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音乐
我特别喜欢竹笛,因为它有优美的旋律。当我还在学葫芦丝的时候,有一次,我听见了老师吹竹笛的那优美旋律,也想去学一学,老师大方地把竹笛给我,说我可以随便听,我高兴地接受了,老师还教了我吹竹笛的技巧。我很快吹响了竹笛,还请求妈妈给我报竹笛班,妈妈不加考虑地答应了。
就这样,妈妈给我报了名,我还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笛子,我好开心啊!
我还记得第一次上竹笛课时,老师叫我长音,因为我已经能吹响笛子了,老师说:“你学得快,但不能大意,你妈妈为你花钱奉献,一定得再努力,我希望你一定能实现你的愿望——当音乐家!”我听了真的没有大意过,而是一直再练,直到今天,老师还说:“你学的真快,都可以和那些学了一年的孩子们一起吹了。”我心里听了乐滋滋的。
一回到家,我便再一次吹起竹笛来,声音是那么优美、动听,我吹的歌曲是自己最拿手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妈妈笑眯眯地夸我吹得好,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
从此,我喜欢上了音乐,对音乐有一种深深的喜爱之情。
我一节课,激发了我喜爱音乐的极大感受,因此,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我和音乐
我爱音乐,正如蝶儿眷着花朵那般;我离不开音乐,正如白云离不开蓝天那般;我忘不了音乐,正如痴情的绿叶儿忘不了根对它的情意那般。
我爱如诗般的古典音乐,那古筝弹奏出跳跃的音符,那指尖优雅地拨弄着如丝的琴弦。一曲《高山流水》道尽了那人世间知音难觅的苦闷。一首《二泉映月》诉说着孤寂的明月,凄凉的人生,不由得勾起了心中的一丝惆怅。
我爱那激情的重金属音乐,那有力的鼓点敲击着人们的心房,那一波波的声浪向你袭来,冲击着你的耳膜,直达心灵的最深处。在摇滚音乐的世界里,你会感到无限的活力和最原始的激情,那会让你忘了城市的喧嚣,红尘的烦恼。
我爱那高雅的钢琴曲,一双纤细而有力的手,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敲击着,舞出了最美一道弧线,如天边那短暂却又璀璨的烟火那样精彩。一曲《秋日私语》仿佛在讲述着一个缠绵而又温暖的故事:那么美的一个黄昏,在火红的枫叶林中有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他们坐在道边的长椅上,诉说着对彼此的爱恋??
我爱那悠悠上口的流行音乐,无论是繁华的大街上,还是热闹的广场或者又是美丽的校园里,似乎都有它们的足迹,好听的旋律化作了一只只无形却又绚丽的蝶儿,透过我们的耳朵,抵达了我们的心脏。又如同在心之泉上,飞来了一只美丽的蜻蜓,在泉水上点了一下,仅仅是点了那么一小下,却在泉上泛起了阵阵涟漪。我喜欢杨千嬅的《花好月圆夜》,那缠绵的月光下,对镜梳妆的美人儿,想起了那位英俊的少年郎,脸上浮出的一丝女儿家独有的娇羞。我欣赏那《梁山伯与祝英台》,流传千年的爱恋,至死不渝的誓言,让人们心里为之震撼。可悲凉凄惨的结局,却又让人黯然神伤,忍不住的叹惋??
我坚信,我会在音乐的陪伴下,谱写出更如诗如画的美好篇章! 我和音乐
说来真奇妙,我一出生就和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听妈妈回忆说,我是在市医院生的,当我一落地时,“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这时,不知从哪传出一阵美妙的音乐,用那优美的曲调欢迎我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每当我哭闹的时候,只要柔和的音乐一响起,我就乖乖地闭嘴了,静静地聆听着从音乐中传出的轻快、优美的曲调。 人家的小孩子撒娇,要给颗糖才高兴。而我,只要妈妈把碟子放进VCD里就行了。只要一听到音乐,我就会乐得大喊:“歌歌!”一听到音乐,我就什么事都没了。
音乐伴随着我度过了快乐的婴幼儿时期,我从音乐中听到了许多美妙的歌曲和知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丁香花》告诉了我《你让我感动》;《乡间的小路》上走来了《阿里山的姑娘》;《常回家看看》对父母《说句心里话》;
《真的好想你》那个《就别的人》。
音乐不仅使我得到了快乐,让我陶醉其中,还让我忘掉了烦恼和忧愁,该掉了毛燥的坏毛病 ;。每当我毛燥时,只要一听到那轻快的曲调,我就会安静下来;每当我烦恼时,无论是在大街上,商场了,还是在其它地方,只要音乐一响起,我就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十万八千里以外了。 在这十二年里, 音乐无时无刻不在伴随着我,它让我在优美的曲调里遨游;在悦耳的歌声中飞翔。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让音乐伴随着我成长,让音乐牵动我的灵魂,让音乐和我永远的在一起。直到现在,我都要音乐伴随着我入睡。
音乐不仅能安抚千千万万劳苦人民的心,还能解救民族危机。就像《义勇军进行曲》一样,它在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候,拯救了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最终这首歌被立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记得洗星海曾经说过:“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钱能买的。我的音乐,要献给祖国,献给劳苦人民大众,为挽救民族危机服务。”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表达音乐对我的那种独一无二的魅力、那美妙的旋律所带给我的那股风气。
音乐,你让我感到人生如此绚丽多姿、五彩缤纷,我对音乐使终怀着一种
《大海一样的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听的歌曲,我也不例外。我喜欢《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不仅优美动听,而且还有它特殊的含义。
记得三年级第一学期,我在语文第三单元考试中考了个倒数第八名,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把我痛骂了一顿。
我心灰意冷地走到三楼的书房,看见了姐姐的mp4,便想起姐姐平常不开心的时候就听歌。于是我打开mp4,播放《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当我听到 “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使我鼓起勇气。是啊,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要继续努力才行,许多科学家不都是经过千辛万苦才有今天的成就吗?当我又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的时候,我的信心更足了。不是吗?许多时候,我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后,只要继续努力,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更有彩虹天。听了这首歌,我拿起了课本,认真地复习功课。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第四单元语文考试中取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绩。
我喜欢《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它启发了,帮助了我,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妨听听这首歌,让它帮助你恢复自信心。
记得二年级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为《雪绒花》这首歌伴奏的一直舞蹈,在演出前的几个星期里,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地训练着。终于,离演出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今天,就是演出的日子。现在轮到我们了,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像一条银白色的长龙,有秩序地登上了舞台。《雪绒花》那优美的乐曲响了起来,后面的极为大姐姐正在深情演唱,我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我完全陶醉在美妙的音乐种。好像看到了眼前这一幕:天上云朵轻轻地飘过,空中朵朵雪花紧紧地连在一块儿,一个接一个,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他们慢悠悠地飘下来,仿佛是洁白的小天使下凡,又像是仙女们撒下的白花。空气中弥散着温馨和幸福。人民都在睡觉,静静地等着圣诞老人拉着雪橇,顺着烟囱,来给孩子们床头的红袜子装满礼物。每个屋顶都“挂”着白雪,有些晶莹剔透的雪花“停留”在屋顶上,把世界装饰得雪白银亮。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纯洁,美好。我也忍不住了,轻轻地跟着旋律唱了起来----“E D E L W E I S S ,E D E L W E I S S ??。"唱着唱着,感觉又回到自己的想象中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演出结束了,可我却还浑然不知,那歌声始终如梦如幻的,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因为美好的音乐而更美妙,愿这歌声永远回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