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平遥古城作文300字
平遥古城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堡,四周用高高的城墙围着。它里面的七十二条胡同,而且每条胡同都十分相似,是一个走进来,有可能找不着出口的地方。
头天晚上我们就住在古城里,吃的是当地的小吃,睡的是北方特色的炕。早晨我们早早起了床,坐着电瓶车去参观古城的古老建筑。首先是沿着城墙上去走一圈,从上往下看整个古城。据导游介绍古城又名“龟城”整座城的形状就象一只爬行的乌龟。南门是龟头,北门是龟尾,东西四座城门是乌龟的四肢,那七十二条胡同就是龟壳的图案。
古城的西大街有一座叫“日升昌行”,它就是中国的第一家私人银行,最早的银票就是在这里发行的。还参观了县衙,里面有真人表演当时的县太爷断案。表演者都穿着清明时代的衣服,拿着古老的刑具就着现代幽默的语言,真是好笑极了。还有很多如牢房、税务局等。 平遥古城看似一座小小的城,其实它里面蕴藏着丰富的古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