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义军”镇压下去,一只纸飞机又迎面飞来,“轰炸”了我的头颅。我暴跳如雷,差点要把这“罪证”撕毁:“是谁?老实交代!”孙龙昊站了起来,承认了“罪行”。我把“罪证”扔了过去,并毫不犹豫地扣了他的分数。
这一场“暴动”总算解决了,我以为他们能安歇一会。没想到更多的“暴动”等待我去解决。不是大声说话,就是写东西。令我崩溃的是,那只纸飞机竟又来“参战”,我将它“俘获”,还给“失主”,并进行了处罚。
我回到讲台休息,半死不活地看了看钟,12:50!我一下子跳起来,希望之火正熊熊燃烧,我要去摆车了,我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真是个令人疯狂的看班!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谢谢班主任,是她给了我这个摆车的职务!
紧张并快乐着 二年二班 张龄元
紧张才快乐,有酸必有甜。空虚的日子,总是晃荡着过去,度日如年。而在我们忙碌
的身影中,却闪出了快乐的纹理。紧张才快乐。新的一天,新的开始,生活中充满了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会如同天下的美味,令人回味无穷。每一天的生活,却暗藏无限的精彩和刺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看着我们忙碌的身影,面带笑容,心中浮上无限的感慨。快乐也只是一种感觉吧。
无聊的一天啊
同学们的屁股就像是粘上了木凳,一个个拖着疲倦的神情,望着讲课讲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的老师。已经连续上了一下午的课了。上午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每天都在做重复的动作:读书、听课、写作业、考试......
一个呵欠连着一个呵欠,听窗外工人无精打采的敲铁声,仿佛一曲最奏效的催眠曲,睡意滔滔不绝,如黄河之水,延绵不断,滚滚向我们袭来.....
紧张的考试又来了!
教室里只听见笔在纸上轻轻划过的“嚓嚓”声,不自觉地想起《珍珠鸟》那一课,曰,珍珠鸟的爪子在纸上擦过的“嚓嚓”声......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写字的声音绝对比珍珠鸟轻!
秒针还在手表上不停地晃,坚持着它那个“每秒摆一下”的命运。头顶上仍然是雪白的墙,但愈看愈像是囚禁犯人的铁丝网,蓝天虽然近在咫尺,让人感到触手可及,但却不是那个能自由飞翔的蓝天了。我们是学生,有着同样的命运,我们不能像鸟儿一样自由,不能像鱼儿一样酣畅,我们拥有的,不是蓝天碧水,而是高积如山的试卷和作业。唉!试卷纷纷何所似,不尽长江滚滚来!
我们是伤心的鱼。
不能用鸟儿比喻我们了。鸟儿是幸运的,它们有一片天,想哭的时候,把泪往天空挥洒,洗净污浊的天空。而我们只能是像鱼一样,默默流泪,与水融为一体,没有人知道。谁知道呢,那些“自由”的鱼儿给水调入了多少“盐份”呢?
可恶的试卷,看看分数,就知道我们有多伤心了。那一把把红叉仿佛是天罗地网,彻底阻止了我们有些叛逆的心情。失落笼罩在每个人的眼里,望眼欲穿。整个教室瞬间化为一片阴森的树林,讲台上一连严肃的老师,还在时不时地给我们“输送冷气”。不愿抬头,不愿低头,更不愿平视,只想痛快地大哭一场,然而却不知在何时,眼泪已默默流去,蒸发在水汽弥漫的大气中......
压力与五指山的比较
作业多,如同牛毛一般,我数不清楚,弄不明白,只知道早已晕头转向,鼻塞耳鸣,屁股似乎也要在凳子上扎根了。丝丝倦意挂在脸上,每天无精打采的。作业,作业......脑子里除了这两个字再也没有什么新花样,定数啊!谁叫我们背负重任呢?不能对不起家长孜孜不倦的叮嘱,不能辜负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不能觉得是为老师、家长而学习......千篇一律的章法,一成不变的语句。
当年孙悟空在世,也许也要被这座比五指山更胜一筹的山压倒了。还记得那首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
古人曰:“失败乃成功之母。”现在应该说:“紧张乃快乐之母。”
初中的生活,紧张而快乐,明白空虚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因小失大,时间也溜走了,还放过了原本能快乐的这一天......
玩耍须谨慎,安全记我心
初二十二班 李睿琪
在我们身边,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我们应当怎样做,才能保护好自己,将危险降到最低呢?
