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平遥古城作文300字
走进平遥我不禁惊讶,周长不过六千余米的古城承载了那么丰厚的内容。古城西门仿佛时间隧道的洞口,从跨入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完全置身在古代汉民族城市的建筑、经济文化氛围中,恍惚时光倒流。
低估了平遥。原以为头一天已登古城墙,留下大半天走一圈内城时间够了,不想最后我们不得不狂奔着赶赴下一个景点。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游览古城的时间太短了!最终通票上20个景点只到了12处。虽然剩余的几处与看过的某些景点内容小异大同,但我们仍觉遗憾!平遥的城墙、街市、票号、镖局、当铺、道观、庙宇、县衙署……每一处都想好好看。 然而,平遥值得细品的地方远不止那些游人摩肩接踵的开放景点。走在平遥的寻常巷陌间,不经意步入一家寻常庭院,都有可能令你感慨,让你收获意外。
两千七百年历史的平遥厚重、内敛,谁知它积淀了多少历史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