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难忘的音乐课
这天,第四节课是音乐课,“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涌进教室,坐在位子上静候音乐老师来给我们上音乐课。
突然一位同学小声地说:“老师来了!”,我的眼睛不觉向门口望去,果然,音乐老师走进教室向全班宣布:“这节课我们主要是选出合唱队队员”。说完,便叫我们去排队了,我们排好队,就向音乐教室走去。
来到音乐教室,老师让我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句话来选出合唱队队员,而我被老师选中了,来到讲台上老师说要通过考验才能成为合唱队队员,第一关,老师让我们边唱还要加入表情,而我还是通过了,毕竟我有两次合唱队队员的经验嘛!第二关,老师让我们单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句歌词,轮到我了,眼看我就要成为合唱队队员时,可是我在唱“荡”字时跑调了,我之前
的努力都功亏一篑了,看来,确实没有人能在人生的路上一路顺风永远成功。最后场上有10个人都被选中了,我却被落选了。
这天,我都魂不守舍的,周嘉豪表弟劝我说:“没关系的,这次没有选中还有下次嘛!反正总有一次你会成功的。”周嘉豪表弟这一劝又激起了我的信心。是啊,总有一次我会成功的,我要继续努力,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有的是令我高兴,有的是令我后悔。在我记忆里,最难忘的不是一件事,也不是一个玩伴,而是一节课,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一节音乐课。
回想起来,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上小学一年级。当时,我在一班,不论是主科还是副科,我们班的成绩都是一流的。因此,每个老师上公开课,都喜欢在我们班讲。这不,音乐老师又找到我们了,说要带我们去市里讲一节课,我们听了十分高兴。
公开课那天,我们来到一个很大的教室,里面有很多很多的老师来听课。我们看了之后吓了一跳,不过我们把情绪稳定下来了之后,也觉得没什么可怕的了。刚开始,我们和老师练习了一下发声。我们先从“i”“u”开始练的,同学们练得都很卖力。有的练得满头大汗了,有的练得小脸变成了红苹果,还有的练得喘不过气来了。然后我们又练音阶,有高声部的,也有低声部的。我们不管唱哪个声部都唱得非常准。
后来我们又学习了新课,学唱《少先队队歌》。老师在上面讲得有声有色。一开始,老师先用粉笔写出歌谱,然后讲述歌的重点部分。他一边讲还一边把重点部分画出来。讲完之后,老师又弹着钢琴,一句一句地教我们。有的地方难一些,老师就反复地唱,生怕我们学不会。有的地方简单些,老师就唱一次,一带而过。不仅老师讲得好,而且我们配合得也不借。我们都听老师的指挥:老师讲的时候,我们就埋头苦记;老师唱的时候,我们就马上停下手里的笔,仔细地倾听老师的美妙的歌喉;老师要我们唱的时候,我们就以最嘹亮的声音来歌唱。
就这样,我们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歌,并能够唱好它。快到下课的时间了,我们要做最后演唱了。同学们都打起了精神,随着老师的伴奏响起,我们的演唱就开始了。歌声在整个教室里回荡,在场的所有老师。仿佛都陶醉了。有的老师,闭上眼睛细细地品味,有的老师手里还打着拍子,还有的老师甚至情不自禁地和我们一起唱了起来!我们终于唱完了,随之而来是一阵如同潮水般的掌声。这掌声证明了我们的成功、我们的胜利!
那节课是我最难忘的,因为我们不仅取得了成功,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懂得了合作是成功的保证。
上个星期五,因为有音乐课,我高兴地连蹦带跳。
上音乐课了,我们便雅雀无声,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大家抄上课提示句!"说着便拿起笔在黑板上一笔一画地写起来,我们也开始抄起来。抄完后,我们便开始唱起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多么动听的歌呀!老师也笑容满面的唱起来,手跟着舞起来。多么快乐呀,有人甚至还跳来跳去,呵呵??我唱着唱着仿佛走进了春天,小鸟在跟着一起唱起了这首歌。老师不厌其烦地带着我们一次又一次唱起这首歌。我们女生唱完后,又到了男生唱,老师似乎对他们很不满意,皱了皱眉头,而且还摇了摇头。男生们个个气得满脸通红,我们女生都得意的不得了。
你们看我们上的音乐课,都成了我们的快乐乐园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