚强,更勇敢,更乐观……我有这样的亲身体会。
我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我遇到好多挫折,这些挫折几乎将我打倒,但我坚强地坚持了下去。当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时,我比谁都高兴,因为是我自己打败了挫折,争取回来的成功。我笑了,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丽,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开水,如果生活中没有挫折,生活就像一望无垠的沙漠,没有一点起伏,那么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你还在摇头,说这些并不能说服你们。
那么,请看贝多芬:贝多芬双耳失聪,要知道,音乐家失去了听觉就像驾驶员失去眼睛。但他却忍着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让命运使我屈服”激励着自己,继续在音乐领域里奋斗,他创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响乐》。这不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为全世界喜欢音乐的人们带来了精彩的生活与美的感受。
再请看,司马迁狱中写《史记》;吴承恩在科举中屡屡遭挫折而没有放弃,写出了《西游记》;一生不得志,生活贫困的蒲松龄创作了中国著名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 鲁迅在黑暗势力的迫害下仍能写出众所周知的《彷徨》《呐喊》……还有全身瘫痪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因患小儿麻痹症而终身残废的小提琴王子帕尔曼……
当这一个个活生生的实例展现在你的面前时,你还摇头吗?你还认为挫折仅仅是阻挡你前进的障碍吗?其实,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澜,赋予大海以壮丽与神秘;生活如蓝天,挫折就如蓝天中的白云,星星点点,给蓝天以美丽的点缀;生活像一张白纸,挫折则像一支神奇的画笔,为生活这张白纸描绘出美丽的图画;生活是一个乐章,挫折则是这乐章中的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了优美的乐章……
假如你选择了蓝天,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假如你选择了陆地,就不要渴望大陆平坦;假如你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风顺。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挫折,生活会因有了挫折而更加精彩。 830字
我好想自由
小草想着大地,云儿想着蓝天;花儿想着蓓蕾绽放,小溪想着奔赴大海;而我,却好想得到自由. 从小到大,父母 、老师……总是束缚着我们,不许我们做什么,不许我们吃什么,不可以去哪儿……如果不照做的话,可有你受的了,所以只能乖乖地“束手就擒”.妈妈总说我还不懂事,维护我就像一张白纸,在她心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虽然我有好多心事,却已不能说,与你知难道就不能给我们留一点自己的空间吗?父母总是什么事都爱自做主张,不顺心时,总是爱把气发在不相干的人身上,也包括我所以我好想自由,好想挣拖你们的怀抱,想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想飞到哪就飞到哪儿,去遨游太空,没有你们的约束,没有你们的命令,甚至于连你们也没有但这只是我的幻想罢了,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 对于我的这种想法,别人认为是不对的因为毕竟是父母把我们辛辛苦苦养育大的,没有父母,哪儿来的我们?父母的约束是对我们的关心,这是父母爱我们的一种方式……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他们也应该站在我们的立场想一想,留一点小小的空间给我们吧?如果每天都是这样被父母“爱”着,那么迟早有一天我会受不了,会窒息的所以有是难免我会排斥他们“爱 ”我的方式. 在现实里,我不可以自由,但是在梦里,我可以:逃离到远方去,做我最想做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时我会幻想,幻想着我自由了,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束缚,只有宽容、有爱,最重要的是有自由!~ 那么,到底谁才能给我,我最想要的自由呢?是父母?是老师?……不,都不能,他们能给的,只有束缚,只有命令…… 我渴望自由,也一直努力寻找自由,可是我却永远得不到自由!~ 所以,我想要自由!~也好想自由!~ 605字
成长的滋味
时间似箭,岁月如梭。流年诠释着成长的涵义,而人生的旅途,像打翻了岁月的五味瓶,让我细细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酸的。弟弟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佳,我不难过,因为他小,需要人照顾。但是现在,弟弟已经长大了,而爸爸妈妈的溺爱导致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弟弟跑来打扰我,拿我的作业本乱涂鸦,还把书包弄得一塌糊涂。我生气地痛骂他一顿。而弟弟不但不知错还找来妈妈说我欺负她,妈妈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我。说弟弟还小怪我不让他。我眼角含着眼泪没让它掉下来,心里却酸酸的。妈妈,您可知道,那作业明天就得交的啊!
