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看见奶奶正在忙里忙外地做家务,十分劳累。我想:奶奶这么辛苦,我来帮她洗碗吧。
我一吃完饭就让奶奶去休息,我来洗碗。奶奶笑着说:“洗碗前要戴上皮手套,不然手会伤的。”于是,我先戴上手套,朝碗里倒一点洗洁精,又倒一些水,用清洁球把碗擦来擦去。擦完了,我认为洗好了便拿给奶奶看。奶奶左看看右看看,说:“碗外面你怎么没洗,你看多脏啊!”我一看,果然是的,便不好意思地说:“我忘记了,奶奶,我再去洗。”于是我又一阵风似的跑进厨房洗了起来。
洗着洗着,看见我的好朋友刘赵风正在沙发上看我最喜欢的《赛尔号》书,他看的津津有味,不时还哈哈大笑。我心痒痒,也十分想去看,不过还是忍住了。因为碗还没洗完,不
能半途而废,我洗完了一个又一个,直到全部洗干净,又用清水冲洗了几遍。我给奶奶检查,奶奶说:“干得好!干得好!”
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知道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