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难忘的音乐课
我喜爱音乐,因为音乐使人高尚,音乐使人充实,音乐使人热爱生活。接下来我就带你们走进音乐世界。
在星期一的下午,我们上了一节音乐课。老师先让我们学习声调的强与弱,弱用"p"表示,强用"f"表示,我们还是不明白,突然,老师让我们把强与弱看做数学中的大于号和小于号,我们突然明白了,老师让我们先听她唱视唱,在跟着学。
老师唱着歌曲《我是少年的阿凡提》,它的曲作者是富林,词作者是孙涛。介绍完了,我们开始唱了。我们仿佛看着阿凡提,在帮助别人,别人都在感谢他,突然,一群起马的人把阿凡提带走了,不知带到哪里......老师看着我们,阳光正照在我们兴奋不已的脸上,照着我们闭得紧紧的眼睛。
接下来,老师教我们学唱歌,老师唱一句我们学一句,老师顺便弹着钢子琴,让我们跟着节奏唱着,老师用熟练的手法让手指在钢琴键上跳舞,我们听得入迷,琴声戛然而止,我们从意境中醒过来,老师说让我们自己练习一会儿,过了几分钟,老师让一个一个同学接着唱,没轮到我时,我心里很紧张,自言自语道:“我唱不好,怎么办呢”?但是,我又在想象另一种画面,那样的画面是多么的祥和、喜庆、欢喜,阿凡提起着小毛驴,在大街上转着,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别人的家里拜访,每家每户都非常欢迎他,而且全部的食物聚起来都可以变成满汉全席呢!这时,老师叫我的名字,轮到我唱了,我站起来,大声的唱起来,我简直陶醉在动听的旋律里,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我鼓起掌来。
我喜爱音乐,热爱音乐,因为音乐能带给我快乐,带给我喜悦,带去我的忧虑。啊!美妙的音乐带给我的东西真多啊,我非常喜欢音乐!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多事,有愉快的,伤心地,有趣的......由于时间的推移,很多事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有一件事至今我依然记得清清楚楚。散文吧原创
事情是这样的,上学期,上第一节音乐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单独唱歌,我自信的举起了手。跟着老师和谐而有节奏的音乐,我开始放声歌唱,开始唱得很顺利,可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我嗓子沙哑了,歌也跑调了。同学们哄堂大笑,我失望极了,眼泪不由自主(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学音乐的作文)的流了出来。从此,我再也不敢唱歌了。
又是一节平淡的音乐课,我像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默默地听着同学们唱着一支又一支优美动听的歌,我多么想像他们一样,可我没勇气举起手,我的自信丢了。犹豫着,我看到了老师鼓励的目光,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举了起来。老师叫到了我,我紧张地唱了起来。一曲歌唱完,我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从此,我又敢放声歌唱了,我又找回了我的自信。这件事过去很久了,我依然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自信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