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火焰绽放
生命如火焰绽放,温暖着沐浴着尘世,千千万万的心灵,在绽放着精彩,绽放着可能,绽放着信念。
----题记 生命似东流的一江春水,江流入海。生命又似青葱的一棵大树,叶落归根。生命是摸不透,看不见,听不到的。一位哲学家说过,要想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对生命的态度也是如此。大多的老人随着光阴从身边无奈的悄然而去,生命是明日的特征就愈发明显。无论是被踩弯的树苗,残缺的花朵,还是迷失的小狗,它们都会坚强的抬起头来,微笑着重新与世界问好。只要你认真的对待生命,生命便会如火焰绽放,活出精彩,这便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在非洲的戈壁滩上,有一种叫“依米”的小花。也许是神妒忌它的美丽,故意让它默默无闻,不惹人注意,许多游人以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但是,它明白,它是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不是草,我要开花!”于是它奋力把它那一条瘦瘦的主根蜿蜓盘曲着插入地层深处,固执地寻找着沙漠里的如珍珠般稀有的水分,然后,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经过了五年漫长时间的积累,它会在第二年的某个清晨突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无比绚丽的一朵花,似乎要占尽人世间所有色彩,呈莲叶状的花瓣儿,每瓣自成一色:红色的瓣,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般的耀眼,白的像山涧清晨那晶莹剔透的雪,金的似阳光闪闪发出的
光芒,蓝的犹如那明亮美丽的天空,使其他任何花在它面前都相形见绌。可这最美丽的时刻却只有短短的48小时,然后它便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开花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和凋零。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的一生是悲惨的,也是多灾多难的,但他的一生却是成功的!贝多芬的成功,是因为它有着超与凡人的毅力和奋斗精神。面对困难,他丝毫无惧,他像火焰一样绽放。贝多芬的一生是幸运的,音乐不曾给贝多芬带来太多物质上的回报,他贫病交迫,孤独无依,但给贝多芬带来的却是珍贵的精神财富——他战胜了人类的平庸,战胜了他的痛苦,战胜了他自己的命运。音乐就像火焰一样,使他的精神得到升华,让他的人格得到提炼。贝多芬的一生是对命运的挑战,是在命运之峰上攀登。在贝多芬的眼中,生活永远不会是一场悲剧。即使周围都是黑暗和痛苦,他也并不孤独、并不绝望,因为无论在什么地方,他总看得见生活的激流,总能找到自己的道路。也许我们还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但是人生不是抱怨出来的,对于人生我们更应该相信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了风雨一定就会有阳光,给了苦难也肯定会有甜蜜。无论是什么样的遭遇,都会走到头,重要的是以一颗坚强的心去承受这一切。
也许我们还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但是人生不是抱怨出来的,对于人生我们更应该相信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了风雨一定就会有阳光,给了苦难也肯定会有甜蜜。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成长的环境,但世界上的每个生命都有灿烂一回的时候,这是造物主赐予万物的权利。如果一切生命都不屑于在艰苦的环境中绽放,那么世界将会有大
多数地方会死气沉沉。所以我相信,只要像依米花奋力拼搏,像贝多芬一样不屈服命运的安排,即使是在泥潭里,你的生命也会如火焰绽放,绽放着你的精彩,绽放着你的信念。
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繁星,来罗网一个美丽的夜晚;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焰火,来绽放一个最美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