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难忘的一节音乐课 音乐使人高尚,音乐使人充实。我上过很多节音乐课,但是其中一节,是我最难以忘怀的一节音乐课。
上课铃响了,老师先教我们一些基本的乐理知识,比如弱、中弱、快弱还有渐强和渐弱。接着老师让我们记住这些基本的乐理知识,可是我们都觉得很难记,老师引导我们可以联想数学中的大于号和小于号或英语里的英文字母,这是我们很快记住了。
老师开始教歌曲了,老师先让我们把音乐书翻到《山谷静悄悄》这首歌曲。让我们先欣赏一遍老师的节奏、强弱。老师唱着,那优美的歌声,欢快的旋律让我沉醉,我面前仿佛出现了景色优美的山谷,我仿佛就在大自然中。地质队的叔叔也忙碌的工作后着,这优美的歌声,也促进我长大后,也要为祖国捐献一份力量!接着,听完老师唱歌,老师就一句一句的教我们,在叫的过程中,同学们学的有些生疏,没有唱出山谷里的静静悄悄。然后老师又叫了几遍,同学们慢慢掌握了技巧,可以唱出强和弱了。歌曲听起来也生动了许多,快下课了,老师又让我们完整的把这首歌唱一遍,这次大家唱得很投入,歌曲好听极了。最后经检测全班同学都会唱了,我们我们也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
这节音乐课,我不但听到了动听的歌曲,而且知道了大自然的风景优美和祖国的物产丰富。我还想去山谷种走一走、停一停山谷里美妙的、动听的声音。在音乐里有没的真谛、美得色彩;在美的音乐里,有光辉灿烂的理想之国。音乐使人高尚,音乐使人充实。啊!这真是一节既难忘又快乐的音乐课!
难忘的一节音乐课
“噢——上音乐课了!”看见方老师捧着音乐书走进教室,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方老师站在讲台上笑眯眯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去多媒体教室上课。”话音刚落,大家就争先恐后地冲进多媒体教室。小读者们,你们一定会觉得那种场面一定很有趣的。
方老师走进多媒体教室,大声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学习蒙古族的一首歌曲,那就是《那达慕之歌》。”老师按下按钮,音响里立刻播出优美动听、清脆悦耳的《那达慕之歌》,在美妙的歌声中,我恍如身临其境,见到了我穿好了蒙古族服装,跨上了高大威武的骏马,走进宽敞的跑道,枪声刚响,大家就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生怕自己输掉。直到音响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从联想中清醒过来。方老师说:“我唱一句,你们唱一句,行吗?”我们说:“嗯,好的。”于是,我们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跟着方老师唱起来。
还没到一会儿,我们个个都能流利地唱起来。方老师又说:“现在我们来学怎样跳舞。先要这样拉着缰绳,然后让马儿扬起前蹄奔腾??”音乐课要结束了,可是同学们还在唱着、跳着??,久久不肯离去,最后大家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多么难忘的一节音乐课啊!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