成长是甜的,当第一天跨进学校的大门,我庆幸自己终于成了一名中学生。可学校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曾害怕、惶恐、迷茫、孤独过,但久而久之,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上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热情豪放地玩耍。老师和同学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学校。我的心里甜甜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与学习啊!
成长是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每天应付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奔波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之上,就连周末也被各类补习班占满。只能在白纸黑字中想像牧童悠远的笛声,儿时天真无邪、不识愁滋味的笑靥离我越来越远。回忆着“扔沙包”“掷石子”“过家家”,再看看案头上的“语文”“英语”“数学”,我的心里苦苦的。我不禁感慨道:童年真好! 成长是辣的,小时候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成长意味着要慢慢学会生存,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记得第一次洗衣服,把蓝色牛仔裤染在了白衬衫上;记得第一次煮饭忘了放水,烧糊整个锅;记得第一次洗碗,打破了好几个碗碟……我的心里辣辣的。我不禁怀疑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吗?
花开,蝉鸣,叶落,霜降。时光仍在飞逝,我仍在成长,我不断地体会着成长的滋味! 778字
难忘童年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梦,充满了快乐和幸福,又像海滩上一个个色彩斑斓的贝壳,藏着我美好的幻想和追求。现在,捡起一个个贝壳来,童年那充满乐趣、溢满生机的画图,便一幅幅展现在我的面前。
那是一个冬天的中午,一场大雪过后,地上的积雪有一尺多厚,我们左邻右舍的几个小伙伴来到门前的陡坡上“溜冰”。我们拿着铁锨,把雪拍平、压实,然后在上面滑来滑去,不一会儿,压平的雪就变成厚厚的冰了。冰道大约有十米长。我们先助跑一段,然后侧身站立,两脚之间大约有一尺的距离,在惯性和下滑力的作用下,急速从坡顶冲到了坡底。有的伙伴助跑后,并不站立,而是并着双脚蹲下,用双手抱住膝盖,或伸平双手滑下去。我们玩得很快乐,笑声充满了原野。正玩得高兴的时候,我脚下突然一滑,失去了平衡,撞到了旁边的一棵树上,鼻子里顿时流出了鲜血,吓得我赶忙跑回家,把鼻血抹得到处都是,而在门帘上抹得最多。妈妈看见了,不管我鼻青眼肿的样子,狠狠地把我揍了一顿。我心里抱怨着:真倒霉,自己吃了亏,还要挨打。童年时候,真是没记性。没过多久,我又出现在了小伙伴溜冰的行列中了。
童年的我,虽是个女孩,但大胆顽皮在小伙伴中是出名的。那是个阳光灿烂的春天,我和小伙伴们到河边玩。那时我胆子特别大,什么青蛙啦,毛毛虫啦,我都不害怕。正当大家玩得最开心的时候,我看见一只毛毛虫在地上爬,马上产生了一个坏念头。我拿起一截小棍,挑起毛毛虫,蹑手蹑脚地放到胆子最小的“哈兔儿”的脖子里,吓得她大喊大叫,别的小朋友都围了过来,可是谁也不敢捉,只在她身边吃惊的乱喊,而我却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她们求我帮她取下来,我说:“叫声阿姐,我就给你取下来。”“哈兔儿”虽然比我大几岁,但还是顺从的叫了声“阿姐”。我取下毛毛虫后,她们几个在旁边嘀咕了一会,便气势汹汹地朝我围了过来,我见势不好,拔腿就跑,可还是被她们捉住了,狠狠地“扁”一顿。我气急败坏的跑回家,对着镜子一看,满身是泥,狼狈极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站在了我的面前,你们可想而知,我又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我的童年是在欢乐和训斥中度过的。“过去了的一切,无论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现在藏在贝壳中的一个个故事,都成了记忆中的珍宝,每当忆起,我都沉浸在愉悦和幸福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