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一滴水
城关四小 四(5)班 李佳俊
有一些人常常喜欢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例如:洗手、洗脸时,水龙头开得特殊大、特殊猛。直到洗完才发现,有许多水原本很清亮、无污染,但却被白白地浪费掉了。还有许多小孩子,喜欢开水龙头玩水,把贵重的水资源互相泼来泼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龙头开得很大,但自己却不去用,任凭水“哗哗”地流淌,仿佛在平静地欣赏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
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吃饭。在饭店的洗手间里,我看到一个水龙头开得很大却没人管。我问旁边的一位服务员阿姨:“阿姨,这水龙头怎么开得??”没等我说完,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道:“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事?让它开着!又不是你付水费,走!”接下来,她就和别人说话去了,我好像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真傻,水又不是供不上了,水用都用不完,干吗管这个!”那家饭店我记不清了,但那句刺耳的话一直在我心中回响,让我一辈子都不想去那家饭店了。水,真的用不完吗?答案是不。当这家饭店恣意浪费水,甚至以为水取之不尽时,有多少贫水山区的人们,正在极其渴望着一杯甚至一滴水,好滋润滋润他们干燥的口舌!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话,人们可以活上相称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
10余天;炼一吨钢就需要两百多吨水,提炼一吨汽油要二十多吨水,甚至做两公斤面包也得需要一公斤的水。
电视上,节约用水的广告不少,但可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答案是仅有一点点、不到一亿分之一。那就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来做一个“节约小能手”吧!
城关四小 四(5)班 周佳颖
今天,我看到这样一幅环保漫画:一个小男孩接了水后跑远了,身后是一个安在墙上的水龙头,水龙头喷口处正在源源不断地喷着水,原来是小男孩接完水后没关水龙头。水槽里的水这时已经快要溢了出来。水龙头上方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节约用水”。墙则用愤怒的眼神瞪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
这幅漫画在带给我们笑声的同时也让我们回味无穷:这个小男孩是没有看见“节约用水”的牌子呢?还是根本没有理睬它?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文盲”难道还少吗?他们毫不珍惜地球资源。现在,世界的日污水排放量已达到惊人的数目。如果人类再这样不加节制的浪费水资源,地球上的水资源早晚有一天会枯竭的。
地球是无私的,也是渺小的,它在给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生活资源的同时,自己也在日渐衰竭。目前,科学家们仍未找到适合人类移居的星球。也就是说,地球只有一个,一旦遭到破坏,人类将无法生存,最后只能是自取灭亡。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城关四小 四(5)班 杨新颖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柱。
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
节约用水是我们现代社会所一直提倡的,是我们应有的现代风气。可拥有这样风气的人极为少见。水资源已遭受严重破坏,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不断的重演。
有人不珍惜水,浪费水,他们有时还一脸茫然的问:“水不是有很多吗?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随着被污染的水流入我们那清澈的小河里,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真是让人痛心啊!
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我家乡的母亲河——穆棱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河道变得狭窄,河水变得污浊。我国已被列入贫水国家的名单。想一想,按现在来推理一下,我们22世纪的水源,会充足吗?
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西部”,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
节水,从点点滴滴做起
城关四小 四(5)班 宁洁茹
水对我们整个世界来说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生活里随处可见到水,比如:矿泉水、自来水等等。可是, 有多少人节约水资源呢?每次看到公共厕所里的水龙头在不断地滴水,我就心疼。中国的淡水资源并不多,正如宣传语所说“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如果我们浪费水资源,总有一天江河会枯竭。“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世界缺水、中国缺水、城市缺水,请节约用水。
试想,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水资源,便刷不了牙,洗不了澡,洗不了衣服,没有水冲厕所,那岂不是太肮脏了吗?不光如此,田野里颗粒无收,煮面、煮饭、烧菜都离不开水。况且,人可以一个星期不吃饭,不能一个星期不喝水。
所以,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首先,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洗手或洗拖把时把水笼头拧小一点,用完后立刻关掉。还有几个节水小窍门:如用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还可以冲厕所。洗完衣服后的肥皂水也可以放在桶里冲厕所。洗完衣服后,可以把湿衣服晾在阳台上,在下面放一个盆,这样,既不影响楼下的邻居晒衣服,搞好了邻里关系,也节约了水资源。
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请节约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