悯,可是终究无法挽回你的命运。
江南的味道是怜悯的苦楚。
走遍江南,尝人情世故的千滋百味。江南从来的情感的聚集地。
看浮云般的人生,望江南,江南的味道是什么?甜还是苦?那应该是诗人的事情。
我心中的丁香姑娘
丁香,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菊花的优雅安静,没有荷花的清纯大方,更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但丁香却有着百花没有的纤细柔弱,让人心生爱怜。而那如丁香一般的姑娘,让人在怜惜的同时,不免又轻轻地在心中悲叹,甚至,有种想要守护的冲动。
如此这般的美丽,让我想起了林黛玉,那神仙似的妹妹:她那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中的深深愁容,让人忍不住想要抚平;她那双眸之中含情的泪光,让人怜惜之余又有着太多的心痛;那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的西子捧心之美,让太多的人为之垂泪叹息。林妹妹,典型的丁香姑娘,却只能在悲伤寂寞中逝去,在尘世中,散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她太息一般的眼光,丁香一般的惆怅,一切的一切只是天意弄人。
彼时,在江南花雨飘飞之际,在一个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纤细柔美的有着淡淡幽香的丁香般的姑娘,带着那憔悴的面容,浅浅的忧郁,迈着青莲碎步,撑着油纸伞,像梦一般的慢慢地走近,走近,与你擦肩而过,然后再静默地远了,远了。望着那在雨中渐行渐远的朦胧身影,你是否会怅然若失,你是否会低吟浅唱起戴望舒的《雨巷》?
而今,已入金秋,曹丕有诗云: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此刻,叶虽未黄,花还未谢,但却秋雨绵绵,那凉冰冰的秋雨,渗透到每个人的心底。有人说:秋心为愁。于是古人总是在秋天来临之时发出无尽的悲叹。然而,在这样一个秋季,我愁却不为秋,为的是那丁香姑娘!丁香姑娘,你可知你那含泪的眸子深深吸引了我的心!丁香姑娘,你可知你那眉宇间的愁容,让我忍不住想要去抚平!丁香姑娘,你可知你那弱柳扶风的美让许多人向往。然而,我知道,一切都是虚幻,一切都是假象,包括你??
在那样一个暮春时节,在江南烟雨中,戴望舒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
在这样一个初秋季节,在秋雨霏霏中,我也想逢着一个这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如果,真遇见了,我也仅仅只是与她擦肩而过。因为,我知道,距离产生美。那种美,美得朦胧,美得神秘,美得让人心疼,美得让人怅然若失,美得让人不忍触碰。就让这份美留在我的心底,成为最美的眷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