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无处不在:天上的一朵云和其他的不同,它独具匠心地形成一匹骏马;森林中的一棵树和其他的不同,它独出心裁地向侧面长大;沙漠中一粒沙和其他的不同,它躲在石缝中,从不“随波逐流”。人也一样,这才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我。
我姓唐,名字叫琬淇,年方12.我有一双浓密的眉毛,双眼皮、厚嘴唇。我喜欢民乐,从七岁起就跟随老师学习琵琶,至今从没间断,说到这儿,我还要感谢我的母校---湛江第三十一学,正是因为三十一小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琵琶的环境,我才有今天。“千日琵琶百日筝”,学习琵琶的道路上有诸多的困难,同时也十分辛苦,不如:手指破皮等等,我曾数次想放弃,可还是坚持了下来。有时我为了改掉演奏中一点小毛病,甚至一坐就是两小时!冬去春来,琵琶占据了我的童年生涯,使我的童年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其间,我参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表演比赛,,舞台如一炉火,炼就了我冷静、沉稳的性格。
我的爱好除了弹琵琶,还有看古典文学。曹雪芹的《 红楼梦》我至少细读了两遍,随着文中贾府的兴衰,我的心情也大起大落。有时,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位白牡丹似的宝钗,携着一份幽远淡定的神韵,朝我优雅而有礼地笑着;有时,我的眼前又好像出现了芙蓉似的黛玉,弱柳扶风的身姿,看人的眼神又那么忧郁......看,我这个“书呆子”,看书总是那么忘我。
我爱花,水仙花、百合花、牡丹花、蝴蝶兰......而更爱的是菊花,我欣赏菊花那种“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的品格,我要求自己也要像菊花一样,不随波逐流地做人。我也十分喜欢交朋友,渴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知己,你们愿意跟我交朋友吗?
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