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举例说明
2及,看所写的文章似乎没什么可回味的、没什么可思考的,然而作者所写的不只是事物本身,其实也是在写别的事物或情感,但写得不多,只是略带几句。 请举例说明:
生命的极限
我不知道,门前那棵樱桃树还能活多久?我看见它时,它已经被太阳晒得奄奄一息了。我心中突然升起一股难以形容的滋味,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它这样艰难的活着还不如死了干脆。于是,我动手将它从泥土里拔了出来,让它在烈日下暴晒。我自鸣得意地认为自己解救了一个苦命的生物。 然而我错了。一个星期后,我再次回到家时,那被我拔起的樱桃树居然在湿润的土里重新长起来,而且叶子也变绿了(据母亲说一连下了几天的雨)。
这时我才发现我彻底错了,樱桃树竟然超越了生命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