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到我的新家去看。
我到了新家,一看地上有许多灰,我连忙拿墩布,先把它沾上水,再用手把它拧干,然后我把客厅拖的干干净净,最后爸爸说:“你真能干!”
第十《美丽的西岭雪山》
终于考完试了,妈妈说带我去西岭雪山,我高兴得恨不得一蹦三千尺,今天我兴高采烈的跟着妈妈来到这美丽的雪山,这时我看见几个小朋友在打雪仗,我走过去兴奋的对他们说:“让我也加入吧!”他们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我加入了这风风火火的“战队”,我弄了一个大雪球丢过去,可没丢到,反而被对面的一个小男孩打到了,时间慢慢的过去了,这场“战争”结束了,我们都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第十一《秋游》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秋游。
我们去了无锡动物园。我们先去看了动物表演,动物表演的节目有小猴骑车,有狗熊翻跟头,还有鹦鹉走钢丝。真是有趣极了。
动物园里的动物真多!有憨态可掬的熊猫,有胖乎乎的棕熊,还有贪吃的小花猪。其中,我最喜欢小花猪。
我爱秋游!
二年级:铃儿响叮当
第十二《我要写作》
12月10日星期六多云下午,我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便无聊起来,扫视着我的房间。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瓶毛笔墨水上,心想: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写毛笔字了,今天就练练我的手法吧!
想完,我就在柜子里拿出砚台,打开毛笔墨水的盖子,在砚台上倒上几滴墨水。从笔筒里拿出一枝黑色毛笔,拔下笔套,蘸了几下墨,正要写,呀!纸忘拿了,急忙从抽屉里抽出几张纸来,写了起来。奇怪,这毛笔在别人手里写出来的字好漂亮,怎么到了我手里写出来的字就变样了呢?歪歪斜斜,这手老是不停使唤,难道是握笔的方法不对?还是好久没有练习?
正当我犯愁的时候,爸爸走了过来,手把手的教我正确的写字方法。经过努力练习,写出来的字果然比刚才端正多了,好看极了。
于是,我重新拿出一张白纸,在纸上写了这么几个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且在旁边画了一只小兔。
最后,我把笔墨洗干净,收拾好。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墙上,用它时刻提醒自己,望着自己的作品,心里乐滋滋的。
第十三《家乡的新年》
十、九、八、七??每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家乡的人们就不由自主的放起鞭炮,“噼噼啪啪”,闹极真搞度东真了。
我还喜欢唱戏,不信,我给你们唱几句:“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什么,继续唱下去。不不不,我可没这能耐,还是听我说吧!那是新年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戏场看戏。戏场里的人可多了,有黄头发的,有黑头发的,还有白头发的。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叮叮叮”戏开始了。马上要上场的是花旦,她挥动着那长长的袖子,从天而降。那美丽裙子在天空中一闪闪的,好看极了!
当然,新年可少不了那一顿香喷喷的团圆饭。每当这个时候,我总要第一个冲到餐桌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妈妈每次都得在我身后唠叨,说什么,要等大家都到了才能吃,真搞不懂。
你的家乡一定也很有趣吧!快和大家一起说一说。
第十四《我的快乐寒假》
作业要分期限、分顺序完成。
寒假初,春节没到的时候,我要先将《寒假生活》的薄本作业每科一天做两页,这样到了春节,我就仅剩一半的《寒假生活》了。其次,老师留的语文随笔是最头疼的,也要在这个时期,完成两篇(共六篇)。随笔取素材是非常重要的,寒假这前几天我也只能在家里宅着为春节做准备,还有一日好多节的课外班,所以随笔不能“突击”多写,待到过完春节,我就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开阔我的视野,收集我的素材,这样的写作才真实而轻松。数学卷子可以伴着英语报纸一起写,科目混搭、劳逸结合、效率多多。历史、地理由于作业不多,基本上可以一周内搞定。至于春节时期的一系列拜年了、写春联了,我也要在这一时期筹备喽!春节后,应该剩下两周左右,这时按我的计划作业已经被完成了一半,剩下的无外乎就是四篇随笔与一些春节心得感想,还有假期生活的经历展板,那些是我最喜欢做的了,相信那时我一定能轻松应付。
2.娱乐篇
寒假轻松过,娱乐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