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四:买年货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家也要去买年货了。
今天我妈妈要去买年货了,我就跟着她一块去了。顺便出去逛逛街也好。
到了街上,我看见我们礼堂的街道两旁像长龙一样排了很长的摊铺,摆了各种各样的商品,小贩的吆喝声不绝于耳。路上也人山人海的,汽车都几乎走不动了。我们先去看了一些烟花爆竹,因为快到中午了,所以我们先去吃了一些饭然后去买蔬菜。
到了卖蔬菜的地方,妈妈去一个摊前买香菜,结果要八块钱一斤,真是太贵了!我过去拉妈妈走,妈妈却不走,而留下来和他们讲价钱。
妈妈问他们:“能五块钱一斤吗?”他们说:“大姐啊,你说你说的也太少了!五块钱进都进不回来啊!”妈妈又说:“我还不知道啊,这些东西进价很便宜的。你们也别赚的太多了,都是普通人,互相理解一下啊。”他们说:“大姐啊,我们赚点钱也不容易啊,你也要体谅体谅我们啊。要不你七块钱拿走算了吧。”我想劝妈妈赶快便宜点买吧,可还没说出口妈妈就又说:“啥都别说了,再便宜点六块钱买了我吧。利利索索说卖不卖吧!”他们听了后说:“这六块钱本来是不卖的,但今天大家就算交个朋友,你说六块钱就六块钱卖你得了。”妈妈就按六块钱的价格买了两斤香菜。我不禁暗自佩服妈妈的这种智慧,不被一点小便宜迷惑,不上他们只便宜一块钱的当。虽然今天只省了两块钱,但是如果积少成多,就能省下一大笔钱。这是一种勤俭执家的智慧,是人们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经验,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些智慧和经验,这样我们能少吃许多亏。
后来我们又买了一些年货和糖,妈妈还给我买了瓜子和饮料,然后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准备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