曾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男孩儿在和他的小伙伴玩耍时,小伙伴随口骂了一声在旁边玩的两个小女孩儿,他也无意的跟着骂了一声。挨骂的那两个小女孩不高兴了,拿起地上做仰卧起坐的垫子,就向他冲过来,想用垫子打他。
危急时刻,他只想抓住垫子,让自己不受伤害,便下意识的抓住垫子的一头。那两个小女孩也紧紧抓住另一头,双方对峙着,都像拔河一样地往后拉。过了一会儿,那两个小女
孩抓不住了,手一松,便跌在了地上,一个压在了另一个的身上,被压的那个小女孩的手臂,一下子骨折了。
这个小男孩的无心之失,给别人造成了严重的伤害,给家长带来了经济损失,也使自己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内疚之中。
妈妈前几年也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那天,她照样骑车下了班,正蹬着小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呼啦!”一阵风刮过,一个小塑料袋正好缠在了车轱辘上。妈妈当时忘了自己还在骑车,就俯下身去想解开那个塑料袋。结果??
“砰!”下巴“砸”在了车把上,鲜血直流。好几个周妈妈不能咀嚼,不能大声说话,下巴不能碰水,还缝了好几针。那疼啊,可就别提了。还缠了好几圈绷带,像只小白兔似的,别提有多惨了。
在此,我要郑重提醒骑车的同学,不要撒把,不要在大马路上玩花样。这样做会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不小心,就会给自己造成伤害。
我小时候,还亲身经历过这么一件事儿:
以前去体育中心玩单杠时,一个沙粒调皮地“跑”进了我的眼睛里,竟赖着不走了。过了一段时间,沙粒的摩擦让我的眼皮上鼓起了一个大包,去医院一检查,竟发展成了麦粒肿。医生伯伯为我打了麻醉,用手术刀割开了,才取出了它。而后又缝了好几针,用纱布蒙住了眼睛,让我多日体验盲人的“幸福”生活。
不要忽视一个小小的沙粒,有时候,它会对你的健康造成重大的伤害。
今年暑假的一个晚上,我的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去走平衡木。由于我的那些朋友们都练习过,所以都走得飞快,而我没有练习,只好在后面慢慢地蹭着。要是一直这么走,倒没事了。但后来,我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竟发狠要追上我前面那个“跑”地飞快的同学。
“砰!”惨剧就这样发生了。我脚一歪,一不留神,一下子重重地摔在了旁边的水泥地上,一道道被石子刮破的痕迹触目惊心,还隐隐地渗出了鲜血,惨不忍睹。直到现在,那摔倒的地方还有几道疤痕,仿佛在提醒我:一定要注意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不可掉以轻心!同学们,开玩笑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玩耍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骑车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朋友们,今天,你们注意安全了么?
一个女孩,小的时候由于身体纤弱,每次体育课跑步都落在最后。这让好胜心极强的她感到非常沮丧,甚至害怕上体育课。这时,女孩的妈妈安慰她“没关系的,你年龄最小,可以跑在最后。不过,孩子你记住,下一次你的目标就是:只追前一名。”
一个真实的故事
小女孩点了点头,记住了妈妈的话。再跑步时,她就奋力追赶她前面的同学。结果从倒数第一名,到倒数第二、第三、第四……一个学期还没结束,她的跑步成绩已到中游水平,而且也慢慢地喜欢上了体育课。
接下来,妈妈把“只追前一名”的理念,引申到她的学习中,“如果每次考试都超过一个同学的话,那你就非常了不起啦!”
就这样,在妈妈这种理念的引导教育下,这个女孩2001年居然从北京大学毕业,并被哈佛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成为当年哈佛教育学院录取的唯一一位中国应届本科毕业生。她就是朱成。其后,朱成在哈佛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读博期间,她当选为有11个研究生院、1.3万名研究生的哈佛大学研究生总会主席。这是哈佛370年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学生出任该职位,引起了巨大轰动。
“只追前一名”的理念不像其他的大道理难听又难懂,相反,它简单易行,很容易激起孩子的自信心和高昂的斗志,目标虽小但是具体。在实现这个目标时,孩子会心无杂念,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去做,摒弃了华而不实。孩子在一次次小的成功中,得到了他人认可和赏识,就会逐步走向大的成功,就会做出一番大的事业来。
一句话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信心,甚至破灭他对生存的希望;但一句话也可以鼓励一个人从失落中走出来,或让人从新的角度认识自己,从此改变他的人生。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不要吝啬说一句鼓励的话,给一个信任的眼神,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一个人的力量对于自己也许是很有限的,但他却可能帮助激发另一个人的无穷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