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放飞梦想》。 1919年爆发的五四青年学生运动已过去96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召唤着我们: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我们要前赴后继,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放飞梦想。
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诚然,我们历史上的许多伟人,便是依靠这样的信念登上成功的巅峰。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呼唤,这是忧国忧民的呐喊;鲁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叹:“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先生“用笔救国”的梦想,他纵然对现实失望,但没有绝望,彷徨中的呐喊唤起了国人的奋起和努力。
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