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画面作文800字
一个梦,梦中的景物却离奇地清晰:回到了从前,站到母校那堵老墙的雨棚下,刚刚想伸手触摸那个熟悉的景物,兀地发现墙竟然变透明了。我惊奇地探索着墙的那面是不是还如旧时一样。可是我望进去,却是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梦中的我使劲的摇晃着头,终于想到了……
叶——没什么
第一次见到叶,是个夏天,酷热无比的夏天。小学一年级,周围都是陌生人。每个人好象都紧张又害怕地端坐在座位上,我也不例外。老师第一个表扬的,就是叶,因为她的字,写得很好。我抬起眼睛好奇地搜寻着是谁这么幸运,被老师表扬。很快,看到了,她就坐在我后面。我激动地转过头看着她,不算太好看,睫毛很长,遮住了眼睛。下课,我羡慕地看着她,说:你的字好漂亮啊!她回答:没什么。就这样,认识了她。
孙——文采很好
字写得不是太好,脾气不是太好,成绩不是太完美。很讲义气,性格很爽朗。那时,她正指着一个男生骂,骂得那男生眼泪都快出来了。于是,我和叶走过去:算了吧!我以为,就这么一次近些的接触吧?以后可能不会是朋友。后来,座位调动了,我没有再坐叶的前面,却换成了孙。于是,在叶的撮合下,我们成了好朋友。看过她的文章,才知道什么叫文采好,因为那些优美华丽的句子,我印象中,并不是属于我们那个年龄段的。
美丽——很特别的女孩
转校生,剪了一个小平头,却是个女生,只穿T-shirt,瓜子脸。我们班,转校生是差生那一列,美丽不同,她成绩很好。“美丽”,是我和叶给她取的外号,已经不记得她这个外号的由来了,只是一直叫到现在。她给我的感觉:很眩很酷很特别!
谢宝宝——可爱
她是我们中最小的一个,大家都很宠她。娇小的个子,单纯的动作。我们叫她谢宝宝。可是,当那天坐在教室里她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她和一个男生谈恋爱时,一切都变了,她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单纯的孩子,也许可以称为她上长大了。可是我好象看到了她的结局。
我不说话,我不知道对于我来说,那是不是一种残忍,因为,我怎么可以看着她堕落?她连12岁都没有啊!我选择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